close

 


 









上星期六是老爺一個月一次的值班日
老爺的上班日 = 我的 Happy Day 
當然要想點樂子才行囉~
原本計劃要去坐平溪線火車
老爺得知我的小旅行計劃後,居然裝可憐說他也想去
好吧~~ 那就改天再一起去吧
於是改變作戰計劃,再來想其他地方
想去陽明山,又怕在山裡迷路,到時還要勞動大家救我..算了~ 
腦子裡把北台灣繞過一遍後,挑了又近又方便的    淡水 
剛好麻吉同學也要去淡水,就相約一起吃飯囉
(其實她們二個要偷偷幽會!! 馬上被我抓包~  看妳們還敢不敢做壞事..  )


 


 


 


早上老爺先載我到台北,再換我獨自騎到淡水
將車停在捷運站,再搭公車到紅毛城
紅毛城大門深鎖,應該是還沒開
於是往上走,經過真理大學,來到小白宮
付了門票後,進去走走逛逛
也許是一大早或是要門票的關係
遊客人數稀少到幾近冷清
但也因為這樣,才能悠哉的逛,盡情的拍
享受完悠閒時光後,慢步往回走
經過老街(當然要逛一下~),走回捷運站
沒吃早餐,又走了這麼一段路,肚子已經在抗議了
幸好與同學相約的時間也快到了,不然我會餓昏~~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有夏天的感覺~~


 


 


 



真理大學


 


 


 



真理大學


 


 


 



往前走,有排古老的房子,對面則是有名的淡江中學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小白宮


 


 


 



一進門就可看到修剪整齊的花園


 


 


 



異國風情的迴廊,鏡頭有加濾鏡,天空的藍色更明顯了


 


 


 



建築物後方有大片的草皮,還有個涼亭供休憩


 


 


 



小白宮原是清朝淡水海關稅務司官邸,因荒廢許久還差點被夷為平地蓋大樓,幸好最後因有其歷史價值而被保存下來,否則就沒有這麼漂亮的地方可以參觀了


 


 


 



建築物裡頭展示著小白宮的歷史及相關文物


 


 


 



美麗的花園


 


 


 



小白宮一旁的公園一大早就聚集了許多人,還有許多小朋友在寫生,超熱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