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時,我家阿爹有時都會剝一碗桂圓加上紅棗、枸杞及薑煮成好喝的甜湯
冷冷的天氣來一杯熱熱的甜茶真是一大享受
喝完了茶還有桂圓肉及紅棗可以吃,真是太讚了!
不過,從小到大我都只吃過看過乾燥的紅棗
新鮮的紅棗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
我打從心底認為紅棗就是那樣乾乾癟癟的
從沒想過新鮮的紅棗是可以吃的
直到在朋友小橘的部落格中,看到她試吃新鮮的紅棗 (內容請點我)
我才知道原來新鮮的紅棗是長這個樣,而且可以吃!
馬上找了同事要來合購一下這個維生素C含量最多的水果
只是沒想到在下單之前,我就在菜市場買到了 


 


 


 


每個星期日阿娘都會到我家附近的新莊菜市場賣衣服
剛好這個星期日老爺一直"番"說要吃外面
我只好把拿出來退冰的魚又放回冷凍,哎! 有夠任性! 
既然好媳婦不用煮飯,那就去找阿娘聊天好了
當然! 除了聊天外,看看有沒有什麼新衣服也是很重要的
每次去菜市場找阿娘都會大包小包的回家,很少空手而回
因為阿娘在那裡賣衣服的關係,跟附近的攤販買東西都會算便宜一點
阿爹會買一些芭樂水梨等水果讓我帶回家
隔壁賣素料的每次都會送仙草愛玉及粉圓給阿娘
有次去只不過叫了老闆一聲叔叔 (我只是基於禮貌,不是巴結喔! )
從此只要我去,仙草及粉圓也有我一份,免錢的! 哈!!
有時我也會買一點素料或素丸子回家
這樣東買西拿的結果,不大包小包的回家真的很困難


 


 


 



 


 


 


這禮拜在隔壁賣菇類的攤位上看到很眼熟的東西
馬上聽到老闆跟客人介紹說這是苗栗出產的紅棗
只有7,8 月份才有喔! 錯過了就要等明年
價位我也聽到了,一斤120,跟網路上一樣
因為有提供試吃,銷量還不錯
心裡盤算著,既然售價一樣,在這裡買還會算便宜一點
而且不用跑到火車站面交,一整個很划算
趁著阿娘沒客人的空檔,趕緊帶著她去買 (阿娘出面 = 打折 )
年輕老闆說,要吃之前,用冰塊冰鎮一下,吃起來會比較脆喔
試吃了一下老闆泡在冰水裡的,跟一旁沒放冰水的
哇!! 有泡冰水比起一般的真的脆很多也比較甜,真的有差!!
而吃起來的口感就像小型的棗子
想要補充天然的維生素C 嗎 ?
試試看7,8月份才有的苗栗新鮮紅棗吧!
錯過了,可是要等明年的唷!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耶!


下班後還去上了瑜珈課,而我們家的七夕大餐是樹林夜市吃到飽!


哈! 開玩笑的啦! 只買了壽司+豆花+章魚燒


祝福朋友們 情人節快樂!


各位爸爸們,明天父親節快樂!!


(明天晚上我可是要連吃二個蛋糕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