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使用的錢包是同學送的生日禮
裡頭可以放照片,背後還有附設零錢包
尺寸說大不大,說小嘛! 太多的卡片讓它總是鼓鼓的
有時要外出旅遊或到菜市場採購,只需要帶錢,頂多再帶張信用卡就足夠
這時我就會大包換小包,簡單好拿


 


 


 


我手邊有幾個零錢包,來歷不明的粉紅小豬頭形狀,買麥片送的草莓形狀
還有妹妹給的奇可俏可滿額禮-銀炫愛心零錢包(外觀很不錯,但一用拉鍊就壞了..是怎樣..=_=)
若只帶錢,不帶任何卡片,這些零錢包就已非常夠用
但若要帶卡片類的,不管是小豬還是草莓都無法塞進一張卡片
解決的方式有二個
1. 放在老爺的錢包裡。但是總有落單要自己出門的情況~
2. 再拿一個卡片或名片夾來裝。好麻煩~
於是很想要一個可以放卡片的零錢包 


 


 


 


上網搜尋了一下,功能符合,外觀價錢合理的沒幾個
最後買了條拉鍊,找出家中適合的布,自己動手作吧~


 


 


 


國中家政課有上過裁縫課,還用家裡那台歷史悠久的裁縫機踩啊踩的
不過,練習了一陣子,都沒辦法車的很好,最後還是媽媽代勞完成了圍裙
機縫不會,這個零錢包只能靠自己的手慢慢縫了
話雖如此,我還是好想學機器裁縫機,誰可以教我 ??


 


 


 


因為沒有實戰經驗,只能自己想像如何作才能完成
先把二邊縫好,再來縫上面的布邊,最後加上拉鍊就ok了
有沒有這麼簡單 ??
是不難,但是技巧還真是有待加強
我只花了二個晚上就完成這個零錢包
就在我到宜蘭出差的前一晚
因為已經完成98%,很想作完它
顧不得時間無情的流逝,手還是不停的縫啊縫
終於在凌晨一點完成了這個作品,YA!!


 


 


 



原本是要整個素色牛仔布的錢包,但是縫製時,二邊縫的太高,上面的牛仔布無法往內摺來縫布邊,幸好我裡布有裁大一點,只好把它往外翻來補救~ 卻也意外讓這個零錢包活潑起來~


 


 


 



因為牛仔布材質的關係,即使我的縫線是在外面,還是看不太出來,哈~~


 


 


 



裡頭還設了一個小夾層,可以放卡片~ 有沒有很貼心~


 


 


 


第一次的作品當然也會有一些暇疵,以下是零錢包製作的檢討


 


 


 



首先,原本要往內縫的牛仔布露出藍色的原子筆記號的痕跡。


除了針線、剪刀、量尺外,工具真的超不齊全,只能拿原子筆來畫記號~


 


 


 



再來,縫拉鍊時,可能是太累了,腦筋已經罷工,只剩手無意識的縫著,縫好一邊時,想說最後也是要剪掉拉鍊上多餘的布,乾脆先把另一邊的剪好,怎知下手太重,剪太短,根本無法把它縫進包包的內緣,只好把拉鍊邊修乾淨,讓它這樣見人吧~


 


 


 



最後,拉鍊布邊的下緣應該要再縫一次,讓它更貼緊裡布或隱藏起來會更好~


 


 


 



拉痢頭的孩子還是自己的好,雖然缺點一堆,雖然一點都不精緻,不過我卻覺得它越看越順眼呢~~


 


 


下次來縫個相機包好了,讓我那台命苦的隨身相機能有個棲身之所,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