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遇上了一件生氣卻又大快人心的事


 


很複雜對吧~~


 


不過,這的確是我在5分鐘內的心情轉折
中午到公司對面的一江街買午餐
在素食店的麻醬麵跟牛肉麵店的紅油抄手間掙扎不已
最後紅油抄手的四顆餛飩跟辣感贏了
站在麵攤前跟小姐點了一份紅油抄手麵
老闆(也許吧~)俐落的下了麵後,拿了紙碗裝辣湯
這時我才想起我要小辣就好,趕緊跟小姐說"對不起!我要小辣"
小姐也馬上跟老闆說小辣
老闆聽到後,伸長了她的右手,用食指指著我,大聲的說"以後要小辣早點說!"  
我當場傻住,這麼兇做什麼 ??
跟我說"不好意思,已經加了~"我都可以接受,頂多就是水多喝一點
要叫我早點說,可以輕聲的說就好了,我沒有重聽,不需要用吼的
後來老闆進去裡面,小姐看到後,就小聲跟我說,"他們動作很快,所以要早點說~"
我承認沒在點餐時把我的需求講清楚是我的錯,但口氣可以好一點吧!! 


 


 


這時奇摩子已經很差了~~ 


 


 


老闆出來後,麵也差不多了,她把麵撈進碗裡,加了蔥花,準備蓋上蓋子時
好戲上場了~~
老闆不小心把麵打翻了,一些麵掉進煮麵鍋裡,一些掉到桌面上
這些我都看的一清二楚,直覺告訴我,那碗應該是我的麵
我倒要看看老闆要怎麼處理,是重新下一碗,還是撿回碗裡就算了
心裡也盤算著,如果老闆直接撿回碗裡拿給我
我是要自認倒楣收下,還是嗆回去"搞什麼東西啊~ 掉出來的還要給客人吃喔 ?"


 


 


到底我是澳客還是卒仔呢 ?? 


 


 


老闆看著那一碗打翻的麵,罵了一聲"shit!"
接著把掉到煮麵鍋裡的麵撈起來,把桌面上的夾到碗裡
再舀一點湯,抓一點蔥花,蓋上蓋子,裝進塑膠袋裡
最後把那一袋放到攤子前說,妳的麵好了


 


 


到底我是澳客還是卒仔呢 ?? 


 


 


我心裡一直在想我到底要靠哪邊站


雖然這時奇摩子已經更差了  ,但我是卒仔~
結論是,算了,反正受害人只有我,不想跟妳吵,以和為貴 
但是我並沒有付錢,也沒拿麵
因為外場的小姐到裡面忙了,我想等她出來再付錢,不想付錢給老闆
僵持了一會兒後,老闆跟後來到她旁邊的員工說,那碗麵是我的,叫她跟我收55元
接著那位阿桑走出攤子外,把麵拿給我後,不是跟我收錢,而是從零錢盒裡拿錢
一開始我沒意會過來,接過麵時,阿桑把55元拿給我,我則是把60元拿給她
接著,我的頭上長出了角,背後生出黑色的翅膀 
那位阿桑會錯意了,以為老闆是跟她說要拿55元給我
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她拿55元給我後,我要拿60元給她
不過我才不管!!     故作鎮定,慢慢離開。其實超想拔腿狂奔的~
不要說我沒付錢喔! 我可是有付60元的!!
至於多出來的那筆錢,我寧願捐出去,也不要跟你們說.. 
經過7-11時,走進去把零錢丟進櫃台前的捐獻箱,然後離開!!
哈!!


 


不管是跟M同學還是老爺說,他們最直接的反應就是..
"妳太卒仔了吧! 要是我早就跟她說,我不吃可以了吧!然後掉頭就走! "
唉!好啦! 我也覺得有點卒仔!
如果受害人不是我或不止我一個人,我應該會出聲
但當下,我只想著,息事寧人,天下太平,世界大同,真是佛心來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