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8/1)是第33週的產檢
輪到我問診時,第一句就直接問醫生
"我什麼時候可以生 ?"
醫生笑了笑,看我達成32週的目標,又給了我新的任務
"嗯.. 最好可以到35週再生啦! 再撐一下.."
唉! 醫生都這麼說了.. 況且這也是為了寶寶好..
希望寶寶的肺能長的更成熟點~
只好繼續朝不可能的任務邁進


 


 


 


寶寶的重量已經 2300~2500g
比起書上的平均值超前約1~2週
我想榴槤絕對是一大功臣~
寶寶長大了~ 當然需要更大的空間才行
所以我的肚子也跟著長大了
目前的肚圍是 120cm,約47吋多~
大家都說~ 遇到我,都是先看到我的肚子,接著才看到我的人~
沒辦法~ 這顆大肚子實在太搶戲了~~


 


 


 


這禮拜還出現一個從孕期以來最讓我抓狂的症狀
「肚皮癢」
突然地,肚皮出現一片紅紅的,很像過敏的樣子
紅紅的就算了~ 重點是超癢的~
白天還可以控制自己的手,儘量不去抓
晚上肚皮紅的很恐怖,也更癢
睡著後,實在無法控制自己的手,常常是抓醒的
後來發現降低自己的體溫,可以讓肚子不那麼癢
於是晚上就拿溼毛巾蓋住肚子
睡覺時,一定要開冷氣,而且肚子要露出來
若用衣服或棉被蓋著,沒多久又會癢醒
尷尬的是,露出肚子怕感冒,蓋住又超癢,真是兩難啊~
兩權相害取其輕,寧願隔天早上燒聲,趕快多喝熱水
也不想忍受很癢又不能痛快的抓的痛苦
醫生說可能是肚皮撐大長妊娠紋或小孩排胎毒影響的
要到生完才會好,他只能給我涼涼的藥,減輕發癢的痛苦
天啊~ 再撐二個禮拜,我真怕肚皮會被我抓破.. 
而且範圍還會漸漸蔓延,現在整個肚皮就像煮熟的蝦子一樣紅
這二天連雙手的手背都淪陷了,出現一點一點紅紅的
要是忍不住抓了,就會變成一整片紅
幸好雙手可以擦些涼涼的藥膏止癢,比較沒那麼痛苦


 


 


 


而水腫也在這禮拜悄悄的出現了
手指、腳指跟腳掌都腫的像甜不辣一樣
看到就覺得好好笑~~
幸好現在鞋子還穿的下,沒對生活造成影響


 


 


 


星期一凌晨二點多,起來上洗手間後
躺在床上發現睡不著,且肚子又開始收縮
吞了一顆安胎藥後,宮縮的狀況完全沒改善
仍然是 5~10分鐘就陣痛一次~
心想.. 完了.. 連安胎藥都失效..
這下該不會非住院不可了吧~~ 
到馬偕掛急診後,上次的程序再來一遍
先測量胎兒心跳及宮縮
接著被餵了二顆藥再繼續測量
過一陣子後,值班醫生進來了
跟上次的醫生是同一個
「媽媽狀況還好嗎?」
醫生一進來先看測量的結果
當他抬頭看到我後
「咦.. 媽媽肚子又痛啦..」
看來他也認出我了.. @@
測量完宮縮,接著又檢查子宮頸及照超音波
因為檢查沒問題,宮縮也改善不少
這次連讓我們選擇都沒有,直接就拿藥回家休息
呼~~ 不用住院真是太好了~~


 


 


 


沈重的肚子、超癢的肚皮、水腫的手腳
每種情況都令我想要趕快卸貨
但一想到這是我和妹妹們親蜜相依共享肚皮的最後時光
又有點捨不得,希望時間能走慢些,好矛盾啊~
最近因為她們在肚子的空間小,胎動都超明顯的
有時肚皮會砰砰跳,不曉得是在練拳還是在打嗝
有時肚皮像玩波浪舞般起伏著,偶爾還會二邊一起來哩
有時可能在吵架,二隻各佔據肚皮的一邊
我的肚皮變成二邊突起中間凹陷的怪異形狀,超爆笑的!
有時跟妹妹們講講話,她們還會動一下,像在回應我似的~
這些奇妙的感覺,再過一陣子就會消失不見~
等到那時,我應該也沒有時間不捨與感傷
因為一次照顧二個只會哭跟睡的小孩的挑戰就要開始了~ 


 


 


 



第二次的急診真的有點嚇到了,很怕寶寶無預期的蹦出來
還是趕快趁著休假,把寶寶的衣服洗一洗,整理一下
免得小孩都出生了,什麼都沒準備好~ 那就尷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