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總算把生產記錄完成了
有些是生完沒多久就寫的,有些則是最近才補的 XD
坐月子那段上班之後的最長假期也是一輩子難忘的
(吃一個月的麵線加瘦肉湯當早餐誰忘的了~ )
好了~ 癈話不多說~ 一起坐時光機回到去年的八月份吧~


 


 


 


 


8月15日(六) 是35週的產檢
一如往常,醫生看我狀況好像還不錯,又希望我能再撐一下
要我在22號到月底之間挑一天剖腹
不過照超音波時,他又覺得胎位實在太低了
搞不好22號之前小孩就會自己來報到
於是又改口說,若我們要下禮拜生也可以啦!
接著給了一張名片,日期決定後可以打電話跟他說


 


 


 


其實我的心情是很矛盾的
很想趕快把這顆將近50吋的大肚子卸下來
不僅揹的很累,有時連覺都睡不好
左躺、右躺、連坐著睡都不舒服
老爺看我翻來翻去他也不好受,想幫也不知從何幫起
因為連我也不知道怎樣才能睡個好覺~~
而水腫的狀況也日趨嚴重,尤其是腳板腫的很難受
雖然老爺常幫我按摩,但按了半天卻只得到5分鐘的解脫
過沒多久又回復原來的樣子了.. 哎..
加上三不五時就肚子痛到醫院掛急診
因此超想趕快把小孩生下來
但是又怕太早生,肺部還沒發展完全
所以心裡很猶豫到底哪一天生才好


 


 


 


既然我們下不了決定,那就交給上天吧
產檢隔天,我們開車殺到苗栗的玉清宮
這是同事介紹的,廟裡可以問事
她二胎的剖腹日期都是到這裡算的
原本廟裡是建議18號星期二剖腹
但是那天醫生沒有安排開刀
於是又算了20號星期四
打電話詢問醫生,他也說ok
於是就這樣決定了開刀日期


 


 


 


星期三就開始請產假,當天下午入院
在住院中心辦完手續,抽完血後,被帶到病房
原本想住單人房,但沒有空房,只好換成雙人房
隔壁床已經有位產婦入住,獨享雙人房的想法變成泡影
(其實有床位就該偷笑了,農曆七月前的生產旺季,有人生完還得在走廊等床位哩!)
幸好我的位置是靠窗,還有外面的風景可以欣賞
把東西稍微整理一下後,護士來量血壓
接著又來測baby的心跳及宮縮
不過這次測心跳超級不順利的
一開始是右邊妹妹的心跳位置一直找不到
好不容易找到,將儀器固定沒多久,她又換位置了
測不到心跳,儀器發出嗶嗶聲,只好呼叫護士來處理
一下子右邊測不到,一下子左邊測不到
護士一直來來去去,她很有耐心,我卻被大肚子壓的快窒息了~
最後醫生看著那張亂七八糟的監測單說
「心跳很正常.. 沒問題」
護士跟我都鬆了一口氣,終於結束了..


 


 


 


晚餐是吃醫院附近的老董蕃茄牛肉麵
這一餐照理說應該要吃美食或大吃特吃
因為再來就要吃一個月的月子餐
不過當天晚上卻沒什麼特別想吃的
也許是隔天要開刀,心情開始緊張的緣故
沒想到下一餐居然相隔了3天(因為沒排氣不能進食)
早知如此,那天再沒胃口也要多吃一點 @@


 


 


 


晚上護士巡房時,在我的手上埋了隔天打點滴要用的針管
原本是打在左手臂上,但是沒成功,只好拔掉再換別的地方
擔心右手打點滴會很不方便,於是改打左手背
護士一下針,我的臉立刻糾成一團,媽呀!超痛的!
這時護士才說,打手背會比較痛~~
嗚!! 護士小姐~ 妳應該早點說的嘛! 我一定換右手,管他方不方便~
而且點滴打了二三天後,左手背跟手指都腫的像甜不辣般
護士說這是因為點滴滲透到手指的關係,不打點滴後水腫就會消掉


 


 


 


原以為我會因緊張的心情而失眠
沒想到睡的還挺好的,隔天一早的精神也就還不錯
七點多護士來量血壓及插尿管,為九點的開刀做準備
八點多有阿姨來接我們到開刀房
途中,她問我們怎麼沒趕上昨天的熱潮
許多孕婦為了趕在農曆七月前生小孩,這二天開刀的人超多的
這應該也是我們排不到單人房病床的原因
抵達開刀房後,我馬上被推入等候室,老爺則被留在門外
一進去我有點嚇到,早上八點多,這裡面會不會太熱鬧了
一排排的椅子上坐了許多等待開刀的病患
卻只有我是躺在病床上,感覺有點突兀 =_=


 


 


 


隔沒多久,我被推到開刀房裡,裡頭還有另一名護士在做準備
她們二個跟我聊天,大概是想讓我放鬆不要緊張(我已經緊張到真想昏過去算了~ )
接著麻醉師進來,準備幫我半身麻醉
半身麻醉要打脊椎,身體必須拱的像蝦子一樣,頭要越靠近膝蓋越好
平常做這個動作是輕而易舉,問題是現在中間卡了一顆大肚子耶
不管我怎麼努力,姿勢都不及格,於是護士就來幫忙
她的腳頂住我的腳,雙手壓住我的肩膀用力向膝蓋靠攏
姿勢勉強及格後,開始上麻藥,不會很痛,但也不舒服
我以為打一針就會結束,沒想到在上面一點的位置又打了一針
接著又打了第三針,媽呀!大家都只說不會痛,怎麼沒說要打這麼多針 ?
忍受著打針的不適與令人痛苦的姿勢,真的是感覺度秒如年
就在我快撐不下去時,問護士說好了嗎 ? 我好難受
護士回答好了..好了.. 放開我後,又趕繄交代我快躺好
免得麻藥發生作用後我會動不了,到時就慘了!(要出動數名大漢來抬這個肚子超大的孕婦)
躺平後張開雙手讓護士固定住(這個姿勢讓我想到耶穌~ 順便請他保佑我一下好了)
接著胸前立了一塊布遮住了視線,這樣就看不到血腥畫面了
這時醫生也進來了,跟我說聲放輕鬆後就開始他的準備工作
等麻醉師確認藥效發生作用後,手術準備開始
這時真的緊張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肚子被剖開時我沒任何感覺
是後來肚子一直動來動去,醫生不曉得在忙什麼,我才意識到手術應該開始了
大概就像大雄在小叮噹的百寶袋裡亂掏東西的那種感覺
過沒多久,一個護士用手肘往我肚子跟胸部的交界處壓下去(把小孩擠出來)
我的媽呀! 連我有麻醉都會覺得痛~
難怪自然產的同學說她覺得她肋骨快斷了~
我還以為只有自然產才需要這個﹝一臂之力﹞
沒想到連剖腹產也需要啊~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就聽到醫生說「九點xx分,姐姐」
那時心中五味雜陳,真的很難形容
好難想像,我的小孩誕生了耶~~
情緒都還沒平復,馬上又聽到醫生說「九點oo分,妹妹」
接著醫生開始善後,我則是想著,怎麼還沒看到小孩呢 ? (正在清理啦!)
過一會兒,護士抱著全身皺皺又白白(還沒完全清理乾淨)的姐姐到我面前
哇!! 這就是我的小孩嗎 ? --> 心情是開心的
忍不住跟她說「妹妹,我是媽媽啊~」,但是她閉著眼睛完全沒反應
不過我還是興奮到流下高興的眼淚
結果被護士發現,她問我太開心了嗎 ? 我點點頭
謢士居然大聲宣布說,媽媽流下開心的眼淚,當下我卻有種很糗的感覺~ 哈~
隔沒多久換妹妹抱到我面前,一樣的皺巴巴又白白的
確認手上綁的辨識牌上的媽媽名字沒錯後,又被抱去繼續清理
當醫生也完成他的工作後,我就被推到外頭的恢復室休息
護士三不五時就來關心我的狀況,我的意識還挺清楚的,沒有想睡的感覺
也不知道過了多久,護士把我推出恢復室,老爺跟婆婆馬上過來幫忙
接著一位志工阿姨跟老爺就推我回病房休息
後來跟老爺聊到他與女兒們初次見面的情況
他說,護士抱著二個嬰兒出來,唱名xxx的家屬
他一看到妹妹,心中想.. 怎麼長這樣
哇!! 這就是我的小孩嗎 ? --> 心情是被嚇到的
難怪剛出生的照片就那麼一張,還沒有他跟小孩合照的照片,切~


 


 


 



剛出生的唯一一張照片~ 右邊應該是姐姐(我覺得),我問了老爺一堆關於照片的問題他都一問三不知,大概嚇傻了吧~


 


 


 



照片的空白處比人還多就知道老爺多不想照了吧~  


不過隔二天消腫後老爺也開始覺得妹妹們真可愛~


 


 


 



姐姐渝涵


 


 


 



妹妹渝淇


 


 


 


 


回病房休息後,也許是心情放鬆了,疲倦感湧上,三不五時就陷入昏睡
一封向親朋好友報喜的簡訊從早上打到下午都還沒打完
常常打沒幾個字,就突然... 睡著了
往往是醒來時,發現手裡還拿著手機,簡訊還打到一半,才發現我剛才睡著了
連晚上朋友來訪時,明明上一秒精神還很好,下一秒就覺得怎麼好想睡~ 哈~
就這樣生完的前二天都在昏睡中度過,完全沒下床走動 (護士也沒說要我下床)
但我覺得經過這二天的大量休息,之後就覺得身體恢復的還不錯
只差因為沒排氣,所以不能進食,但是肚子也不會感覺餓就是了
直到第三天護士才來幫我塞藥幫助排氣,當天晚上終於可以吃產後的第一餐
當天下午也在老爺的幫忙下開始下床走動(尿管被拔掉了,不下床也不行)
接著就開始每三個小時到嬰兒室練習哺乳的忙碌生活


 


 


 


出院當天早上和老爺到嬰兒室上課
爸爸在外面看錄影帶,媽媽在另一間上臍帶護理等課程
教完之後,護士會把小孩抱來讓媽媽親自操作一遍
我們是雙胞胎,所以老爺從外面被叫進來跟我們一起上課~ 呵
上完課,等所有出院手續都辦好,領完小孩後,就回家開始混亂忙碌的日子啦!


 


 


 



涵涵。跟現在比,剛出生時真的好小喔~~ 當初紗布衣都還嫌太大,現在早就穿不下囉!


 


 


 



淇淇。有時候乍看照片真的會認不出來這是誰,只能從睡的位置來判斷~ 哈~


 


 


 



妹妹打呵欠


 


 


 



接著換姐姐


 


 


 



二個一起打呵欠~  (有沒有這麼累啊! )


 


 


 


 


PS


生產前一晚,老爺問我,再過不到10小時就要開刀,會不會緊張
開什麼玩笑! 當然會!! 而且是超緊張的!!
長這麼大從沒開過刀,一想到要在脊椎上打麻藥,還要在肚子上劃一刀就頭皮發麻
而且全程我都清醒著,雖然不會痛,但還是覺得很恐怖~
不過我心裡最害怕的不是這些過程
對於女人生產有句俗話說,生的過燒酒香,生不過四塊板
再加上看了一些產後大出血或羊水栓塞的報導或文章(快生產時一直到看這種新聞是怎樣 ?)
這些風險才是我最害怕的! 生產真的是博命演出啊~
一直想著到底要不要把一些事情交代清楚
又想說存款保險這些事老爺都知道,就不想讓他也跟著擔心
但有次在開車途中,我曾無意間提到有產婦生完羊水栓塞變植物人的新聞
老爺說,這就是我們選擇在大醫院生產的原因,有狀況才能及時處理
是啊~ 要相信醫生,相信自己一定會平安的! 手摸著大肚子,我在心裡這麼想著~


 


 


 



寶貝們~ 要平安健康的長大唷~   這是媽媽心中最大的願望.. (中大樂透不算~ )


 


 


 


 



小時候的我們很可愛吧~


 


 


 



大家下次見囉!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