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 小孩的潛力是無限的~ 只要你肯放手


 


 


 


老爺偶爾會加班,我會自己先回家,他再搭公車
若八點多他還沒到家,只好泡好牛奶再獨自餵她們
雖然我們吃晚餐時也多少會餵一點白飯或給米餅
但她們一看到牛奶的身影還是超興奮
整個人"撲撲跳",好像多餓似的
害我的準備動作一整個超緊張超趕的(請下mission impossible的音樂)
先把淇淇抱來躺好,再把涵涵抱來躺好
其間還要防止淇淇翻身亂動,再衝去床邊拿牛奶
接著趕緊坐回她們中間一手餵一個
有時候去拿牛奶時,她們已經翻身變趴著
還得放下牛奶,把她們翻正再繼續餵
這一分鐘不到時間卻不曉得殺死我多少腦細胞


 


 


 


我還記得發現她們可以自己拿奶瓶那天的情景
一開始的場面也是超混亂的
好不容易讓二個唉唉叫的小人躺好開始餵牛奶
因為二隻的距離太近,淇淇又動來動去老是踢到涵涵
後來這小妞還把腳舉起來,一直碰到涵涵的臉
二隻手都拿著奶瓶的我只能出一張嘴叫她把腳放下來
想當然是沒用的,接著伸出腳想去把她的腳從涵涵的臉上移開
姿勢很怪異的我伸到腳都快抽筋了也是沒辦法制止她
最後涵涵生氣大哭不喝奶,還翻身趴在床上哭 (這招到底跟誰學的 ?  )
我一手還扶著淇淇的奶瓶,沒辦法抱起她來安撫
只能再出一張嘴安慰她,想當然也是沒用的,還是一直哭
無計可施的我除了繼續口頭安撫她,也只能讓她哭了
過了一會兒,想說我把淇淇的奶瓶平放,趕緊抱起涵涵
奶量還多,平放也喝的到,就算真的滑掉了,等抱起涵涵再撿起來餵她
沒想到等我把奶瓶平放在她胸口準備抱起涵涵時
淇淇居然伸出雙手自己扶起奶瓶繼續喝奶
媽媽我突然湧上,小孩長大了、我可以輕鬆了之類的複雜感受
但拿沒多久她就想放手了
於是媽媽我又變成抱著涵涵還二手拿著奶瓶的超強姿勢


 


 


 


等老爺回來後馬上跟他報告這個重大發現
隔天晚上我們又試了一次
把她們的手拉來扶住奶瓶,自己就可以拿的很好
而我們只要在一旁監督,有時再調整一下她們的姿勢就好了
但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過著輕鬆快樂的日子
因為她們不是每一次都願意自己拿奶瓶
尤其是淇淇,她明明就會自己拿奶瓶,但就是不願意自己拿
但至少後來再遇到自己要先餵她們喝奶的狀況時,我可以輕鬆點了
先把涵涵抱來躺好,牛奶塞給她,再拉她的手來自己扶好
接著再讓淇淇躺好餵她喝奶,媽媽我還有一隻手可以休息呢
不過涵涵自己拿奶瓶也有個缺點
她會喝一喝,拔出奶瓶研究一下,傻笑,玩一下,再塞回嘴裡
接著一直重覆以上動作直到牛奶喝完
當她拔出奶瓶後,若想扶住奶瓶塞回她嘴裡,她還會生氣
可能有現在奶瓶歸我管,不要控制我的感覺吧~
至少她願意自己拿,而且玩的時間只有幾秒鐘,媽媽我也就隨她去了~


 


 


 


↓ 我就是這樣熬過來的啊~



 


 


 


↓ 現在偶爾只要當監工就行了~



 


 


 


↓ 還會互相偷瞄對方的進度到哪了,有夠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