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 轉眼已經一歲了耶
回首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才從醫院回家沒幾天
開始面對實際照顧新生兒的各項挑戰
真的很難也不想去想我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只是每個時期都有它的苦與樂
現在雖然感覺有輕鬆一點,但離破關還要熬很久哩


 


 


 


上禮拜回診所打水痘跟肺炎的最後一劑
這個貴森森的自費疫苗系列總算是打完了
健兒門診也量了身高體重
涵涵:75cm、7.9kg
淇淇:74cm、8.2kg
身高還ok,體重好像太輕了,才位於15百分比



 


 


 


每天作息如下
早上約六點多起床,喝 200CC牛奶
十點左右副食品稀飯一碗,假日我會讓她們小睡後再吃稀飯,但我婆婆好像都先餵稀飯再讓她們睡
下午二點喝 150cc牛奶,三點左右午睡約一小時
下午五點副食品稀飯一碗
晚上八點半左右喝170cc牛奶,然後睡覺


 


 


 


改吃二餐稀飯後,原本一個月要喝掉8罐,這次變成二個月,奶粉錢省很多啊
上次提到等老爺的生日點數下來後要買菲利浦的食物攪拌棒
結果隔沒二天就下單買了,不過是花自己的錢
因為那時的點數早已包含今年的生日點數,所以若想免費要等到明年
再者才隔二天該網站已經找不到這個商品,就算點數足夠也沒的買啊
只好狠下心到Y網站下訂,隔天就收到東西了
使用的心得是,真的超好用啊~ 雖然要價二千多,但真的物超所值
以往洗菜加剁碎大概要花一個小時,外加手酸腳酸滿身汗
現在只要洗好丟到杯裡攪拌一下就ok了,大概只要花10分鐘
清洗也比果汁機方便很多,真的很適合時間永遠不夠用的媽媽們
尤其有時候陪睡不小心睡著,半夜起來想到還要準備副食品就覺得懶
現在就算半夜起床都可以悠哉的準備好菜再回去睡覺
偶爾回家後還會切個水果加米精打成水果泥給她們吃,也不用花很多時間
總之~ 對我來說~ 節省下來的時間還有美麗的kimochi絕對值這個價錢
雖然倆姐妹已經一歲了,葉菜類我還是打成泥再加到稀飯裡煮
偶爾會加紅蘿蔔(刨成絲再切碎),但是大便裡都可以看到紅蘿蔔的形狀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稀飯都熬到很爛,所以她們幾乎不太咬就吞下去有關
若之後再長大一些不用再打成泥,也可以用附件裡的另一個工具來切碎
我已經有用洋蔥試驗過了,形狀要大要小都可以自己控制
還不用切的直流淚~ 光這一點就覺得很讚了~


 


 


 


這個月的她們感覺成長飛快,連原本進度有點落後的淇淇都趕上了
很多事或動作教個幾遍就會~ 之前就會的動作也更熟練了
◎原本不太會爬的淇淇終於跟上進度了,若手上拿的是食物或牛奶時,她更是爬的飛快呢~ (老爺說,郭元益抓周時應該泡罐牛奶放在對面的~)不只會爬,還開始站著學放手了
◎涵涵放手站立的時間越來越長,也開始放手走個一步然後撲倒(在彈簧床上)或飛撲到我身上,最近也很愛人家牽著她走路,而且她還很挑,要妳先伸出手讓她選要抓大姆指還是食指,然後再開始走~




 


 


↓涵涵學站~ 從一開始的一、二秒到後來越站越久



 


 


 



◎手指的精細動作是可以捏起地上的屑屑或頭髮,只要爬一爬突然定住不動,就得趕快去看一下她們是不是又在地上撿什麼東西了~
◎說「親一下」就會靠過來張開嘴巴在你臉頰上親一下,不過也是要看她們心情,有時根本不理你
◎問她們「要不要聽Mary had a little lamb?」(那片CD的第一首歌)就會看向音響的方向,手指著音響,還發出嗯~嗯~的聲音,看我打開音響的開關,二個就會去站在嬰兒床邊(音響就放在嬰兒床對面),等音樂一出來就開心的笑,還邊扭屁股~ 超好玩的,有時她們在床上玩玩具,突然自己指著音響發出嗯~嗯~的聲音,還會要求要聽音樂咧~



↑ 準備聽音樂中~


 


 


↓涵涵搖屁股~



 


 


↓淇淇搖屁股~



 


 


 



◎二個都學會自己用屁股滑下床,只是淇淇還不太熟練,常常都先坐在床沿就想下來,我會拍拍她的屁股跟她說要轉身用屁股下來,再稍微幫她翻一下身,她就會自己下床了
◎通常一個下床後,另一個也會跟著要下來,接著二隻就開始在地上爬到處探險~



↑ 在娘家探險的倆姐妹,在郭元益有這麼會爬就好了~


 



◎問她們「耳朵在哪裡?」會指著耳朵的位置,而且問一個,二個都會比給妳看~ 但是目前也只會比耳朵,問她眼睛呢 ? 還是比耳朵.. 哈..
◎倆個都喜歡玩電話的遊戲,我拿著玩具電話壓下鈴聲,說「喂~請問找誰? 喔! 涵涵喔~ 等一下喔~」再把電話拿給涵涵,她就會接過電話模仿大人講電話的動作,有時還會嗯嗯啊啊講些火星話,好像她真的在講電話一樣,只是位置對不太準,電話都會拿到後腦勺去~


◎怕她們蛀牙,買了貝親的乳牙刷讓她們含著當玩具玩兼刷牙,有試過我拿紗布巾沾溼幫她們清潔,不過倆姐妹抵死不從,哀嚎的好像這是一種酷刑似的




↑ 淇淇已經長 8 顆牙了~


 



◎感情好的時候很好,一起床都先爬上阻隔在她們中間的狗玩偶或媽媽我,看看另一個在做什麼,或偶爾面對面坐著用媽媽聽不懂的火星話聊天(妳嗯過來.. 我啊過去..),再一起笑的開心(媽媽我也不懂笑點在哪裡)。但是搶玩具的時候二個也都不手軟的,大聲尖叫,甚至打對方的招數都出現了~ (我們會立刻制止,再說她是姐姐/妹妹耶,不可以動手)
◎開始產生獨佔慾(尤其是涵涵),如果先抱著她,淇淇也過來要我抱,涵涵就會開始大叫,若原本側身讓我抱著就會面對我,想藉此阻止淇淇靠近,有時還會出手打或推淇淇,但我還是會抱住淇淇,再跟她說二個都是乖寶貝,媽媽一起抱抱,二個就會讓我抱一下然後又自己去玩玩具了。千萬別這樣就以為涵涵比較兇喔,搶玩具時,淇淇可是很狠的~
◎問「elephant呢? 大象在哪裡?」就會舉起手指向牆壁的大象壁貼,不然就是站起來對著壁貼又拍又打



 



 



↑ 遠遠的指出大象在哪裡



◎認識Doraemon,雖然媽媽我很高興一堆玩具後繼有人,但絕對不是我強迫她們認識的喔~起因是在她們很小的時候老爺不顧我的反對,堅決要把我收藏的Doraemon跟小丸子的磁鐵(便利商店集的)全都拿出來貼在大門後面,沒想到那片花花綠綠的卡通門對她們還挺管用的,舉凡鬧脾氣還是大哭時,只要抱去那扇門前,小傢伙的注意力馬上被轉移,不但不哭了還指著那些磁鐵喔~喔~的叫,誇張一點的還開心的笑了。不過她們認識的不是Doraemon,而是叫阿噹(小叮噹:我們很熟嗎..),問她們阿噹咧?就會指著那扇門,有事沒事也都會要妳抱她去看一下阿噹,這二天把玩偶拿給她們玩,還又親又抱的,有沒有這麼熱情啊~



 


 


 


因為她們認得牆壁上的大象、長頸鹿,在路上看到貓狗也會開心的笑
所以週歲那天又帶她們挑戰了一次動物園
這次只挑重點項目:大象、長頸鹿、上次沒逛的鳥園跟可愛動物區
且因平日的關係,在門口雖然感覺人很多(好幾個幼稚園或補習班都來校外教學)
一分散到整個園區裡就沒有假日的擁擠感,好逛很多
入園借台推車後先餵倆姐妹吃稀飯,然後忍不住走進熊貓館吹個冷氣(結果二隻熊貓都在睡覺)
接著直奔非洲動物區的長頸鹿跟大象來個相見歡
結果理想與現實間還是有差距的,涵涵會沒表情的直盯著看,但也不知道是看有還是沒有
淇淇從瞄一眼變成看5秒鐘,然後還是指著一旁的樹葉或小草嗯~嗯~的叫
好吧~ 有進步就好~
直到到上次來正在維修的企鵝館,我們才發現~~
真正的動物對她們來說太不真實了(除了可以近距離看到,不被一旁的花草擋住的貓狗)
她們喜歡的是牆壁上的圖案,禮品店裡的玩偶
抱她們看企鵝都只看一旁的人群,倒是對牆壁上的企鵝又叫又笑的~
上次沒逛的鳥園跟可愛動物區還是沒逛到~三種動物就花了三個小時,到底是在忙什麼啊~
看來下次.. 還是直奔可愛動物區好了,還不用走到腳酸



↑ 照例在熊貓館來張合照~


 


 


 



↑  人少可以不用排隊就照到坐在河馬嘴巴的照片


 


 


 



↑  跟大象來張合照吧~ 結果大象跑掉了~


 


 


 



↑  當天晚上訂了一個阿噹的蛋糕幫倆姐妹慶生,看來倆姐妹對這個蛋糕相當滿意啊..


 


 


 



↑  不過最受歡迎的餐點應該是阿公的白米飯,三個小孩搶著吃~


 


 


 



↑ 娃娃床已經變成玩具跟書的收納區,倆妹妹常自己站上去尋寶


 


 


 



↑ 有時想到還是會拿出蘇菲咬一咬 (斑點都快咬不見了),也有可能是意識到它是隻長頸鹿,所以重燃對它的熱情吧~ (蘇菲:我本來就是長頸鹿啊~)


 


 


 




↑ 很愛坐娘家的維尼腳踏車,推著到處走就很開心,要抱她們下來還不要咧~ 而彥勳哥哥基於悍衛自己玩具的心理,在倆姐妹回去時也很愛搶著坐~


 


 


 



↑ 後面的阿姨推到手酸了吼~


 


 


 


這個月是老爺第一個有女兒一同慶祝的生日與父親節
除了說聲親一下,他的前世情人就會來啵一下讓他很開心外
最近還發生了令他更高興的事 
前幾天,一家四口在客廳玩耍,老爺回房間拿個東西
原本在地上玩的淇淇,看到老爺離開,馬上往他的方向爬
還叫了一聲很大聲的「阿爸~」,吼..發音超清楚的
她阿爸感動到立刻狂奔出來,給淇淇一個擁抱
再隔一二天,老爺在餵淇淇吃稀飯
淇淇又對著他叫「爸爸~」,老爺又是一整個很感動啊
三不五時就跟我說他超開心的..  (好了.. 不用再跟我炫燿了..  )
看來這是他最高興的父親節跟生日禮了~ 


↑ 前世情人爭相獻吻,有沒有這麼受歡迎啊~


 


 


 



↑ 對老爺笑的開心的淇淇


 


 


↓涵涵叫阿爸~



 


 


 


↓老爺逗的倆姐妹超開心~



 


 


 



↑  最後來張七夕那天下班看到的彩虹吧~ 我家老爺可是破天荒願意停車讓我照相耶~ (是說~每天經過的新北大橋常常都可以看到有人在拍照,我也好想去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