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涵:64公分,7.2公斤
淇淇:64.5公分,7.7公斤


(3月6日打預防針時量的)


 


 


 


奶量還是維持在120,約3個小時喝一次,有時還連120都喝不完,大概是厭奶期或長牙不舒服導致胃口不好,涵涵的狀況又比較嚴重,有時一餐都要餵好久,或分次餵,不然她不喝就是不喝,直接讓牛奶從嘴巴旁流出來或自己「噗」的噴出來,不然就是頭扭來扭去或用手把奶瓶推開,讓餵人的很頭大,還得邊餵邊唱歌,或讓她邊看電視,看能不能多喝一點,好累! 還好,這種狀況只維持一陣子,現在又恢復正常了。


 


 


餵很久的情況對我來說還好,因為還有一件更令我沮喪甚至傷心難過的狀況-->有一陣子她排斥親餵。事發那天晚上,涵涵哭著要我抱她哄她睡覺,但我不曉得發什麼神經,很堅持要讓她自己躺著入睡,只在一旁拍拍她唱歌哄她,但是她不領情,越哭越大聲,後來老爺進來問說要不要他來抱,我還是很堅持不要抱(我也不知道那天我到底怎麼了 ),大哭超過5分鐘後,我妥協了,把她抱起來哄,她也因為哭累了很快就睡著了。原以為事情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她小睡後醒來要喝奶,我抱著她準備親餵,她只喝了幾口,就把頭轉到另一邊不吸了,接著開始哭,明明就沒喝飽(後來泡配方奶就喝光了),但親餵她又不要,於是我開始聯想,是不是我剛才嚇到她,讓她討厭我所以才不喝奶 ?   因為下午明明都還好好的啊.. 後來自我安慰,也許睡一覺就好了。隔天早上她醒來,朦朧中要餵她時,才抱到胸前她就哭了,這下不只她哭,連我都哭了 ~~   為什麼 ? 涵涵妳到底怎麼了 ? 我只能流著眼淚無語問蒼天。老爺進房時嚇到,以為我們母女怎麼了,不然怎麼會抱著一起哭,聽完我訴苦(她一定是討厭我了,不然為什麼不喝ㄋㄟㄋㄟ?) 後,老爺覺得我大驚小怪,還說「妳這樣就在哭,那我怎麼辦?」(當時的挫折感其實老爺最懂,因為常常我們抱,妹妹就乖乖的,但一換到他手上,馬上哭,尤其想睡覺時最明顯,所以老爺常問,明明姿勢都一樣,為什麼我抱就哭..唉! 小朋友的心思,猜不透啊..)


 


 


接下來那一陣子,每次晚上輪到涵涵跟我們睡時,心裡就七上八下,簡直比考大學還緊張,深怕她又排斥親餵,她不喝,我就得自己集奶之後再用奶瓶餵她,而她也得餓著肚子等我。有時抱過來她就開始吸,心裡暗自高興她肯喝奶的時候,下一秒她卻又轉頭不喝開始哭,瞬間我的心情又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跌落谷底空歡喜一場,只好叫老爺來把她抱走,無奈的擠奶之後再給她喝。大概過一個禮拜後吧,情況有好一點,不再準備餵就哭,但是喝個五分鐘左右就不要了,頭轉向另一邊無論怎麼叫不回頭就是不回頭,想說換邊看看,她的頭又轉向另一邊,真的是抵死不從,只好放棄,擠出來再餵飽她。


 


 


雖然辛苦,但希望她能喝新鮮的ㄋㄟㄋㄟ~ 所以我還是努力先親餵,不接受再瓶餵,當然心裡也是有個底限,再試多久如果她還是一樣的狀況,就不再親餵她了。只是要再試多久,連自己都沒個定案,因為心中一直希望她能再像以前一樣。終於,辛苦是有代價的,現在吸奶的時間持續在拉長,但怕她喝不飽,通常我會再擠一點用奶瓶餵她,不過她大概是有喝飽,有時候再餵她,她也不喝了。


 


 


上個禮拜健兒門診時,有問了一下醫生,醫生說是厭奶期的關係,所以要添加副食品,厭奶的狀況也是一陣一陣的,也許過一陣子就會好了,希望如此啊~~


 


 


 



偷看我喝ㄋㄟㄋㄟ我會害羞啦!


 


 


 



涵涵喝奶時,手不是遮住臉就是前後一直撥,還會抓自己的頭髮,小動作一堆!


 


 


 


 


原本2月底就該打預防針的,但因為那陣子太冷了有點感冒症狀,決定晚一個禮拜再打。3月初的禮拜六帶了一萬多準備去打預防針(四個月大時改到家裡附近的婦產科打預防針,總費用比馬偕貴了一千元,原本這次要改回馬偕打,後來因為要節省時間,只好多花一點錢到附近的診所打),這次除了五合一跟肺炎鏈球菌的第三劑還要加打B肝,掛號時,護士說只能先打五合一跟B肝,左右腿各一針,二個禮拜後再來打肺炎鏈球菌,收費時,準備把一疊錢都拿出來時,護士小姐說總共800元,咦? 800 還是 8000 ? 我聽錯了嗎 ?   再次跟護士小姐確認,她說二個總共800,我忍不住脫口而出,怎麼那麼便宜? 護士小姐解釋,五合一現在不用錢了,可是我記得之前是說今年還是去底出生的BABY才不用錢,大概是後來有再放寬補助的標準吧! 管他的,不用錢當然是最好的~ 省下來~~   上次涵涵打針時,哭聲震響整個診間,連載我們去的大伯都說他在外面也有聽到哭聲,不過這次二個小傢伙都只唉一下沒哭,還真是令人意外啊~~


 


 


隔二個禮拜後,我們又到診所報到準備打肺炎鏈球菌,一針3200,只比馬偕貴100,這樣以後就可以選擇在診所打疫苗就好,不用大老遠跑到馬偕去。


 


 


這二次打疫苗涵涵都有發燒,第一次半夜3點多,婆婆到樓上問耳溫槍的事,我下樓一量,燒到38度多,塞了半顆的退燒藥,又番了一陣子後才又睡著,醒來燒就退了。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分享發燒時可以在小腿綁熱毛巾用物理性的方式退燒,也有媽媽說醫生建議回家後可以在打針的地方冰敷,比較不會發燒。因此上禮拜六打完疫苗後,回家我就幫她們在打針處冰敷一下,但下午時涵涵還是開始有點燒,大概37.5度左右,我拿了熱毛巾用緞帶綁在她的小腿,但是毛巾太重一直往下滑,而且一下就不熱了,因此只敷了一次就放棄了。午睡時,改用手帕沾濕放在額頭上讓她舒服一點,一直到晚上溫度都沒有再提高,要睡覺時就退燒了。不曉得是冰敷打針處還是敷額頭發揮作用,總之溫度沒繼續上升就是件值的高興的事。


 


 


 



發燒中的涵涵


 


 


 




愛撒嬌的淇淇~


 


 


 



說~ 我是不是很有氣質~


 


 


 



互動越來越多,越來越有趣的倆姐妹


 


 


 



左邊的淇:媽咪相機的帶子好像很好玩,我也好想玩喔!


 


 


 



左邊的淇:姐~ 妳看,有新玩具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