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蕃薯姐妹滿三歲了!!


 


 


 


三歲,感覺並沒有什麼不同,又好像什麼都不一樣了。


 


首先遇到的不一樣是看醫生補助沒了。想當年,第一次抱她們去打預防針時,原以為要繳交大筆費用,卻聽到只要二百,一人一百,先是感到錯愕,再轉為驚喜。而結束時,有驚卻沒喜了。


 


前二個禮拜幫倆姐妹掛號到長庚檢查,18號那週已經滿號,想說生日前活動滿檔,加上滿號若排現場,看完時已過中午是跑不掉的,於是掛了25號的門診。看完醫生,我帶倆姐妹到信誼的遊戲區玩,老爺去付錢,回來時,老爺問我費用怎麼那麼貴,我拿過單子一看也嚇了一跳,四百多,又沒拿藥,不是應該是一百嗎? 請老爺顧小孩,我到診間問護士,護士說,他們是教學醫院,價格都這樣,而且今天是週末,掛號費會比較貴...  沒獲得解答的我又問:小孩不是應該是一百嗎? 她又回答:他們是教學醫院,價格都這樣,.... ,三歲以下才有補助,費用的部份我不是很清楚,我們只是照單輸入,不然妳去問繳費櫃台好了~


 


等等,我聽到關鍵字了,三歲以下才有優惠~


登愣!!


對吼!! 今天25號,她們滿三歲,補助沒了....


 


感嘆過後,更是要感謝醫生,他真是個好人!!


倆姐妹都有掛號,也都有看診,只是因沒問題,也沒拿藥,醫生說,刷一個人的卡就好了,另外一個不用了。


呼!! 不然總費用就會是 9百,而我們當初只預估繳 2百,落差會更大!! 


 


 


 


 


上個月有提到涵涵對她妹妹的好,現在呢,則是她妹妹哭,她就跟著哭。老爺要修理淇淇時,她還會跳出來說:「你不要修理她啦!」 看我在生她妹妹的氣,她就會問:「妳會不會不理妹妹?」淇淇能有這個姐姐,真的是她上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我們家有個未來的編劇家,涵涵,很喜歡編製劇本後,再叫其他人配合演出~


涵涵:「媽媽妳當鬼,我躲起來,妳來找我,然後我就哇~~,好不好?」,「好啊~」媽媽我回答


於是我走到一旁去數到10,涵涵躲在被子裡,數完我走過去,還要故意說:「咦~媽咪的涵涵咧~」,然後再把被子掀開,涵涵就大聲說:「哇~~」,來嚇我!


 


不然就是跟我說:「妳是無尾熊媽媽,我是無尾熊寶寶,好不好?」


接著她就會說:「媽咪,抱抱!!」再跳到我身上,二隻腳環繞著我的腰。(我應該不是無尾熊媽媽,是尤加利樹吧!)


再來又說:「現在換我當無尾熊媽媽,妳當無尾熊寶寶,好不好?」


換我說:「媽咪,抱抱」,涵涵說:「Baby~ 抱抱!」


當然我不可能跳到她身上討抱,是二個人坐在床上抱一下~


 


或者去找老爺說:「爸比~ 你抱我飛高高,然後我就笑了,好不好?」


也會去跟她妹說:「淇淇,你當老闆,我買東西,然後你幫我嗶嗶嗶(刷條碼的聲音),好不好?」


淇淇說:「可是我也想買東西耶!」 (爸媽會對她的劇本照單全收,妹妹就不一定了~)


涵涵愣了幾秒,好像在想要怎麼辦..


接著就聽到她說:「好吧~ 那妳先買東西,我當老闆,等一下要換我買東西喔!」


編劇涵所編的其實都是發生過,她覺得有趣或想再一次的劇情~~ 這也提醒著我們,她們看什麼電視是很重要的,免得哪天突然安排出龍捲風裡才會有的內容~


 


 


 


 


今年初,曾考慮過倆姐妹何時上學的問題,想說她們太內向,去上幼稚園應該可以改善,但又覺得真正上學以後想不唸都不行,也不用急著讓她們入學,還是讓她們繼續享受家裡蹲的悠閒生活吧~ 等到五月初,開始準備抽公幼時,又猶豫了一次,想說有抽中就去唸,沒抽中就家裡蹲。打電話去幼稚園詢問名額後又覺得機率太小,重點是要讀的公幼是不同學區的,得遷戶籍才行,而我們根本還沒遷,因此最後還是讓倆姐妹繼續在家裡玩一年~~


 


而阿華姐姐這學期已經開始上學了,原本小姑只是讓她去試讀,阿華姐姐一開始很愛上學,小姑就讓她繼續讀,沒想到繳完錢,她就開始說不想上學了~~但錢都繳了,就算喊不想上學也是得去~~


 


上學後的阿華姐姐來我們家時,跟倆姐妹玩的伴家家酒內容就變成了她上學的情形。


阿華姐姐:「我當老師,你們是小朋友,要說老師早喔~」


於是倆姐妹牽著薇薇妹妹的手從房間外走進來,再彎腰跟阿華姐姐說:「老師早!」


阿華姐姐又說:「來~ 現在吃點心囉~」


四個姐妹就去坐著,拿著玩具杯假裝在吃點心~


阿華姐姐又說:「現在要睡覺囉~」


大家又跑去阿公房裡躺平,假裝在睡午覺~


倆姐妹就算沒上學也提前預習了以後上幼兒園時的樣子~


 


 


 



是的,我們又去追星了~ 這次還不小心跑到舞台上跟momo合照~~


 


 


 



倆姐妹講了好多次她們想去騎腳踏車,終於是實現她們的心願了,和公婆帶她們去樹林浮洲橋下騎車,曬不到太陽,又有涼涼的微風,真是舒服~


 


 


 



去潮境公園散步,才剛付完風箏錢,她們卻跑去追別人吹的泡泡~ 錢就這樣白花了~


 


 


 



買了二把好施力的剪刀讓她們練習剪紙,稍微教一下姿勢跟要注意的安全後,就讓她們倆自由發揮~


妙的是二個人的剪法完全不同,涵涵沿著紙的四周一刀一刀剪,淇淇則是一直對半剪~


 


 


 



時常把「我媽媽..我爸爸..」掛在嘴邊,有時還會跟她妹妹說:「這是我媽媽買給我的」,噗! 妳媽媽也是她的媽媽,好嗎?


 


 


 



花蓮行出發前,想說理想大地有兒童泳池,要帶泳圈讓她們去玩水,但倆姐妹都是在家裡的泳池(大型澡盆?)玩水,還沒去過真正的泳池,想先帶去試水溫,媽媽我的心裡好有個底,免得幻想太過美好(她們很開心的坐著泳圈到處玩),而現實卻是一團亂。


 


事實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還好有去試水溫,她們在理想大地才能真的開心的玩水,因為第一次的泳池行真的有夠慘的!


 


決定好要去泳池玩水後,老爺說那就去林口體育學院吧,那裡有兒童池,有只到腳踝的也有比較深的。


 


上網查了一下費用,小孩要一百元,原本想先打電話確認一下,但無人接聽,那就衣服換一換直接出發吧~


 


抵達後,我們母女三人先下車,老爺去停車,走到售票亭問看管的學生,這二個小孩要不要錢? 男同學很妙,直接蹲下,眼睛直視售票口的平台,他說:「從這裡看出去,看不到就不用收錢,她們二個不用錢」,當媽媽內心正在旋轉灑小花,開心可省下門票錢時,男同學接著說:「可是我們兒童池下午才開耶!」


 


蝦咪!! 這下怎麼辦?


 


情商倆姐妹下午再來好不好,已經準備好要玩水的她們倆,怎麼都不肯答應,直說她要玩水~


 


唉! 只好回家附近的私人泳池,大人二百,小孩一百五,七百元就這樣花下去了~ 原本一家四口只要一百八耶! 也差太多了吧~


 


開心走到兒童泳池後,老爺牽著涵涵的手走下水池,一階,二階,三階,涵涵發現水怎麼在她胸口,馬上說不要,她要起來了~ 而淇淇看到涵涵這麼害怕也不敢下去了~


 


泳池除了階梯外,旁邊還有個寬約30公分,一半高的平台,倆姐妹站在上面水大概到膝蓋,於是她們倆就站在那裡玩,潑潑水,走來走去,她們倆就很開心了~


 


但老爺可不開心了,花了七百元,並不是來讓妳們倆站在那裡玩的!   


我說慢慢來吧~給她們一點時間~ 老爺還是一直不斷問她們要不要下水玩..


 


後來我一直跟淇淇掛保證:媽媽會保護妳,她才終於願意下水,我坐在池邊的階梯上,一手扶著她的泳圈,一手托著她的屁股,先讓她有安全感,接著叫她腳踢一踢,再問她這樣有沒有好玩,等她適應後,手從假裝扶著到二手都放開,再稱讚她:「哇!妳學會了!妳敢自己游了耶!」她就開心的用腳划著水,到處去玩了~


 


雖然有了淇淇的成功案例,涵涵還是不敢,即使後來有答應下水,也是沒一下子就害怕的說她要上來了。吃快打破碗! 還是再給她一點時間吧~


 


倒是回家後,涵涵自己還會說:「我都不敢自己游,我下次要勇敢!」


 


噗! 這二隻吼~ 說都很會說! 真正要做時,又是另一回事了!! 


 


 


 



淇淇的腳想去踩在階梯上,但一直被媽媽阻止..


 


 


 



去媽咪同學家玩,阿姨好不容易打破倆姐妹的心房,願意跟她一起玩,還坐在她腿上,我想這位阿姨應該樂翻天,晚上睡覺時也在偷笑吧!!


 


 


 



回娘家慶祝三歲生日~~


 


親愛的寶貝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