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極生悲可說是國慶日那天的最佳寫照~blog_ag20(1).gif  

 

10/10(四)下午參加家庭日活動時還開開心心的,只覺得淇淇很想睡覺,連吃個點心都快趴在桌上睡覺了,因她前一晚也比較晚睡,那時又剛好是午睡時間,就不以為意,覺得她只是太累了。活動結束後,在車上睡了一個多鐘頭,我們到家樂福吃晚餐順便採買,她還是一副很想睡覺的樣子,怕她晚上睡不著,不太想讓她睡,她開始盧不坐推車要人抱,不抱她就開始哭,只好快速挑完東西,結帳回家。

 

洗完澡後,我都還沒來得及躺上床,小孩就睡著了。快樂的媽媽上網瀏覽到一半,淇淇起來唉唉叫,我過去要安撫她繼續睡時,發現了不對勁,她全身好燙。

 

看看時間,差五分就十點,常去的小兒科只到九點半,只好打電話給xx耳鼻喉科詢問可否掛號,小姐說已經截止掛號了,我說小孩在高燒,拜託一下,小姐問我住哪裡,我說五分鐘就到了,小姐說不用掛號了,趕快來,我還請她務必等我們一下。接著請公婆幫忙顧涵涵,抱著淇淇就趕快出門了。

 

車騎到診所門口,發現鐵門是拉下來的,我臉都垮了,不是叫我們趕快來嗎? 怎麼會這樣... 對面的耳鼻喉科燈還亮著,我想說先騎到前面50公尺處看看另一間小兒科關了沒,騎過去鐵門是拉下的,只好趕快再回到耳鼻喉科,抱著小孩準備衝進去,我的手都已經準備推開門了,老爺叫住我,說xx耳鼻喉科鐵門拉起來,燈是亮的,怕人家在等我們,我趕緊抱小孩過馬路,一進去,護士小姐說:抱歉!醫生已經走了,我們等了五分鐘,妳都沒來,醫生就走了。心裡雖感覺OX,也只能無奈的離開,一轉身,對面的耳鼻喉科燈熄了,鐵門拉下了~~

 

手裡抱著發燙的淇淇,看著街上已關門的小兒科、耳鼻喉科,心情寫照是... 就冷.gif   但爸媽只能堅強,與老爺討論要回家休息還是要去掛急診~

 

因出門前量的溫度已逼近40度,還是先帶她去掛急診,藥不一定要吃,但備著以防半夜有狀況發生,總是比較安心。我們到住家對面的醫院掛急診,小醫院的好處是急診沒什麼人,不用等半天,很快就可以回家休息。護士有幫淇淇塞退燒塞劑,回家後藥沒吃,只有額頭貼片退熱貼,拿毛巾冰敷手腳讓她舒服點。

 

隔天早上(10/11)燒沒完全退,只好在家休息,姐姐也說她要待在家裡,於是倆姐妹跟幼兒園請假一天,在家裡蹲~ 也有請公婆帶淇淇再到小兒科看醫生。吃了藥,淇淇感覺好很多,隔二天檢查手腳也都沒發現水泡,於是歸類為一般感冒,假日還帶蕃薯姐妹回娘家玩。

 

不料,星期日晚上(10/13)涵涵開始發燒,帶去看醫生,拿了藥吃,因以為是一般感冒,星期一還讓淇淇去上學(請看【姐妹花上學記-中班】單飛)。

 

10/14(一),晚上回家後,淇淇在畫畫時,我瞄到她的手背有紅點,仔細一看,不只有幾個紅點,指間還有一個水泡,天哪~~ 這應該就是傳說中的腸病毒吧~~

趕緊帶淇淇到小兒科看醫生,醫生也確診淇淇是得到腸病毒,聽我說淇淇國慶日就發燒後,醫生說燒退會變成重症的機率較小,要注意觀察,但不用太擔心,也拿了一張單子給我,上面列了重症的症狀(嗜睡、嘔吐、肌抽躍、呼吸急促心跳加快),有其中一項症狀就要趕緊送大醫院了。

確診後,當下真是覺得對不起幼兒園的老師跟同學,早上還讓淇淇去上學~~~

 

10/15(二),早上打電話告知淇淇得腸病毒,老師說那就得在家休息一個禮拜,老師有問是哪一型的腸病毒(咽峽型、手足口..),因醫生沒說是哪一型,只能跟老師描述淇淇的症狀。

而涵涵因早上又發燒,牛奶也喝不下,整個人很沒元氣,請公婆早上再帶去給醫生看看。淇淇是腸病毒,發燒中的涵涵應該也是中獎了....

十點多打電話回家,婆婆說涵涵也是腸病毒,喉嚨有破,耳鼻喉科的醫生有幫她抹藥。

婆婆也說老師有打電話,說她們班有五個小朋友得到腸病毒,所以全班停課一個禮拜,下禮拜三才恢復上課。淇淇發燒前老師就有發單子說她們班有二個同學得腸病毒,加上我們家二隻,人數很快就往上衝啊~

 

10/16(三) 經過休息與吃藥,涵涵的狀況好很多,沒再發燒,也沒再說她的喉嚨痛,吃東西也都正常。淇淇更不用說,從上週燒退了後,整個人完全沒事樣,出疹子跟水泡對她也沒任何影響,吃睡都正常。

 

就這樣,小孩在家休息了一個禮拜,直到10/23(三)那天才恢復上課,其間老師每天都打電話來關心小朋友,我們17號那天上班前也有到幼兒園把小朋友的物品全拿回家清洗,等上課時再帶到學校。那天有跟老師聊了一下,老師也說現在腸病毒的類型太多,有時真的不容易發覺,也有發燒跟出疹子是隔了好幾天的時間。是啊~ 不然星期一就不會讓淇淇去上學了啊~

 

至於病童的照護,因蕃薯姐妹的症狀屬輕微(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所以能分享的不多。她們最先出現也是最嚴重的症狀就是發燒,高溫都有將近40度,淇淇隔天就退燒,涵涵則是夯了二天才完全退燒。晚上睡覺都會出汗,睡一下子就起來幫她們擦擦汗,衣服全濕就換一件,一覺起來,至少換了3了衣服。至於腸病毒最麻煩的嘴破吃不下東西,蕃薯姐妹倒是還好,雖然醫生看診時說淇淇喉嚨有個水泡,但她從頭到尾吃東西都很正常。涵涵發燒第三天早上有喝不下牛奶,耳鼻喉科醫生在喉嚨抹了藥後,中午也有點吃不下,晚餐就正常了,之後也沒再唉說喉嚨痛。涵涵吃不下那天,打算要買小兒科醫生推薦,網路上有媽媽也說好用的"哈萩"中藥噴劑,想讓涵涵舒服點,但我們騎車在附近的藥局及診所挨家詢問,都沒一家有賣,也不敢隨便買其他類似的藥,只好放棄,想說萬一真的吃不下東西再看要怎麼辦,也還好這預想的壞情況並沒有發生。

 

開學不到二個月就中腸病毒,雖說是應驗了上幼兒園的前半年會常生病的傳說,但說到底也是只能怪自己的抵抗力不好,因此病好後,沒事的假日就被老爺抓去操場跑步,以期增加抵抗力,生病別再來囉~ 1111020955_1.jpg  

 

 

 

 

腸病毒介紹(疾病管制署)

漫談腸病毒(書田泌尿科診所小兒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