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天妹妹有事要到中山大學出差,我也請了一天假,當跟屁蟲到高雄遊玩
上一次到高雄是畢業那年的事,都已經過8 年了耶!
高雄多了許多景點,還有方便的捷運,但天氣還是一樣熱~~


 


 


 



 


 


 


為了節省交通時間,我們選擇搭高鐵到高雄
星期日一大早老爺騎車載我到板橋火車站與妹妹們會合,準備搭7點的直達車
但因我們到的太早,又很快速的買到票,居然趕的上 6:45 那班車,到高雄的時間又提早了
到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後,到月台排隊準備搭車
我們是買自由席的票,幸好一大早搭車的人不算多,位置任君挑選
坐定後,沒坐過高鐵的我開始好奇的東摸摸西看看
心情就像第一次坐飛機那樣既興奮又緊張
啟動後,除了會車時會有些微搖晃外,一路都很平穩,感覺很棒!


雖然感覺時速不快,但跑馬燈可是一直提醒我們時速263的事實
悠哉的吃完早餐,聊一下天,咦.. 台中到了耶!! 好快!!


 


 


 


過台中後,想起高鐵會經過奶奶家附近,那就張大眼睛來尋找一下
妹妹說,她上次坐也覺得那附近是堤防應該很好認
但看來看去都是長的一樣的稻田,然後.. 就到台南了!
於是回去跟阿娘說,稻田的景色都很相似,根本認不出來
但我還是不死心,目不轉睛,很認真的看著窗外的風景
過一會兒,看到一條疑似堤防上的道路,接著又看到一座紅色的橋
趕緊問妹妹那是不是新的北港大橋,妹妹也覺得很像,還說我的眼真尖
哈.. 那當然.. 我看到都快變鬥雞眼了耶!!
休息一下,覺得有點冷,想拿出外套來穿,都還沒站起來拿包包,已開始廣播快到左營站了
什麼!!  到了耶!! 突然有種不真實感,才隔沒多久,我已經從台灣頭到了台灣尾!
離開高鐵左營站,時間是早上8點一刻,美好的一天就要開始!!


 


 


 



 


 


 


除了高鐵初體驗,接著還有高雄捷運初體驗
我們第一站的目的地是西子灣中山大學
於是從左營站坐到高雄火車站,接著轉公車
若高捷橘線通車後,就可以直接坐到西子灣站,方便多了
可惜前陣子南部一直下雨,橘線的通車時間也跟著往後延
在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站排隊等到柴山的公車
等沒幾分鐘,公車就來了,但是是小巴,幸好搭的人不多,上車後還有位置坐
更棒的是,投錢箱用一張紙封起來,上面寫著免費! 喔!耶! 真是太棒了!
看了一下車內貼在牆上的宣傳單,從6/14~9/14的假日,有好幾條路線的觀光巴士都是免費
近期要去高雄玩的人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但是請注意,只有假日才免費喔!


 


 


 



高捷-高雄車站


 


 


 



假日觀光公車,有很多路線可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