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文章才說要小心宮縮,隔天馬上出狀況..


 


 


星期五凌晨三點半多突然醒來
肚子有點不舒服,以為是同一個姿勢睡太久的關係
起床上個洗手間後,準備再度入眠
一躺下去,肚子卻一陣緊緊的感覺
隔沒多久,同樣的感覺又會再來一遍
因為躺著也沒改善,乾脆爬起來坐著休息
也順便測量一下宮縮的頻率
4:00、4:10、4:15、4:25
幾乎5~10分鐘就會痛一次,頻率實在太高了
雖然我可以忍耐,但肚裡的寶貝可不能有半點差錯
寧願小題大作,也不能因一點疏忽而造成遺憾
於是搖醒隔壁沈睡中的老爺,請他先準備一下
接著又觀察了將近半小時
宮縮頻率還是差不多,準備到醫院掛急診吧~


 


 


 


在急診室掛完號後,接著到5樓的產房做檢查
護士在我肚子上裝著測量二個寶貝心跳及收縮頻率的機器
然後乖乖躺半個多小時,看監測的結果如何
結果當然是不好的,頻率太密集,於是我被餵了二顆藥
護士叫我含在舌頭下,吸收比較快,還說會辣辣苦苦的
等到藥溶化後,簡直就是有藥味的Airwave..有夠難吃..
不過藥還真的有效,之後收縮的情況就改善了很多
之後有值班醫生來看我的情況,順便問了一些問題
最後說,吃藥之後會再觀察約一個小時
若有改善,拿藥回去吃就可以,若狀況還是一樣,就得住院打針
另外也會內診,看子宮頸有沒有變軟準備要生baby了~


 


 


 


一個小時過去後,幫我拿掉測量儀器
趁著準備照超音波的空檔,叫老爺扶我起來休息一下
挺著一個大肚子平躺真的是一種折磨
重點是還不能亂動,尾椎被肚子壓到快受不了 
老爺扶我坐起來時,我只差沒聽到骨頭"啪"的一聲 
坐著休息一會兒,順便上個洗手間後
又繼續躺下照超音波及內診,這二項檢查都沒問題
但是因為吃完藥後,還是偶爾會收縮
頻率又很尷尬的介於住院的邊緣
於是請我們自己決定要拿藥還是住院
因為主治大夫剛好有來接生,所以會去幫我們問問他的意見
後來醫生有親自來看看狀況,摸摸我那還有點硬的肚子說
拿藥或住院都可以啦.. 只是怕你們回去沒多久又要跑一趟.. 


 


 


 


和老爺商量許久後,還是決定先回家休息
若狀況沒改善,再來報到~~
幸好經過一整天的休息及吃藥,幾乎都沒再發生宮縮的狀況
這二天一直對肚裡的寶貝心戰喊話~
妳們還要在媽媽肚裡待3個禮拜,不用急著出來
媽媽知道空間很小,妳們很擠..再忍耐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