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中左右,淇淇的下巴脖子及腳出現一塊一塊紅紅的,接著臉的髮際處也有一顆一顆紅紅的,會癢,她都會用手去撥耳朵,不然就是身體扭來扭去像條蟲似的,過幾天紅紅的會退,接著皮膚會像脫皮那樣出現小屑屑。


 


帶去小兒科看,醫生說是脂漏性皮膚炎,拿了藥膏回家擦,大概1~2天就會好,隔一陣子突然又復發,接著連肚子也出現紅紅的,問醫生會不會是異位性皮膚炎,二個小兒科醫生都說3歲前都不能斷定說是異位性皮膚炎,看起來應該是脂漏性皮膚炎,前陣子有幾天爆熱,淇淇身上又紅紅的,醫生說應該是溼疹,還拉著淇淇身上的衣服說,這種天氣穿這件太厚了吧! 唉! 老人家總是幫小孩穿一堆怕她著涼,也只能回去轉達醫生的建議。前一二個禮拜,又突然開始紅紅的,趁回蘆洲時帶去皮膚科看,醫生看一眼就說,這是異位性皮膚炎,媽媽要辛苦點小心照顧。我問醫生那為什麼小兒科醫生都說不能斷定,他回答小兒科醫生的觀點也沒錯,就症狀來說就是異位性皮膚炎,3歲以前的確不能斷定,只能說淇淇是高危險群。唉!這樣就比較知道平時照顧時要注意什麼了嘛!


 


異位性皮膚炎最怕溫差大,所以夏天要吹冷氣,冬天要有暖氣,還真像千金大小姐啊! 不過回想一下,淇淇好像真的都是在突然很冷或突然很熱時身體就會紅紅的,看來今年冬天該準備一台暖風扇了。患者的皮膚也容易乾燥發癢,所以要保持滋潤,我們還特地跑到好市多買了網路上評價不錯適合異位性皮膚炎擦的乳液,洗澡的水溫也嚴禁太燙,就算冬天也不能用太熱的水洗澡,否則把身體的油脂洗掉她會更癢更難受。我也打算讓她們吃益生菌看能不能改善她們的體質,照顧起來的確是多了很多要注意的事情。許多同事的小孩也有相同的情況,大家都很熱心的給我很多建議,真是太感恩了!


 


 


 



醫生伯伯說我的衣服不能穿的太厚重!


 


 


 


 


之前晚上要睡覺時,淇淇隨便哄一下就睡著,有時還可以自己入睡,涵涵則是哄很久,有時還會莫名大哭好一陣子才肯睡。最近姐妹倆玩起大風吹的遊戲,涵涵開始猛吸手,哼..哼..叫時就表示她想睡了,這時只要塞奶嘴抱起來搖一搖,一下就睡著了,放到床上時也不用小心奕奕,就算不小心吵醒她,拍一拍她就又繼續睡了。淇淇現在要睡覺時變的特別番,明明一直揉眼睛很想睡,橫抱要哄她睡就一直哭,讓她躺在床上哭的更大聲,惟有直立的抱她馬上就停止哭泣,但眼睛就睜的大大的東看西瞧,這樣是要怎麼睡啦! 到後來橫抱哭,直著抱也哭,唱歌哭,不唱也哭,反正就是一直哭,番很久才肯睡,而且把她放到床上都要特別小心,動作大一點馬上醒來哭著要妳抱,淺眠期也很容易因為外在的聲音而被吵醒,例如婆婆在樓下隔空問老爺事情,在客廳的老爺就會直接大聲回答,我都來不及叫老爺小聲點淇淇就醒了,拍一拍她也不肯再睡了,這時我就會把她抱去給老爺,自己吵醒她的自己負責


 


 


其實我有個秘密武器可以對付淇淇,方便快速又超級有效,那就是「ㄋㄟ睡」,母奶有個非常神奇的功效,小孩吸著吸著就會睡著,若正好喝完奶也是睡覺時間的話,一切就會非常完美,只要小心把她放到床上就沒事了,但若喝奶的時間太早,明明是邊吸邊睡,一放到床上,眼睛馬上睜的超大,露出笑容跟妳玩,因此一到想睡時就會發生上述怎麼哄都哭的情況,這時如果親餵她,馬上就會停止哭泣開始喝奶,搞的好像餓很久的樣子,但是喝沒幾分鐘就會睡著,接著邊喝邊睡,想到就吸一下直到熟睡。比起哄哭鬧的她,這樣做的確省時又省力,我自己還可以坐著打瞌睡,躺餵更舒服,常常連我都會睡著! 但我一直覺得這樣的入睡方式不太好,一來怕養成習慣以後難戒,二來怕她邊喝奶邊睡覺會蛀牙,所以當老爺看我們倆都哄不了時建議我讓她喝一下奶,好讓她快速入睡,我總是說她不餓而拒絕,但到最後還是餵了,因為哭到喝奶的時間也到了,不餵也不行,唉!  只好採取補救措施,喝完奶讓她喝水漱漱口,一二口也好。怎麼辦好呢.. 真的很傷惱筋啊~


 


 


 



某天下午發生的奇蹟,淇淇自己看旋轉音樂鈴看到睡著,但.. 就這麼一次..


 


 


 



有天半夜,涵涵嗯嗯啊啊的說她肚子餓了,我起來打開燈,就看到她呈現這樣的姿勢,快笑死我了,也太會睡了吧! 變成身體躺在枕頭上,手大概不小心去拍到海馬的肚子(會發光及有音樂),自己看著海馬玩的很高興!


 


 


 



媽咪! 這隻海馬真的好好玩喔! 但我想要先喝ㄋㄟㄋㄟ~


 


 


 



前一天晚上倆姐妹都在樓上睡,清晨輪流起來哭 and 喝奶,好不容易二個又同時睡回籠覺,媽媽我也終於可以補眠啦!


 


 


 



爸爸抱我飛高高,開心的咧!


 


 


 



表演吞玩具


 


 


 



嘿~~ 小妞~~


 


 


 



依個輪嗎 ? 要不要一起去兜風?


 


 


 



表演結束了,大家下次再來棒場嘿!


 


 


更多照片在 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