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涵涵真的是一個好姐姐,常主動禮讓妹妹,雖然不是每一次,但我們已經覺得她真的是非常照顧妹妹。其實我們並不會刻意要求要誰讓誰,玩具誰先拿到誰就先玩,另一個想玩的,自己開口詢問「可以換我玩嗎?」,被拒絕了就請去玩別的。若爸媽不知是誰先拿,二個又吵著要先玩,那就沒收,都別玩了。


 


 


 


雖然我們力求平等,但老人家難免還是會有姐姐要讓妹妹的觀念,即使她們才差那一分鐘,因此妹妹鴨霸的個性應該是幾分天生幾分人為造成的吧~ 當姐姐先把電視關掉時,就看到妹妹邊哀號邊跑過來把電視打開,然後再自己關掉,她想關的姐姐不能先關,她想開的姐姐也不能先開。而公婆最近也覺得妹妹實在太霸,開始有作些調整。若我們在場,除了勸說姐姐也可以先關以外,也讓她們各關一次,以示公平,只是苦了我們家的開關跟門一直被開開關關,希望不會很快就壞掉才好~


 


 


 


當妹妹邊大叫我要關邊把開關打開再自己關掉時,姐姐就安靜的站在一旁看著。


有次我們準備出門,姐姐穿好鞋子跑到門邊,我站在她旁邊知道她想開門,但她卻只是站在把手旁並沒有把門打開~


我問她:為什麼不開門?


她回答:因為妹妹要自己開門啊~


天啊! 聽到這回答我心都糾起來了~ 這小孩貼心到我都捨不得了~


我告訴她,妳開也可以,接著對跑來要開門的妹妹說:這次姐姐開,要輪流~


 


 


其實她們已經非常能接受且配合輪流這項政策,現在就連晚上看片子也都是用輪的,輪到的人可以自己選要看的片子。不然像以前,一個要看momo,一個要看巧虎,媽媽又不能厚此薄彼,只好看一片巧虎再看半片momo(momo時間比較長),調解的很累~ 現在採輪流措施後,輪到的人看是momo還是巧虎隨便你挑,媽媽也輕鬆不少~


 


 


 


這對姐妹還有什麼愛恨交織的小故事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某天晚上,二隻小人搶著要看我的相機,也是採用輪流的方式


涵涵把相機給淇淇後,淇淇開始賴皮不輪流


不管涵涵已經數到20,也不管我們一直叫她把相機拿給姐姐,都不肯把相機交出來~


老爺說:妳再不輪流,我就要動手拿相機了喔~


沒想到涵涵立刻去抓著老爺的手說:你動手吧!!


(哈! 她大概覺得唯有靠大人,才能拿回相機吧~ )


 


 


 


這禮拜一下午雷聲隆隆,回家後公婆說淇淇嚇的直要人抱,脖子勒的緊緊的,涵涵則是不害怕~


老爺聽到後,下了一個結論:惡人無膽!


 


 


 


有次我們在看日雜吧~ 倆姐妹看著雜誌中廣告頁面的玩具~


我問她們,妳要哪一個玩具~


涵涵指著某個玩具說:我要這個


淇淇大喊:妳不行!


接著涵涵就哭了:妹妹說我不行~~


噗~ 媽媽我覺得妳也太可愛了吧~ 就算淇淇反對,妳還是可以選這個啊,有什麼關係~ 天真的小孩~


與其說她被妹妹吃的死死的,倒不如說她很重視妹妹的意見~


但若同樣情況發生在淇淇身上,她會大聲回妳:我要!


我們家姐妹的個性就是這樣的不同啊~


 


 


 


同樣的,淇淇也很關心著她姐姐的一舉一動,沒看到人時就直問:涵涵咧 ?


當她涵涵.. 涵涵的叫時,若遇到姐姐耍酷都沒回應時,還會一臉委曲的跟一旁的大人說:涵涵都不理我~~


 


 


 


有次涵涵開了一包餅乾,但餅乾裂成二半,涵涵自己吃一半,淇淇把另一半拿走了~


涵涵說:那是我的餅乾~


淇淇說:我知道.. 我知道..


嘴裡說著我知道,嘴巴卻一直吃著餅乾,直到餅乾剩一小塊~


把餅乾還給涵涵後說:我有還給你喔~


(噗~~ 都剩一小角了~~ )


 


 


 


前幾個禮拜,我是家裡感冒的最後一棒,怕又回頭傳染給女兒,在家裡都戴著口罩~


倆姐妹看到我戴著口罩,問我:媽咪,妳生病了喔~


我說:對啊~ 媽咪感冒了~


有次咳的厲害,老爺叫我多喝水,被涵涵聽到


之後她每隔一陣子就跟我說:媽咪,妳要多喝水,多休息!!


淇淇則是問我:那妳給醫生檢查喉嚨會不會哭 ?


我說不會耶..


淇淇回:是喔! 妳有勇敢喔!!


哈!! 真可愛!!


 


 


 


雖然有時也會被這二隻氣到頭頂快冒煙,但想到她們的貼心,帶給我們的歡笑,就覺得,有女兒真好!!  


 


 


 



七月初帶倆姐妹去宜蘭傳藝~


 


 


 



剛好遇到7~9月傳藝夏之祭~ 英雄聯盟的活動開始,有布袋戲, 歌仔戲的一系列活動,入園就看到布袋戲的cosplay在表演,且7/6~9/16 有霹靂奇幻武俠世界-霹靂布袋戲多媒體木偶展,我們去的時候展覽還沒開始,老爺很失望,應該會再挑個假日再去一次~


 


 


 




老爺最愛的pili館~


 


 


 



某天晚上心血來潮,幫她們綁了辮子,是比較複雜那種喔~ 複習一下媽媽我小時候綁娃娃的技術,但這二隻沒娃娃配合,身上像長蟲似的一直動來動去~


 


 


 



請問.. 這是在演哪一齣 ? 媽媽不給我出去玩之憂鬱姐妹篇 ?


 


 


 



睡的好"速西"啊~


 


 


 



戴上阿姨送的髮圈~ 好可愛啊~~


 


 


 



有沒有這麼認真啊~ 邊看momo唱歌跳舞~ 還要邊看歌本 ? 


她們都會拿著小冊子問我,這是什麼歌? 過陣子就會自己邊翻邊說:這是星星的歌.. 這是OK繃的歌..


 


 


 



這小妞現在兇人都會皺鼻子,我看到都會假裝很害怕的跟她說.. 妳好兇喔..


 


 


 



二隻小妞最近在學自己穿衣服褲子,寬鬆的都難不倒她們了~


 


 


 



回娘家時,帶去公園玩耍~


 


 


 



上禮拜天帶去烘爐地拜拜,膽大的涵涵直追著鴿子跑~ 想吃飼料的鴿子心裡的OS應該是:我要吃東西啦! 誰來把這小妞帶走~


 


 


 



淇淇則是淡定的站在一旁看涵涵追鴿子~


 


 


 




兩人共撐一把小雨傘~ 媽媽我已經幫她們團購了專用的小雨傘了~ 到貨時,她們應該會很開心吧~~


 


 


淇淇會自己盪秋千囉! 剛學會的她迫不及待要show給姐姐看~



 


 


 


下面二個影片是倆姐妹在房間邊聽momo邊跳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