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滿11個月的日子~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感覺沒什麼變化,其實還是有成長與進步~ (不然牛奶喝假的喔! 一個月可是要喝8罐奶粉,燒掉我們倆6200大洋耶! )


 


 


 



作息沒什麼變化,晚上8點多睡到隔天5,6點,喝完奶再補眠到7點多,我們上班,姐妹倆下樓跟阿公阿嬤玩。上班日陪伴倆姐妹的時間扣到睡眠每天才2~3小時,所以一下班都迫不及待的趕回家,希望多陪陪她們~


 


 


 



淇淇躺著很會翻滾,坐螃蟹車也會走,就是還不會爬,因此坐著時,只能看著姐姐到處玩,沒有移動的能力~


 


 


 



但是這二天發現,淇淇會像涵涵一樣扶著東西站起來了


 


 


 



快成功了~ 加油!


 


 


 



泥看看~~ 自己站起來了耶~~ 倆個小傢伙就這麼一起站著,對著牆壁又拍又打的,Hi 的很~


我想.. 淇淇很有可能會跳過爬的階段直接會走,但還是很想讓她多爬,看來很有可能等她會走後,媽媽我會故意把她推倒讓她用爬的,只是還是很懷疑,這樣她就會爬嗎 ?


 


 


 



媽咪~ 妳說我們棒不棒~~ ( 棒! 二個都超棒的!!  )


 


 


 


 



淇淇有進步,涵涵當然也有,這二天她已經開始學放手了,當她扶著東西站著時,若跟她說「稿幾勒~」,她就會試著放手,已經可以放手幾秒鐘了~


 


 


 



副食品方面,以前婆婆有買賓仔骨回來熬湯,但淇淇身上會紅紅的,怕過敏上身所以後來都只吃白稀飯,最近開始在稀飯裡加些料,有買罐裝的蔬菜泥,也有自己煮紅蘿蔔再打成泥或燙青菜再切碎讓婆婆隔天加在稀飯裡。


雖然自己準備食材只有二次,已深深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現在超想買菲利普的攪拌棒,可以輕輕鬆鬆的把那些食材弄碎,而不用在廚房花3分鐘洗菜,卻花了快半小時在切菜,超累的~ 我問老爺買那台機器好不好,他說隨便,我說~ 如果你不讓我買,那我洗好後就叫你來切菜好了,你也知道我們家的刀子都不利~    老爺馬上說,買!  (Oh~ Ya~ ) 不過好媳婦我也是精打細算的,等下個月老爺生日,公司發紅利點數後,我就可以在他們自家的國泰購物網免費換到這台攪拌棒了~ 哈~ 真是期待啊~  


 


 


 



可愛的淇淇大頭照四枚~


這禮拜回娘家幫淇淇修前面的頭髮,又蓋到眼睛了~ 這已經是第二次修剪了,頭髮很有個性的涵涵完全沒這方面的困擾~ 因為都往上翹啊~ 哈~


 


 


 



別看以前淇淇都處於弱勢,東西都被涵涵搶走,現在的她可是"恰"的很,都會主動去搶姐姐的玩具~


 


 


 



哎唷~ 怎麼這麼可愛啦~   (這位媽媽很厚臉皮)


 


 


 



這對姐妹玩水玩瘋了~ 衣服全都溼了~


會讓她們玩水的原因是這樣的,去九族的隔天在家休息,中午吃完飯後在看電視,涵涵在地上到處爬,後來她爬往廚房跟這間房間的方向,我跟老爺都不以為意,廚房沒有在煮東西,除了垃圾筒她也拿不到危險的東西,房間也安全,所以我們就任由她去爬,而且老爺在她消失在我們的視線後就跟著去找她了,老爺才轉進房間,就聽到涵涵大哭的聲音,有時候老爺要抱她,她都會哭,所以我以為只是單純的她不想被老爺抱而哭,後來哭聲淒厲到很反常,我站起來準備進去看看,就聽到老爺大叫這裡怎麼有壺熱水,涵涵被燙到了! 婆婆趕緊到浴室裝水讓涵涵泡手,我則去冰箱拿之前為了母奶而買的冰寶讓水冰一點也順便敷手以防起水泡,還好那壺水已經放了2個多小時,溫度已降成稍燙而已,若是剛燒好的開水後果就真的不堪設想了。婆婆說因為早上我們都在房裡,她燒好開水想說放在這房間的地上比較快冷卻,後來忘了這回事,才沒有在我們下樓後把它移走。經過這次後,他們再也不敢把水壺放那了~ 雖然水壺的溫度對大人來說還好,但涵涵沒碰過那麼熱的東西,哭的超可憐的,老爺為了讓她繼續敷手,把水換到臉盆裡讓她玩,淇淇也賺到一次玩水的機會,就看她們姐妹倆一直搖臉盆,水濺的滿身就開心的笑~


 


 


 



來個親親三連拍~ 老爺可是超愛這遊戲,想到就叫她們親一下~


淇淇把手搭在涵涵肩上


 


 


 



二個相視而笑


 


 


 



親一下~


 


 


 


親一下影片檔



 


 


有時會跟她們玩「姆~~ 滴~ 」的遊戲,沒想到淇淇也學會了,偶爾還可以聽到她標準的發出
「姆~~ 滴~ 」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