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   北海道神宮 -> 小樽 -> 果園採momo -> 洞爺湖展望台 -> 洞爺觀光飯店


 


 


 


第三天早上的第一站,我們又回到札幌市區,要參觀北海道神宮


上回自由行我們也有來北海道神宮,所以不算陌生


在車上,導遊開始介紹北海道神宮


說它是北海道地區唯一的一座神宮,然後介紹起御守


有來過日本的都知道它們的每間廟都會賣御守,就像台灣廟裡的香火袋


沒來過日本的也許也都收過御守禮物


頭幾次到日本玩時,我也很愛買御守當禮物


後來就免疫了,除非很特別或有特殊需求,我才會買御守


這次我又破例買了一個


當導遊介紹御守的種類講的口沫橫飛,外加出示他隨身攜帶的御守當佐證時


我的眼睛突然發亮了~~


導遊說,除了一般的御守外,還有分功能性的,看是要交通安全、學業進步、生產順利還是麻將必勝.. 全部都有喔..


蝦咪!!  「麻將必勝」!!! 


我馬上提出疑問,真的有麻將必勝嗎 ??


「有!! 當然有!! 到時候找不到的再來找我!! 」導遊說


哈.. 哈.. 看來老爺的禮物有著落了~~~  (其實是我自己想要啦..   )


這下子,原本無趣的北海道神宮好像也變的有趣了..


 


 


 



北海道神宮前的步道,直走到底是大門口,左邊直走是遊覽車的停車場,右邊是一大片公園,直走會接到地鐵站,上回自助行就是從右邊的入口進來的~


 


 


 



入口處,正在維修中,左下角白色鋸齒狀的板子就是圍起來的木板


 


 


 



北海道神宮主殿


 


 


 



今天是假日,好像有人在這舉辦婚禮,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實在太早了,都還在準備中,也就沒看到穿傳統結婚禮服的新娘子~


 


 


 



廟裡可以求籤,萬一不是好籤,可以把它綁在這~


 


 


 



麻將必勝!! 


參觀後,一群人擠在賣御守的攤位前,我也在人群中探頭探腦,看到底麻將必勝在哪裡~~


找半天都找不到麻將必勝這四個字,唯一較相像的就是這個必勝御守


趕緊問導遊,麻將必勝在哪 ?


導遊指了指最左邊那一個,就是這個啊,必勝御守


喔!! 原來真的是它啊~~ 買~~~ 


 


 


 


 


ps:看完這篇,可別以為我們夫妻倆是麻將賭徒嘿! 我們只是偶爾用麻將跟同學聯絡感情而已啦!! 


不過,這個麻將必勝的威力看來是不容小覷的唷! 上禮拜我們可是從第一圈輸8百多,在第二圈就翻盤變成贏二百多唷!  


哎!! 我瘋了嗎 ? 居然把這件事寫成文字,萬一手被剁掉怎麼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