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姐妹倆的身高體重居然都一樣耶! 有沒有這麼神奇啊!
身高:70公分;體重:7.6KG


 


 



在清醒時想量身高真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二個都像蟲一樣扭來扭去,量出來的結果都不知道是準還是不準,後來只好趁她們睡著時來量,嘿! 乖多了~ 量體重就簡單多了,只要將會坐的她們抱上體重計坐好就行了~


 


 


 



飲食方面,每四小時喝150的配方奶,自從開始四小時喝一次奶後真的覺得有比較輕鬆,3小時一次常覺得不是才餵完沒多久,怎麼又要喝奶了? 不過這也是要看小孩子是否能接受,有的就是喜歡少量多餐,那大人就只好辛苦一點了~


 


 


 



關於喝奶有個重大的改變,那就是狠下心斷母奶了,不過我想狠下心是對我自己而言,她們根本沒差,清醒時親餵愛喝不喝的,涵涵肯喝就要偷笑了,連淇淇也都喝一下就開始分心邊喝邊玩,有時都餵的我很火大,加上婆婆有在反應白天餵母奶比較難餵,喝很久才喝完,媽媽我這麼辛苦的擠奶卻沒人捧場,加上都8個月了,乾脆斷奶吧,若她們懂事搞不好會跳起來歡呼~ 但媽媽我雖高興以後不用再辛苦的擠奶,卻也非常的捨不得,捨不得我從一開始的幾滴奶追到一天可以擠1200多CC,如果我沒工作在家多親餵,也許二個全母奶也不是問題,現在卻要硬生生斷了它,好捨不得啊~ 而最捨不得的就是親餵的親密感,看到她們喝完露出微笑的模樣真的是再累都值得呀~


 


 


 



而配方奶的品牌也從優生換成日本明治,之前跟業務訂的一箱奶粉終於喝光了(跟母奶搭配喝,一箱都可以喝很久),去買奶粉時,小姐問小孩多大了,我回答七個月了,小姐就說那該換第二階段囉!因為罐子上寫0~1歲,我就以為要喝到一歲,完全不知道6個月就可以換二階,其實要喝一階到一歲也是可以啦!只是一階的費用通常比較貴,所以小姐都會建議換二階。又剛好優生要換包裝缺貨了,小姐建議既然要換二階,可以試試別的品牌,但因去之前都沒考慮過這個問題,不敢冒然買下去,只好空手回家。回家後有上網找了一些資料,看了一些媽媽的討論,也到另一家藥局尋問,在幾個牌子間猶豫不定,同學與同事又建議若小孩適應良好還是不要換比較好,加上奶粉已經快沒了,沒辦法讓我慢慢考慮,只好先去買一罐新包裝的優生。有天下班,老爺跟我說他同事的小孩是喝日本明治,覺得很不錯,成份是最接近母奶的,我說我原本也有考慮,但是價格比較貴,加上台灣買不到都要透過代購,所以就沒選擇日本明治,不過奶粉的乳源是北海道這點非常吸引我們,討論了幾天,加上優生又漲價,只要再加一點錢就可以買日本明治了,於是老爺決定,就花下去吧~ 我想最關鍵點應該是北海道3個字,沒辦法,自從老爺在北海道吃了新鮮的海產,喝了香濃的牛奶,北海道對他就有莫名的魔力~ 所以這對好命姐妹花現在喝的是從日本飄洋過海,北海道乳源,最接近母乳配方,好沖泡又好喝的日本明治奶粉。


 


 


 



這二姐妹已經從躺進步到坐,前些日子她們已經不喜歡躺著又不會坐,老是要人家抱著,現在可以自己坐著玩總算是輕鬆多了。但是淇淇若坐太久會撐不住,直接往側邊或後面倒下去,她自己可能也有點嚇到,就..哭了~


 


 


 



涵涵可以用身體扭動像毛毛蟲的姿勢到處爬,除了到處探險外,我想最大的樂趣就是爬到淇淇身邊,伸手搶下她手中的玩具或嘴上的奶嘴,而淇淇卻非常不愛動,躺著不愛翻身,坐在螃蟹車上就把腳放在前方的護圍上,身體舒服的斜躺好後就不動了=_=,曾看過她趴著時扭動著身體,卻是向後方移動,且距離連一公尺都不到就又定住不動了,唉!淇淇啊~ 妳也太不愛動了吧~ 雖說可能是個性的關係,還是令人有點擔心哪~


 


 


 



還在口腔期的她們仍是拿到任何東西後都先塞進嘴巴裡嚐嚐~


 


 


 



涵涵長牙囉! 下面二顆門牙冒出來了。淇淇上面的二顆門牙已經長出來,下面也又冒出一顆牙,所以她現在已經長出5顆牙齒了~


 


 


 



(睡前聽媽咪唱小星星~ 她們倆看我邊唱邊帶動作看的很入迷~


自從倆姐妹晚上都跟我們睡後,睡覺的時間還挺固定的,快八點時就可以看到倆姐妹打哈欠,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傳達她想睡的訊息,抱回房間精神又來了,玩玩具、東爬西滾精力消耗完後才肯睡,通常九點左右二個就夢周公去了。上個禮拜涵涵不曉得是要長牙不舒服還是怎樣,睡著後有時一翻身就醒來接著開始哭,情況好時一抱就又睡著,慘一點就會一直唉,且不管怎麼抱她都不滿意,換老爺抱則是哭的更大聲~ 有次搞了一個小時才又睡著,幸好幾天後這個症頭就沒再出現,安穩到天明~


 


 


 



(把奶嘴拿來玩反著吸的淇淇)


之前淇淇大部份都是靠餵母奶入睡,要斷母奶時很擔心她睡覺時會不會更難搞定,結果不曉得是我想太多還是因為作息固定連帶使她入睡時的心情也很穩定,斷母奶後要睡覺時不但不哭不鬧還不用抱,自己左翻右翻就可以睡著了。她睡覺時還很愛摸摸身旁的人(通常是我),摸摸臉、脖子、頭髮、手,好像這樣才有安全感~ 而且奶嘴成了母奶的替代品,她以前可是對奶嘴一點興趣也沒有,塞她奶嘴就拿出來玩不然就是丟掉,現在則是睡覺一定要吸不然睡不著~


 


 


 



有天睡到一半,涵涵突然翻過中線,還去搭在淇淇的肩上,話說,中間隔那一條現在只剩象徵性的意義,隨隨便便都可以翻過去了~ 連擋在床尾的大枕頭都快可以爬上去了,真的是沒辦法把她單獨放在床上了,肯定沒多久就會摔下來的~


後來再看這張照片當媽的我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希望她們不管多大感情都可以很好,無話不談,互相照顧,互相扶持,這是我知道懷雙胞胎後希望他們倆能同性別的最大原因~


 


 


 



(我要找媽咪~)


她們若處在陌生的環境喜歡黏著熟識的人,涵涵尤其嚴重,連二個禮拜回去一次的娘家她也這樣,只肯黏在我身上,若讓她自己坐著,我還得坐在她身旁才行,我一離開就哭著找我,別人要抱也是先哭再說,只有偶爾心情好時才肯讓別人抱一下,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黏T,讓人很傷腦筋..這算分離焦慮症嗎 ?


 


 


 



二個都會拍拍手,涵涵高興時還會高舉雙手好像在說,萬歲~ 萬歲~


 


 


 



某天晚上我還是唱著小星星,淇淇想睡了,所以唉唉叫,涵涵則是很Hi(想睡覺時隨便逗都會笑,很怪吧~),我每唱一句,涵涵就拍拍手 (有沒有這麼捧場啊 ) ,所以形成我邊唱,一個直拍手,一個唉唉叫的有趣畫面~ 讓老爺和我笑到不行,但是老爺一直說,淇淇會哭一定是妳唱太難聽了~ 呿! 太難聽涵涵會一直拍手嗎 ? 涵涵妳說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