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月底開始,倆姐妹輪流發燒感冒,好了之後又中了再來一次的特獎,又輪流發燒,於是半個多月的時間就是在發燒、灌藥、吸鼻涕中度過,她們不舒服,大人也好累啊~~ 媽媽我連續三個禮拜都有三天連假,但除了端午節那週外,其他的都得自己請假,好傷啊~


 


 


 


五月底的星期五一早,起床就發現涵涵身體超燙的,只好請假帶她去看醫生,在家時則自己跟她待在樓上,以隔離淇淇與阿華姐姐,吃完藥燒就退了,但開始出現流鼻涕的症狀,因為隔離的不夠徹底,隔周的星期三換淇淇發燒,於是又請假在家顧小孩,好不容易感覺已經都好了,涵涵又來個回馬槍,隔周五又發燒了,假只好再給他請下去,唉!雖然上上禮拜只上三天班,但一點都不開心啊~ 這次只有發燒的症狀,吃了藥燒就退了,上星期天想說大家的狀況都還ok,約了老爺鄰居一家出去走走,沒想到淇淇星期天一早又發燒,只好取消行程看醫生去,幸好也是只有發燒的症狀,燒退好像也就沒事了,雖然二隻都反覆發燒二次,但精神活力跟食慾都很好,如果不摸她們的身體,根本感覺不出來她們不舒服,醫生也都有檢查手腳看是不是腸病毒,幸好,就只是一般感冒而已~~


 


 


 


每天玩在一起的阿華姐姐,在這期間也發燒了幾次,如果是週間發燒的話,小姑他們就會請假在家照顧她,燒退了就又到我家報到,上星期一一早,小姑打電話來說阿華發燒不過來了,後來老爺跟我說小姑有講阿華喉嚨破洞、過敏之類的,前一晚去掛急診到凌晨才回家,我一聽到喉嚨破洞,心中警戒升高,問老爺喉嚨破洞? 喉嚨破洞不是腸病毒嗎 ? 老爺說他再去問清楚,講完電話後說醫生有講是得腸病毒,登愣.. 這下是跟感冒完全不同的狀況了,交代公婆去小姑家回來後一定要洗手才行,不然二隻都中獎的話,我們應該會瘋掉吧~~ 原本小姑這禮拜就要開始放育嬰假,因為這突然的腸病毒,除了前二天是妹夫請假外,其他天小姑只好請事假,提早開始在家顧小孩的生活。


 


 


 


涵涵上次感冒,應該是去年秋天的事了吧,每次餵藥時都超配合的,不僅不哭不鬧,還自動把滴管裡的藥吸光光。現在她們長大了,還有這麼好餵嗎  ? 看完醫生回到家準備餵藥時,我的心裡冒出這個問號。用滴管裝好藥後跟涵涵說,來~ 吃藥了,把滴管放到她嘴裡時,她也配合的吸了一口,但也就那一口了,之後她眉頭一皺,邊說不要邊跑走了。唉! 事情果然沒那麼簡單啊~ 叫老爺去抱好涵涵準備來硬的(硬灌藥),雖然她一直搖頭一直說不要不要~ 但當我把滴管放進她嘴裡時,她卻配合的開始吸起來,看到她的反應只能拼命忍住笑,哈! 我家涵涵真的太可愛了啊!! 難怪她老爸現在就很擔心她那逆來順受的個性啊~~  而淇淇呢.. 還是一如往常,嘴巴閉的超緊,身體拼命掙扎,好幾次藥都被她的手揮到而浪費了一些,餵她吃藥都比打戰還累啊~~ 每次餵藥時,另一個就會過來拍拍手也是一件好玩的事,應該是公婆教的,鼓勵她勇敢吃藥,餵涵涵時,淇淇就會站在一旁拍手,餵淇淇時,涵涵也會拼命拍手,真的很可愛,不過只有對拍手的那位有好玩的效果,怕吃藥的還是一樣頑強抵抗並沒有因此而好餵一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