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黏媽媽黏很緊,一回家就是媽媽抱、媽媽牽,要做什麼就叫媽媽用,媽媽離開視線就一直叫找媽媽~ 找媽媽~,這也就算了,最恐怖的是倆姐妹爭寵不讓的行為,像前二天,媽媽我坐在沙發上,二隻都跑來我前面要媽媽抱(其實也不用一定要抱,但要確定媽媽只屬於她一個人),倆姐妹肩併肩頭靠著頭互不相讓,邊擠邊哭喊媽媽抱,媽媽我雖然很高興在她們心中佔如此重的份量,但對於這種幾近失控的場面還真是吃不消啊~  一直跟她們說一人一邊媽媽都抱,照擠照哭沒人理我,若抱起一個坐在一隻腳上,接著想再抱一個坐另一隻腳,被抱著那個不肯分享媽媽,抱住我的脖子整個跨坐在我腳上(這樣就可以獨佔媽媽,別人就沒地方坐了),在下面的那個也不想跟人共享媽媽,哭著不讓我抱,到後來媽媽耐心用盡也火了,大聲說一人坐一半,不然就自己坐旁邊,媽媽不抱了,但倆個仍舊在地上哭,沒人妥協。 唉! 話說回來,爸爸呢 ? 其實爸爸就坐在一旁,在倆姐妹互不相讓時,他想幫忙,於是說涵涵/淇淇來~爸爸抱抱~,但沒人願意過去~~ (老爺心靈應該很受傷吧),最後是老爺隨手拿了一本書說,哇~ 貓咪在做什麼? 誰要來看? 然後涵涵大概是哭累了,也覺得媽媽不會妥協,於是停止哭泣走向爸爸的懷抱,結束了這混亂的局面。如果老爺的招數再無效,媽媽理智的那條神經就會斷掉,接著不理倆姐妹的哭鬧,轉身離開現場冷處理,讓老爺收拾殘局 (放心啦! 不是把她們吊起來毒打一頓~ XD),然後老爺就會使出大絕招,跟她們說,要不要看寶寶/巧虎/momo? 倆姐妹肯定馬上到椅子上坐好,破涕為笑,開心的說寶寶/巧虎/momo,而剛剛的爭執呢? 她們已經不在意了~~ 還好這種很番很盧的場景沒有天天上演,排解這種紛爭真的好累啊~ 教養小孩真的是一種修煉啊~~ (還沒生小孩的捧油們應該不會因此而退卻吧~  )


 


 


 


這種我要媽媽的狀況除了倆姐妹互不相讓外,她們倆還有個共同的敵人~ 老爺,有次感冒請老爺幫我拍痰,老爺才拍沒幾下,倆姐妹站在一旁急的大哭,直說不要,老爺停止她們就沒事,老爺一開始拍她們就開始哭,有夠好笑的。老爺明知會有這種狀況,每次想到就要鬧她們一下,先跟她們說爸爸媽媽抱抱,接著抱住我然後看她們的反應,倆姐妹哭了他才放開,有時倆姐妹顧著看自己的書沒反應,他還覺得無趣~ (很無聊的爸爸吧~) 不只抱抱,連摸臉都不行,老爺有時會陪她們一起睡覺,他若把手放在我臉上,糾察隊馬上就出來阻止了,躺在中間的淇淇/涵涵看到,立刻把老爺的手扳開,摸一次扳一次,通常我都隨便他們去,就當作他們父女間的生活情趣吧,但如果我希望倆姐妹趕快睡,就會阻止老爺以免倆姐妹精神越來越好,之後苦的就是媽媽我了~ (老爺:妳都是最先睡著的那個人,有什麼好苦的 ?  )


 


 


 


倆姐妹的小幫手模式,從上個月開始就被啟動了,什麼都要自己來,什麼都要幫忙,不讓她幫還會生氣咧~ 只要我走進廚房,倆姐妹就趕緊去拿她們的小椅子,跟著進廚房,打開折疊小椅子,站在我旁邊,我洗菜洗水果,她們也要洗,削水果切水果,她們也要削也要切,因為椅子太矮,她們的手無法碰到水槽下方,只能在空中不斷揮舞,所以沒辦法幫忙,削/切這種危險動作也不能讓她們幫忙,但不找點事情讓她們做,又會作亂,只好給她們一片葉子或一顆葡萄,她們就會很開心,媽媽就可以趕快趁她們研究的同時把事情做完。


 


 


 


會說的話越來越多,感覺跟她們越來越好溝通,會數1~10但偶爾需要一點小提示,最猛的是涵涵可以一次說完"ㄛㄛ睏一眠大一吋"這句話,真的好棒,但是會說的話還是不及腦中想表達的,因此偶爾會出現她們說了一句話,但我聽不懂,有時主詞知道但動詞莫宰央,有時一整句都不懂,媽媽我只好開始猜,若她們沒反應或又講一次,就知道我猜錯了,趕快再想想可能是什麼,若一直猜不到,她們不是假裝沒發過這件事,繼續她自己的活動,不然就是開始鬧脾氣,覺得妳為什麼不懂我,但猜不到就是猜不到,媽媽我也盡力了啊~ 只好趕快轉移她們的注意力,然後心想,這都是過渡時期啊~


 


 


 


最後是她們的飲食,喝奶的部份沒變,但吃了將近一年的粥她們已經膩了,吃個幾口就不賞臉,不是放棄就是要餵很久,連帶她們最愛吃的麵也是一樣的情形。上禮拜假日,煮了麵給她們吃,涵涵吃完了淇淇還剩半碗,軟硬兼施都沒用,我說:再不吃媽媽要收起來,接下來到喝奶之前都沒東西吃了喔! 她還是不吃,我準備把碗收起來,她開始哭,阿公就抱著她說阿淇要吃啦,但就算阿公餵她還是把頭轉過去,於是我直接把碗拿到廚房,她又開始哭,阿公就抱著她到廚房說阿淇要吃啦,但我已經鐵了心妳不吃就算了,當著他們公孫的面前把麵吃光了~~ 然後公公就抱著淇淇出去了 (淇淇沒哭~ ),我猜公公的心裡大概覺得小孩要吃的妳居然自己吃掉,慢慢餵就好了~~ 之類的話,但是這點老爺的我的立場倒是挺一致的,不吃就算了,餓個一二餐不會怎樣,就是要她們知道不吃飯的後果,以後才會乖乖的吃飯,不然永遠就是要追在她們屁股後面,辛苦的餵她們吃飯,然後再來抱怨吃飯一直跑之類的~ 太累了吧~~ 哈!! 講那麼多,重點就是倆姐妹現在白天的二餐開始吃飯了~~


 


 


 



淇淇吃麵包~ 只撕一片? 不行.. 要整個自己拿才行~  


 


 


 



沒出門的假日在陽台玩耍~~


 


 


 



涵涵正在學媽媽數數~


 


 


 



媽咪來~ 親一個~~


 


 


 



在跟爸比講悄悄話~~ (媽咪也想聽! )


 


 


 



剪髮前的淇淇,回娘家被樓下阿姨抓去剪瀏海~


 


 


 



因為表弟即將入伍,家族在星聚點辦了聚會,媽媽我也帶著倆姐妹去參加了~ 她們也玩的很開心,三不五時就把阿姨舅舅的歌切掉.. 然後媽媽再自首,兇手在這裡..


 


 


 



草帽是小表姐的 (小表姐正在沙發那頭吃飯),戴起來好可愛啊..  媽媽也好想去幫她們買一頂~


 


 


 



很愛玩貼紙,但都是貼自己的臉、手、頭上~


 


 


 



天氣好熱~ 幫淇淇換個造型~


 


 


 



最後是媽媽看了也直嘆氣的照片,因為忘了帶圍兜回娘家,一起吃義大利麵的結果就是變成這副德行,吃完趕緊把衣服換下拿去洗,以免留痕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