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公婆應大伯之邀到宜蘭玩二天,於是我請假回家照顧小孩,平常他們倆老幫我們照顧小孩也很辛苦,有機會出去放鬆一下,就算我們要請假也是應該的。


 


 


 


仔細想想這是自倆姐妹出生以來,第一次只有媽媽我獨自在家照顧她們一整天耶! 平常在家有公婆及老爺,回娘家也有爸媽跟弟妹,獨自照顧她們都是只有短短幾小時,不曾像這次從老爺出門上班到老爺下班回家前只有我獨自奮戰,要陪玩,要煮飯,要幫她們洗澡,要陪她們睡覺,時時刻刻都得繃緊神經,唯有下午的午睡時間才能偷空休息一下,等到她們醒來我又變回女僕的身份,開始服侍二位大小姐,尤其她們學會「媽媽,妳看!」這句話,三不五時就大叫媽媽~妳看~,我就得衝回她們身邊回答問題,這是海豚,巧虎弄倒貓咪的積木有說對不起嗎 ?.. 之類五花八門的問題,真的是一刻不得閒啊,而且我已經少掉很多家務的整理了,所以我真切深刻的體會到,全職媽媽真的是一份辛苦的行業,哪個爸爸再說全職媽媽閒閒在家的,自己回家試試看就知道到底輕不輕鬆了~


 


 


 


第一天還算輕鬆愜意,公婆10點多才出門,出門前還幫倆姐妹煮好午餐,陪她們玩一下吃個飯,老爺就請假回家了,接著我們一家開車到老爺最愛的海邊走走,回家後也有老爺幫忙,就跟平常沒兩樣。


 


 


 



到基隆的潮境公園看海,看著一望無際的海,好舒服~  雖然出發時台北有下雨,但基隆天氣還不錯呢~ 


 


 


 



淇淇在車子裡看海~


 


 


 



原本沒有下車,但到附近繞一圈後,也沒找到更合適的地方,她們又一直吵著要看熊貓,所以我們又開回潮境公園的最上方,再讓她們下去走走~


 


 


 



一開始還不敢靠太近 (看上一張照片就知道),熟了之後就開始對它上下其手了~


 


 


 



淇淇看挖土機工作~ 新奇的很,直盯著看~


 


 


 



涵涵在車上一直說要看挖土機,下車後卻又被它巨大的喀隆喀隆聲嚇到,要媽媽抱著才行,但又要偷看挖土機~


 


 


 



跟熊貓合照~


 


 


 


 


第二天就是考驗的開始。老爺上班後,陪倆姐妹看了半小時的MOMO歡樂谷,接著陪她們看看書,看日雜及操作日雜裡的遊戲,我們一起幫玩的一身髒兮兮的小新及小白洗了香噴噴的澡,愛玩水的倆姐妹很愛這個遊戲,這個早上幫小新及小白洗了N次澡,一直重覆沖水、抹肥皂、再沖沖水、最後用毛巾擦乾的動作,小新及小白應該都洗到脫皮了吧~


 


 


 


接著看看時間都快11點了,該幫倆姐妹準備午餐了,於是跟她們說,媽媽去煮飯,妳們在這裡玩喔! 但當我才踏進廚房沒多久,她們倆就各自拿著小椅子進來報到,很貼心的說..涵涵洗..淇淇弄..,只好各拿一片菜葉讓這二個幫倒忙的小幫手有事情忙,媽媽我趕緊洗切了一些櫻桃給她們吃,趁倆姐妹在外頭吃櫻桃時把魚煎一下再送進烤箱,接著準備炒飯,好景不常的是,淇淇一下子就吃完櫻桃又進來廚房亂了,一直說媽媽抱抱~媽媽抱抱~,藉著媽媽抱著她的高度,才能滿足她看媽媽煮飯的好奇心,但問題是若抱她就只剩一隻手,根本無法做事,只好跟她說媽媽要煮飯不能抱妳,不過她也不是這麼好商量的,使出一哭二鬧三翻滾的戲碼,躺在廚房的地上又哭又翻的,於是我炒了多久的飯她就哭了多久,直到我都弄好跟她說我們去吃飯吧~ 她就停止哭泣站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那樣的跟我去吃飯了~


 


 


 


吃完飯休息消化一下後準備幫她們洗澡,平常假日也都是二個一起洗,所以熟練的先抓一個來洗頭,另一個就站在旁邊玩水,洗完頭脫好衣服就先下去大浴盆裡洗澡,接著再抓另一個來洗頭,趁她們二個都在浴盆裡洗澡時,媽媽我就把衣服順便洗一洗,不然就得趁她們睡著時才能洗,最後要把愛玩水的她們拐上來也是件不簡單的事,幸好最近她們很愛自己扶著浴巾走到房間,否則一定都是哭著抱出來的,到房間後若馬上穿上衣服一定也是大哭,一定要讓她們光著身子在房間裡跑到過癮了才願意穿衣服,唉! 這二個姐妹自己建立的規矩真的跟牛毛一樣多啊..


 


 


 


洗好澡再玩一下下,約二點左右就進房間喝牛奶準備午睡了,也唯有她們二個像小天使一樣熟睡的時刻,媽媽我才能好好放鬆休息一下,邊吃綠豆湯邊跟線上的妹妹及同學打打屁~~


 


 


 


歡樂的時光結束後,又得上緊發條盯著倆姐妹吃飯,陪她們玩,直到七點老爺回到家,有幫手就不會那麼累了~ 玩到八點半就是睡前程序的開始,先喝睡前奶,接著輪流刷牙,她們都只愛自己刷不要媽媽幫忙刷,但怕她們刷不乾淨,還是要硬抓來刷,一定會有大哭聲當背景音樂,真抓不住時就要叫老爺來幫忙架住,總之無論如何一定要刷乾淨就對了~ 一旦把牙刷拿給她們自己刷後,就不會再哭了,還會貼心的說,換妹妹(姐姐)了~


 


 


 


最後就是把她們都趕上床,數一二三關燈,母女三個躺平,準備睡覺囉! 也因為今天過的實在是比上班還累,媽媽我也跟著她們一起睡著了~~


 


 


 



看完書,休息時間喝喝水~


 


 


 



開始不想用吸管喝水,要學大人的喝水方式,但還是容易一下倒太猛嗆到或弄的一身濕,我才照完照片,淇淇沒拿好打翻水,得換褲子才行了~


 


 


 



二個小幫手 ? 就算墊著腳也要幫忙~


 


 


 



準備炒飯~


 


 


 



但我腳邊也上演著孟姜女哭倒萬里長城的戲碼~


 


 


 



只可惜萬里長城還沒倒,鮭魚炒飯就好了~ 吃飯去囉!


 


 


 



洗完澡在房間瘋狂玩耍中~ 涵涵光著身子一直跳跳跳~ 你是跳跳虎嗎 ?


 


 


 



換好睡衣的睡前看書時光~ 疲累的一整天總算要結束了~ 不曉得是妳們先睡著還是媽媽先睡著..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