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涵涵上個月正在戒的吃手,本月仍屬進行式,就是還沒成功,雖然頻率已降低很多,被我們看到也會立刻伸出手來,但睡覺時還是會默默找個偏僻的角落,安靜的吃手~ 現在除了繼續糾正她,媽媽我實在想不出新招了~~


 


 


 


本月的最愛用語是:我不喜歡! 一開始是婆婆說,最近她們都會說我不喜歡,後來就常常出現在我們的對話中,玩這個好不好 ? 我不喜歡!  看這本好嗎 ?  我不喜歡!  飯吃不下就說我不喜歡,連我抽空洗個澡,她們都要在門外說我不喜歡媽媽洗澡..   每次聽到她們說我不喜歡就覺得好氣又好笑~


 


 


 


從墾丁渡假回來後,上網訂了兒童馬桶坐墊,我以為倆姐妹在樓上上廁所時我就輕鬆了,但事實並不如我想像,她們上廁所時不是叫我唱歌就是叫我跳舞,不然就是自己帶書進去叫我講故事,每次都在馬桶上坐很久,後來覺得這樣不是辦法,除了跟她們說上完了就要下來,不要一直坐在馬桶上之外,就是抱她們坐好後,就跟她們說好了再叫媽媽,接著我就離開,這樣她們就比較不會一直賴在馬桶上~


 


 


 


上上個禮拜,我到新加坡香港出差一個禮拜,星期一晚上用電腦MSN視訊,閒話家常中感覺一切正常,沒有哭鬧的狀況發生,隔天打電話回家,問老爺前一天晚上還OK 吧~ 他說視訊結束後簡直是一場災難,倆姐妹瘋狂大哭,一直要到門外找媽媽,她們大概覺得媽媽明明就在,為什麼不出來呢 ? 星期三因為拜訪結束就要趕飛機到香港,到飯店都12點了,那天就沒打電話,據說只有那天最穩定,其他天只要聽到媽媽打電話回來,就開始哭著要找媽媽,以致於電話中的背景音樂都是小孩的哭聲,講完電話,老爺還要花好一陣子時間安撫她們,我想,他應該很想叫我不要打電話回家吧~ 等到星期五我打電話回家時,老爺叫涵涵來聽電話,她居然說,我不要跟你講電話啦! 看來已經生氣媽媽這麼多天都沒回家。星期六一早趁著出門逛逛前又用MSN和她們視訊,老爺之所以會答應是因為反正我那天就要回家了,他也不怕再有失控的場面發生,剛睡飽的倆姐妹心情似乎不錯,開心的跟我聊天,還唱歌跳舞給我看哩! 不過下午一回到家,倒是沒收到什麼熱情的擁抱,因為她們倆正在蹲馬桶,只含蓄的叫了聲媽媽~~ 但似乎有短暫的分離焦慮產生,要一直確定媽媽在哪裡,連星期一我要上班時,都說媽媽不要上班~


 


 


 



玩扮家家酒遊戲,右手邊是娃娃用的馬桶,她們倆個有時也會坐在上面,假裝在上廁所,有次淇淇居然一時忍不住,真的尿下去,還好洗一洗後沒有壞掉,真的是敗給她了~ (娃娃坐上去,馬桶會發出聲音的)


 


 


 



玩木頭人遊戲,放音樂時她們開始跑或跳,音樂停了就不能動,因此她們稱之為音樂停就不能動遊戲,淇淇很好笑,每次都擺一些怪動作~


 


 


 



不然就是躺在地上,有時腳還翹的高高的~


 


 


 



最近開始很愛玩拼圖,一個拼完換一個,一開始還需要幫忙,現在大部份都可以自己完成了~


 


 


 



我買了二家拼圖,發現品質真的有差,有的連我都覺得不好拼了..


 


 


 



這位是來自中東的小姑娘嗎 ?


 


 


 



據婆婆說是阿華姐姐開始愛把一些床單披在身上,接著淇淇也開始學阿華姐姐,之前都是看她像披圍巾似的,那天看她連頭都包起來就覺得好好笑~


 


 


 



這算是媽媽惡搞的作品,前幾天晚上看她又披著小被子,就跟她說媽媽幫妳綁起來就不會掉了,等綁好後發現很像披風的造型,就對著她們唱,飛呀飛呀飛呀小飛俠~ 沒想到她們超愛的,不但會跳起來,還會跟著唸小飛俠~ 然後一直叫我再來一次~ 那天我應該有唱30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