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的照片實在太多了,還沒整理完~ 還是月記錄先上吧!


 


本月最慘烈的莫過於墾丁渡假回來後的全家一起掛病號。


 


去年墾丁遊的最後一天早上,老爺說他好像感冒了,全身不舒服,於是我們的社頂公園行程變成門口到此一遊照就離開回台北。


 


今年墾丁遊的最後一天早上,老爺說他肚子痛,我就算翻白眼翻到眼睛脫窗,他也不會突然變活跳跳,也只能接受這個事實,取消國家公園的行程。但叫我一大早就回台北,又不甘願,於是換了泳裝,退房後繼續玩水去,身體虛的老爺則在樹下的座位區休息,最後也是中午過後就回台北了。


 


星期日在家休息,老爺持續拉著肚子。


 


星期一凌晨二點左右,淇淇突然醒來,唉幾聲後開始吐,把晚餐的稀飯全吐光了,回去躺沒多久又起來吐。接著換涵涵,等涵涵吐完,換我受不了抱著馬桶吐。就這樣,我們母女三人不停的跑廁所,一下這個吐,一下那個吐,老爺跟我都是躺沒幾分鐘就要起來一次,要洗的棉被、衣服更是在地上疊的高高的。


 


蕃薯姐妹有點吐到怕了,都不太敢躺著睡,於是我抱著淇淇坐著睡,涵涵則是睡在床邊,(這樣要吐時,跑去廁所比較近嗎?)。為了怕來不及又吐在棉被或衣服上,老爺還去拿了幾個塑膠袋,一人一個拿在手上stand by,睡一睡,突然聽到有人起來唉唉叫,馬上先把塑膠袋湊上去,吐完再拿手帕擦一擦,還真是方便哩!


 


好不容易輪流吐的情勢緩和了下來,大家終於可以好好睡個覺,隔天一早再請假帶小孩去看醫生,醫生說最近的症狀都是上吐下瀉,接著問我「有沒有拉肚子?」,我回答「拉肚子的是爸爸」,醫生護士都笑了出來,唉! 能娛樂一下勞苦功高的醫護人員,也算功德一件吧~~


 


吃完藥,吐的狀況就改善了很多,不然吐那黃色的胃液,嘴巴真的好苦啊~


 


經過一天的休息,媽媽我已經幾乎沒事了,倆姐妹則是變成在拉肚子,只好繼續吃粥、白饅頭,儘量不碰牛奶、豆漿、青菜、水果~ 拉肚子的症狀隔了幾天才好轉!


 


看完醫生回來後,因我頭昏,回房間倒頭就睡,倆姐妹則在樓下玩。等我起床後,涵涵跑來邀功,她說「媽媽,我上來看到妳在睡覺,我沒有吵妳!」


(之前她們只要看到我在非睡覺時間躺在床上,就會唉唉叫,叫我起來,若我沒有起來,還會開始大哭,用力拉我起來~ 問她們「媽媽為什麼不能躺著?」,她們也都不回答~ 只能列入懸案)


「哇~ 謝謝妳沒有吵媽媽~ 讓媽媽好好休息~ 妳好棒!」我稱讚她,也訝異著她的改變。


「對啊~ 我只是上來拿書,就下去了,我沒有吵妳~」在這個生病的時刻,真是貼心的叫人感動哪~


 


 


 


 


在二歲九個月的記錄裡曾提到,蕃薯姐妹雖然會數到二十,但數與量之間的關係還沒完全建立(兔子二隻卻數到十)。


 


經過幾個月來的練習,現在是「正港」會數到二十了。數量少於5的,還可以不用數,直接告訴我答案,雖然有點懷疑是不是矇到的,但因答案都正確,就暫且相信她們是真的不用數就知道數量是多少


 


英文的部份,最熟的應該就是Apple的A,再來就是「NAFORYE」這幾個英文字,NAFORYE(拉孚兒)其實是個嬰兒用品的牌子,她們會知道是因為汽車駕駛座後面掛著一個拉孚兒的置物袋,黑色的袋子上只有這幾個英文字,每次坐上車就開始問我,「媽媽,這怎麼唸?」,久而久之,她們自己都可以正確的拼出來。而她們看的巧虎DVD也有在教字母發音,但媽媽我並不會去管她們有沒有記起來。


 


在停車場,我都會問她們爸比的車在哪裡,她們都隨興的到處亂比,一開始我先教她們找「H」,但H家的車也不少,再進階教她們認車牌。現在只要走近車子,倆姐妹就要把車子前後的車牌都讀一遍才甘願。


 


最近,這個遊戲有蔓延的趨勢。


 


走在路上,不只爸爸的車,經過的每輛摩托車、汽車都想去讀一下車牌。


 


數字都沒問題,英文字記得的不多,大部份都要求救於爸媽,再自己唸一次。而街道上的摩托車並不少(尤其是經過一排停車格時),一段短短三分鐘的路程,可能要十分鐘以上才走的到。


 


 


 


 


最近也對走迷宮很感興趣,簡單的已經難不倒她們了,但有點難度的偶爾還是會出現穿牆而過的招數(直接跨過線或障礙到旁邊那條路)。


 


當我問她們:「啊~妳怎麼直接跨過去?」,還會理直氣壯的回我:「這樣也可以啊~」。


 


還記得某天晚上跟涵涵一起玩迷宮書,當她走完迷宮,我稱讚她:「哇!!妳好棒,完成迷宮了!!」,她就露出開心又靦腆的笑容,就覺得我們家涵涵實在太可愛了。


 


 


 


 


上禮拜六在外面用完餐,想讓倆姐妹利用開車到朋友家的時間睡個午覺,一上車就跟她們玩誰先睡著的遊戲。下車後,淇淇跟我說她的裙子濕濕的,才想到粗心的媽媽我忘了幫她們包尿布,她尿在汽座上,裙子內褲都濕了,我只有帶替帶的衣服跟內褲,只好跟朋友借件褲子穿。


 


隔天下午睡午覺時,我又忘了包尿布(這位媽媽的迷糊性真的沒救了),淇淇又尿褲子了,這下床單要洗,滿是尿騷味的床墊也要曬才行了。


 


真的是莫非定律來著,平常有包尿布時,淇淇通常都是起床後才尿尿,沒包就....


 


那天晚上涵涵則是挫折不斷,首先是去買晚餐時,巧遇騎著腳踏車的婆婆,突然開始盧說她也要騎腳踏車出去玩,怎麼跟她說「現在很晚了,改天再叫爸爸帶我們去騎車」都不接受,大哭;接著到家樓下說她要抱抱,但出門前已經有約定樓梯要自己走,於是我很堅持她必須自己走上樓,又大哭;最後睡前才說她今天還沒看巧虎,都要熄燈了怎麼可能還放巧虎,「明天早上再看」,又大哭,哭完躺下去沒三分鐘,吐了~,趕緊開燈善後,唉!床單、枕頭、床墊全中獎,加上淇淇下午尿尿的,床單全部要洗,床墊全都要曬了!!


 


隔二天早上,我們母女三人在浴室


涵涵:「剛剛,我昨天吐了~」(噗!有點搞笑的時間語法,這應該是剛遺失鞋的辛度瑞拉吧!)


我:「對啊~妳吐了~」(製造的麻煩就別提了)


淇淇:「剛剛,我昨天尿尿~」(好像不講點什麼她就輸了的感覺)


我:「對啊~妳尿尿了~」(製造的麻煩也別提了)


心裡好笑的想著,這二個傢伙是在比看看誰惹的麻煩比較大嗎?


 


 


 


 


九月底的某天晚上,因為玩具亂丟找不到的問題被我碎唸「玩具沒收好,亂丟,我也不知道在哪裡!!」,講歸講,還是和老爺在房間東翻西找~


靠近房門口的我,聽到淇淇對站在她身旁的涵涵說:「爸比、媽咪最壞了!! 都罵我們!!」


涵涵還附和說:「對啊!!」


聽完她們對話的我簡直可以用五雷轟頂來形容,妳貢蝦咪!!


這是非不分的程度,讓我腦海中浮現淇淇染金髮、翹二郎腿抽煙的壞模樣!


當場不找玩具了,抓著她來問:「妳玩具亂丟被我罵,這樣是誰壞?」


「是妳!!」


「妳亂哭被處罰,這樣是誰壞?」


「是妳!!」


在我長篇大論的口水攻勢下,自知理虧的她才小聲的改口「是我~」


也許她只是隨口說說,也許是我太過認真,既然被我聽到了,就應該要講清楚,免得歪理講久了,她還誤以為那是真理,要調整過來又更難了~


經過這一關,突然覺得,她們真的不再是小寶寶了,我要處理要解決的不再是喝多少奶,今天有沒有大便的問題,是更複雜更花腦力,是鬥智的開始了!!


 


 


 



一個忙著擺迫史,一個忙著撿石頭!


 


 


 



為了國慶假期的墾丁行,這個月間都在裝乖沒什麼出遊~~


 


 


 



唯一去的黃金博物館還因為記憶卡壞掉,照片全沒了!!


 


 


 



買了點讀筆,倆姐妹輪流聽故事! 小紅帽、睡美人是最愛!


 


 


 



老爺原本叫我再買一隻點讀筆,就不用等待了,但我覺得既然她們願意輪流,就過陣子再說,且二隻筆同時唸故事也會影響對方,還得分開到二個地方,這樣也是麻煩!


 


 


 



接下來由淇淇為大家展示2012秋裝最流行混搭風!


(那條阿噹明明是騎腳踏用的頭巾,她們卻愛當裙子穿!  )


 


 


 



在電風扇的加持下,拍的還不錯的二張照片。


左邊那張準備去當俠女,右邊則是未來的沈佳宜。(這位媽媽在老王賣瓜無誤! )


 


 


 



回外婆家~ 好一陣子沒回娘家睡,當天晚上涵涵紅著眼眶問我「爸比咧?」,我心想,不會吧~想爸爸症候群又來了嗎? 好在,跟爸爸通過電話,講完晚安後,開心的睡覺去了。因為媽媽一直用「睡覺起來要去菜市場喔~」這尾大魚誘惑著她們~


 


 


 



幼兒的學習起源於模仿,最近常看到涵涵對著書本上的圖或地墊上的字,用她的手指描繪著線條,我想,這也是她的畫風都偏寫實派的原因之一。


 


 


 



一趟墾丁遊,又變成小黑人了,背部還有泳衣的印記呢~


 


 


 



爸比說故事時間~


但是有點敷衍~


「今天是巧虎生日,他們一起吃蛋糕,吃蛋糕很開心,蛋糕吃完了,好了!唸完了!」


倆姐妹也不是省油的燈!


淇淇馬上把書翻回前面跟老爺說:「還有這裡!」


涵涵則是來打小報告:「媽媽,爸比唸故事都還有很多沒有唸!」


 


 


 



涵涵自畫像


某天晚上,我看到涵涵畫了一張很像人臉的畫,我問她「這是誰?」,「是涵涵~」


後來倆隻搶著畫畫,搶輸的淇淇拿筆就把這幅畫給畫花了,好可惜啊! (左上角是我用軟體修復後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