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兵哥是數饅頭過日子,我們家則是有二位小女兵,每天數手指頭過日子,等待爸媽放假陪她們玩。


涵涵幾乎每天都問我今天要上班還是陪她們,有時對「媽媽要上班」這答案並不滿意,為了轉移注意力,有次我伸出雙手,右手比五,左手比二,跟她們說,今天星期四在這裡(動動食指),媽媽明天再上一天班(動動姆指)就可以陪妳們二天囉(伸出左手),她們覺得有趣,大聲歡呼,開心的跟我kissbye,讓我能全身而退上班去。


然後,每天早晨的問句就從「媽媽妳今天要上班還是陪我們?」,變成自己伸出手指頭問我「媽媽,今天是哪一天?」


我發現,她們其實是因最後一句「就可以陪妳們二天囉」而開心,雖然可以正確講出我還要幾天班,但那到底是多長的時間,她們並沒有概念。因為有次星期一就問我這問題,我心想完了,該不會因為還有那麼多天才放假,又開始要我不要去上班吧? 當我硬著頭皮搖搖小指,心虛的說還有四天就可以陪妳們二天囉! 沒想到小傢伙們還是開心的喊YA!! 哈! 小孩真好騙單純!!


 


 


 


平常早晚都有媽媽陪伴,這個月出現了二次例外。一次是月初的星期五晚上,我和老朋友約吃飯,聊的開心喝的盡興,到捷運站準備搭車回家時都十點了。撈出手機才發現有老爺打的未接來電,打回去問狀況,老爺說她們哭著要找媽媽,輪流講過電話後,我告訴她們:「妳們躺在床上等媽媽,我馬上就回家了」,她們也回答說好,還好這個方法有奏效,等我回到家,倆姐妹已經乖乖睡著了。而隔天三不五時就會有人說:「媽媽妳跟別人去吃飯,我哭著要找妳!」


第二次則是上禮拜臨時被通知要早點到公司,當我六點半出門坐車時,倆姐妹都還在睡夢中,雖然知道不說一聲就出門不是好做法,但叫醒她們只會讓我更出不了門,還是留給老爺處理吧。

當她們起床後,老爺把牛奶拿給涵涵喝,淇淇問說:「媽媽呢?」


「媽媽去上班了」當老爺說完,倆姐妹就哭了~~


「喝完牛奶我們來看巧虎」老爺採利誘法


這主意對愛看電視的涵涵有用,聽完她就笑著喝牛奶了~


「那妳是跟淇淇說喝完牛奶要拿餅乾給她吃嗎?」我問,吃對淇淇比較有用


「沒有,她還是哭著不喝牛奶,我就說,妳再不喝,妳就不能選片子,她就喝了」噗!剛好那天是輪到她挑要看的片子,她是絕對不會讓她的權益受損的!


雖說那天的狀況和平落幕,但也是有後遺症的,隔天一早起床就先大叫媽媽,我從廁所飛奔回房間跟她們保證「媽媽在這裡沒有走開」,她們才放下心來~


 


 


 


小姑這陣子開始上班,小姑的二女兒薇薇白天就送到我家跟倆姐妹作伴,一開始當我們回家,兩隻就會跑來告狀說薇薇搶她們的玩具,我說那妳就拿個玩具給薇薇玩,她就不會搶妳的玩具了。後來就變成跑來說:媽媽,我有拿玩具給薇薇玩。


但薇薇還是揹了不少黑鍋,舉凡玩具壞掉、東西不見,就會說都是薇薇弄壞的,是薇薇弄不見的,都是薇薇!!


「喔! 都是薇薇喔! 但是媽媽是請妳保管耶,不是請薇薇保管喔,以後自己的東西請自己保管好~ 」倆姐妹就啞口無言,不吭聲了~


 


 


 


每次要上樓玩時,涵涵都會跟我說:「媽媽,薇薇要回家時,妳要讓她回家喔!」


一開始我只是回答她「好啊~」,但涵涵每次都講,讓我開始納悶為何她會說這句話。


有次樓梯走到一半,我問涵涵:「是誰不讓薇薇回家?」


「是妳!!」


「是我??」


「對! 是妳!!」這小妞手指著我,回答的理直氣壯!


這下我更是滿頭問號了,兇手居然是我,難怪每次上樓,她只會對我說這句話。


我開始回想任何的蛛絲馬跡,猜想可能是之前小姑帶小孩來我家玩,要回家時小孩都叫不動,有時薇薇跑來找我,或還想爬上樓玩,我抱著她說:那薇薇留下來好了,小姑還作勢跟薇薇說再見,本來還想玩的薇薇開始著急大哭,壞心的舅媽還直抱著她說:好啦!留下來啦。


而這一切涵涵都看在眼裡,才會認定媽媽是不讓薇薇回家的兇手。原來大人們覺得稀鬆平常,無傷大雅的玩笑,還是可能對小孩造成影響的。


我還觀察到,只要小姑說:回家囉!,涵涵就會去跟阿華或薇薇說:妳們要回家了。要是小姑發出最後通碟說:小朋友,我要回家了,再見!,涵涵還會急忙去拉薇薇往門口走,還想玩的薇薇就會哇哇叫,老爺以為涵涵在欺負她而出聲制止,其實,涵涵只是想要趕快「幫助」薇薇回家,怕她回不了家而已~


 


 


 


倆姐妹雖然都會跟薇薇玩,都對她很好,但態度還是有點不同。淇淇應該是開心自己身份變成姐姐,常看她牽著薇薇的手走來走去,或是熱情的抱著她。涵涵就比較會管薇薇,媽媽我的推論是,因為她管不動她的親妹妹,甚至被淇淇吃的死死的,現在有個年紀比較小又不會反駁的妹妹,終於可以當個名符其實的姐姐,當然要好好管管她囉!


 


 


 


有時蕃薯姐妹會自言自語的唸著:「我們家有爸爸、媽媽、涵涵、淇淇,總共四個人」,有時還會加上阿公阿嬤變六個人。


上週末,一家四口在床上躺平準備午睡時,淇淇心血來潮說:「總共有四個人」


我心想,嗯!對!四個人,以為她又要開始數爸爸、媽媽、涵涵、淇淇~


她說:「熊熊、我、媽咪、還有涵涵~」(她抱著熊熊一起午睡)


當她第一句唸出熊熊時,我嚇了一跳,想說若加了熊熊怎麼會只有四個人??


原來老爺不在四個人的範圍內~


等淇淇講完,老爺和我大笑出來,老爺還自嘲說:「原來我比熊熊還不如~」


接著就去跟她女兒撒嬌說:「那我呢~ 那我呢~」


 


 


 



跟薇薇一起玩火車軌道遊戲~


 


 


 



一年一度的老爺公司家庭日,我們依舊早早抵達,好停車,玩遊戲的人潮也比較少。像釣魚,我們玩時是二人獨享一池,後來再經過時,每池的四周都圍滿了小孩,差很多~


 


 


 



今年邀請的卡通人物跟去年一樣是姆姆、奈奈與小希~


 


 


 



只要小孩願意都可以上去同樂,我們家涵涵一溜煙就跑上去了,淇淇則是賴在我身上,說她不要上去~


 


 


 



但涵涵站在台上也沒跟著跳,只是看著玩偶跟其他小朋友跳舞,再加上偶爾在台上四處跑~


 


 


 



小老鼠奈奈


 


 


 



青蛙小希


 


 


 



我們一起去玩


 


 


 



抱抱~ (真的很愛這隻青蛙啊!)


 


 


 



跟姆姆合照


 


 


 



回娘家到公園玩,阿公買了叭噗請她們吃,倆姐妹超開心的,一直唸著要再跟阿公去公園玩~ (我看是為了叭噗吧!)


 


 


 



淇淇照的照片~ 有次我在拍照時讓她拿到相機,幫我拍了幾張後,拿著相機開始到處照,就聽到她嘴裡唸唸有詞:這個也要照,米妮拖鞋也要照,溜滑梯也要照...,等相機終於回到我手裡時,裡面已經照了一堆好笑的照片,只可惜大部份都是模楜的~


 


 


 



這小妞堅持熊熊也要一起圍肚圍~ 然後這隻熊就這樣陪她睡了一整晚~


而這隻熊也是讓老爺自嘆比熊還不如的那隻~


 


 


 



上週日帶蕃薯姐妹去動物園,一入園就遇上熊貓與梅花鹿的見面握手會~


都已經排二次隊,照二次相了還依依不捨,不肯離開~


 


 


 



雨一陣一陣的下著,但還好都是小雨~


 


 


 



動物園裡有三隻無尾熊都生了小寶寶,現在還舉辦命名活動呢~


 


 


 



下雨的關係,逛完可愛動物區就懶的再往上走,離開動物園,吃午餐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