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早上,媽媽早起煎了法式土司,切了芭樂,再配上奶瓶裝的羊奶,這是蕃薯姐妹正式上課第一天的早餐。接著開開心心的準備上學,因為下午是婆婆要去接她們上課,所以公婆也一起幫忙帶小孩到教室。

 

教室門口有個小女孩哭個不停,直要媽媽陪她,因為把整個走道擋住,我們過不去,只好站在門口等。好不容易小女孩哭著進教室了,輪到我們時,涵涵好像能感同身受般,紅著眼眶哭了出來,抱著安撫一下,但沒什麼效果,還是淚流不停,完全無法脫身,媽媽體認到再這樣下去,到中午都走不了,於是硬交給老師,跟倆姐妹說:「阿嬤下午就來接妳了,bye~」,接著頭也不回就走了,媽媽走的帥氣,配樂則是倆姐妹宏亮的爆哭聲。

 

門外的阿公阿嬤不忍孫子在哭,想進去安撫,我說老師會處理,等一下就好了,要他們走就對了。但他們還是頻頻回頭張望,都走上一段距離了還在說:「擱咧哭捏~」,我還是堅定的請他們趕快回家。

 

上班時不免擔心蕃薯姐妹的狀況,為了不影響到老師,四點多下課後才撥了電話跟老師詢問狀況,老師說淇淇早上哭到吐,心情平復後就好了,動作也都能跟上,偶爾叫不動時,老師說她就先叫涵涵做,淇淇就會跟著做,像午睡起來也是,要幫她綁頭髮她不要,老師就先幫涵涵綁,淇淇就願意讓老師綁頭髮了,抓賊先擒王,老師果然是有二把刷子的~~

 

晚上聊到今天早上在幼兒園大哭的事,涵涵說:「我下次不會再這樣了~」,淇淇則是說她不要去幼兒園。每個人都有該做的事情,妳們長大了要認真唸書,爸爸媽媽要上班賺錢,這種大道理她聽的似懂非懂。告訴她如果媽媽也賴皮不上班,就沒錢去迪士尼,沒錢買新衣跟玩具。這小妞為了不上幼兒園,開始畫起大餅,「我不要去迪士尼,我不要買新玩具,我的玩具都賣掉!」

 

小的沒勸說成,倒是大的聽到玩具都要賣掉,手摀著眼睛大哭說:「我超愛熊熊的~」

 

後來小的跟老爺說:「可不可以留一個玩具,一個就好,如果全部都賣掉,我會吸手!!」,噗!!這位小妞,妳本來就不會吸手好嗎??

 

接著開始灌迷湯,「媽咪~ 我好愛妳!!」,「我也好愛妳,明天要乖乖上課喔~」,媽媽並沒有被甜言蜜語迷惑,上課還是一定要去的~

 

半夜好像也因為上學事件而睡不安穩,常睡到一半唉唉叫,腳也不安份的踢來踢去~ 傷腦筋啊~

 

130902M071512  

第一天早餐~ 草莓羊奶+法式土司+芭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