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好了沒 ??
要開始介紹礁溪老爺的設施囉!





 


 



礁溪老爺的房卡,裡頭有設施時間表及活動表,還有早餐及午餐券
右下角的磁卡要隨身攜帶唷! 任何館內的免費設施都得出示這張卡才能進入

 


 


 



設施開放時刻表,常用的大概就是游泳池到晚上10點,泡湯到晚上12點

 


 


 



礁溪老爺每個月都會安排不同的活動,附近郊遊踏青免費,一些DIY活動,如自製巧克力則會酌收工本費,有些活動還會有贈品可以拿,很不錯哩!

 


 


 



這隻鳥是礁溪老爺的吉祥物,名叫卡卡,現在有集6點活動章就可以換一個小禮品的活動。我們是來開會的,要低調一點,當然就沒辦法去集這些章~

 


 


 



參觀完房間後,趁著到晚餐前還有一些時間,和同事開始亂逛,熟悉一下設施位置
來到大廳下方的B1樓層,出電梯往左轉,前方有個櫃台,櫃台右方是露天風呂(不能穿衣服的),左邊是游泳池及野天風呂(要穿泳衣)
出示房卡後,我們先來參觀游泳池這邊。露天風呂裡大家都袒裎相對,若不是要泡湯,還真不好意思進去純參觀!!

 


 


 



一推開玻璃門,"哇塞!!" 之類的驚嘆詞馬上脫口而出,無邊際的景觀池耶!! 下方則是無邊際的游泳池耶!!好讚喔!!


可惜天氣陰陰的,我又只帶傻瓜相機(我是去開會的..不是去玩的..),無法將它的美完全呈現..


 


 


 



無邊際的景觀游泳池,如果前方不是蘭陽平原而是沙灘,我可能會以為我到了峇里島!! 會不會太夢幻了~~

 


 


 



景觀游泳池的下方則是隔成一區一區的泡湯及戲水區


 


 


 



噴水區及礁溪老爺的建築


 


 


 



這一區是SPA區,可以沖背,也有按摩池。香氛湯屋也在這附近,每個湯屋各有不同的主題香味,想要玫瑰還是薰衣草香任君挑選,我們經過時,剛好有湯屋的門沒關,還真的挺香的哩!不過湯屋是要自費的,也必需先預約才能使用!


 


 


 



不管是坐在這兒看人家游泳


 


 


 



還是坐在這兒看人家戲水


 


 


 



還是坐在這兒曬曬太陽,都是一整個悠閒,超享受的啊~~


 


 


 



這裡除了游泳、泡湯、戲水,隱身在其中的一池很特別唷~~ 大概是我待最久的設施。


這一池沒有按摩設施,也不是溫泉,而是養了很多小魚在池裡,池裡的小魚不吃飼料而是吃腳皮。
會知道這個設施是聽到同去開會的人在討論,還說一定要來泡


我們聽了也覺得很特別,吃飽飯散散步時,開始尋找它的位置,因為它隱身在SPA區的某一池,又沒特別的指示牌,我們繞了好久才終於找到。


找個好位置坐下,捲起褲管把腳放進水裡,我的媽呀!    雖然是夜黑風高的狀態,還是可以清楚看到小魚蜂湧而上,開始啃我的腳,在水裡待不到3秒就趕緊將腳伸起,太..太癢了啦...   小魚啃腳皮的感覺是麻麻的、癢癢的,感覺像小型按摩器一直規律且頻繁的刺激著你的腳。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有的魚會去啃腳底板,簡直是癢到最高點,忍不住尖叫啊~~ 於是剛開始我都只放下腳後跟。而人是習慣性的動物,約10分鐘後,漸漸習慣了,甚至覺得很舒服,開始將整隻腳放進水裡。


而小魚也很有自己的堅持唷~ 只啃腳皮,腳踝以上它都沒興趣,把手放進水裡也是乏魚問津,很好玩吧!!
讓魚啃完腳皮後,還真的覺得腳都變的光滑了哩!!應該不是心裡作用吧.. 哈..    (那些小魚就算沒有功勞,也該有苦勞吧.. )


 


 


 



隔天早上,同事去晨泳,我則是又去讓小魚去角質。


不曉得是不是昨天把我的腳皮都啃的差不多了,今天就算整隻腳放到水裡,來光顧的小魚還是少的可憐。


坐對面的一對中年夫妻的腳邊則是圍繞了無數的小魚,泡著泡著,開始聊了起來,他們說,小姐的皮膚比較嫩喔.. 都沒什麼魚咬她,不像我們圍了一大群魚。我回答說可能是我昨天晚上已經來泡過了,他們也說昨天晚上有來泡過,今天還不是一樣很多魚,害我只好尷尬的笑一笑,心裡想著,好吧!!那我的腳比較嫩!! 哈..


 


 


 



礁溪老爺的洞天風呂,有分室內池及戶外的露天風呂,站在外面還可以眺望蘭陽平原呢! 


要泡湯時,服務人員會給一把置物櫃的鑰匙,置物櫃裡有大小毛巾各一條,服務人員還會詢問是不是有帶相機或照相手機,若有,必需要交由服務人員保管才能進去,確保大家的隱私不會被侵犯。


裡頭的設備也很齊全,洗髮乳、潤髮乳、沐浴乳、卸妝油、洗面乳、吹風機、梳子、棉花棒..都幫妳準備好了,只要帶著人去泡湯就可以了~ 貼心啊~~ 


(圖片來源:礁溪老爺網站)


 


 


 


 



野天風呂的夜景


 


 


 



白天時,還在想說為什麼有2個愛心,原來是夜晚會發光啊~~ 後面則是蘭陽平原的夜景,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