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第三天,我們要前往日光 


 


 


行前會議中,即告知旅伴們要記得帶一個小的旅行包
可以裝到日光二天一夜小旅行的換洗衣物及用品
將大行李箱寄放飯店,可以省去拉著行李逛景點的麻煩


 


 


 


今天要搭火車,可是不能賴床的,因為一小時才一班車,錯過就慘了~
吃了早餐、退房後,把行李寄放在飯店,拿著小行李,趕緊出發了~
搭東京地鐵轉車到淺草站,再走到東武淺草車站
離9:10的發車時間沒剩幾分鐘,趕緊跑啊..
我可不想在車站裡等一小時或再去逛雷門啊..
搭手扶梯到二樓,出示日光PASS,進到月台區
我先跑到列車前,咦~ 怪了~ 門怎麼都是關著的 
原本緊張的心情這下更緊張了~
突然想到,該不會像德國一樣,要自己按鈕才會開門吧~
但是找半天也沒找到有像按鈕的機關~~
完蛋了! 該不會列車要開了,所以門才關起來的吧!!
這時,回頭看了一下其他人在哪
發現他們全都在月台入口不遠處的服務小姐那裡
我趕緊走過去,在我走到之前,他們都走向列車的另一邊
原來.. 列車的門開在另一邊啦! 
真是的,既然月台的二邊都可以進到車廂裡,為什麼不二邊的門都開 ?
害我窮緊張,以為搭不上火車了.. 
趕緊進到車廂裡找位置坐下,才坐下沒多久,列車啟動出發了..
呼~~ 好險~~ 幸好最後還是有趕上列車 


 


 


 


上車後,團員們跟我說服務小姐一直跟他們說「nine、ten」「nine、ten」
但是他們聽不懂是什麼意思...
我完全沒聽到小姐說的話,更不可能知道是什麼意思..
但是列車一開動,我就覺得有什麼地方怪怪的..
緊張的心情平復後,腦筋開始運作
我終於知道什麼地方奇怪了..
依列車的行進方向,我們的車廂是最後一節,而不是前二節
環顧車廂內,並沒有明顯的資訊標明這節車廂的目的地
我走到前一節車廂查看,發現也沒有~
但直覺告訴我,應該是坐錯車廂了
而月台上服務小姐的「nine、ten」,應該是指我們要坐第九、十節車廂
隔壁座位的一位媽媽可能看我走來走去的樣子實在很可疑
在我走回位置時,對我說「nikko ?」,問我是不是要去日光 ?
哈! 真是太好了,既然不確定,問人最快~
「hi..nikko」我回答後,那位媽媽馬上叫坐對面的女兒跟我講
我先用英文問她,我們是不是要到換到前二節車廂才對 ?
得到她肯定的回答後,向她們母女倆道謝  
接著跟同伴們走到第二節車廂,第一節車廂全客滿了
第二節車廂雖然還有位置,不過是在靠近門邊的地方
坐了一個小時左右,全都讓給更需要的人,一路站到日光
而列車到下今市後,很多旅客從後面幾節車廂全都擠到這二節
因為列車在這要分成二輛列車,前二節到日光,後面要到鬼怒川
停了很久後,列車才繼續往日光行駛~


 


 


 


列車抵達日光後,我們在小小的車站裡自由活動
照相、買水、上洗手間,我則是到一旁的服務中心想找巴士相關資料
不過卻怎麼也找不到巴士時刻表、站牌位置之類的資訊,只有行程咨詢服務
接著我們走出車站,再往前直走就是巴士站
第一站要到神橋,再走到東照宮,因此可以搭2A(湯元溫泉)、2B(中禪寺)站牌的車
因2A的車才剛離開,我們只好在2B站牌前排著隊
這一等,就等了20分鐘以上~~ 而排隊的人不少,我們也沒辦法離開
隔壁的世界遺產巴士都來了二班後,我們的車終於來了
上車後,坐不到五分鐘,神橋就到了~ 屁股都還沒坐熱耶~~
如果時間允許,其實可以用走的,從車站前的大馬路右轉直走就到了
沿途除了民宅、商店,還有賣日光名產-豆皮料理的食堂,也在這條路上
邊走邊逛,應該不會無聊,走起來也不會那麼累~~
下車往前走就可以看到神橋了~~ 


 


 


 



日光車站內的賣店,上車前可以買點零食飲料或便當到車上吃喔!


 


 


 



日光車站外就是巴士站牌


 


 


 



到神橋站下車後,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這個二荒山神橋的石碑,左邊的建築是在販賣過橋的門票~


 


 


 



神橋入口處,想要走過神橋是要付費的~


 


 


 



在門票販賣處的後方,看到這棵紅的發亮的楓樹~~ 


 


 


 



神橋的傳說:勝道上人感應並造訪這裡時,因無法渡河,故向神佛祈願,這時深沙王現身,向河裡擲入二隻蛇並使之幻化為橋,即為現在的神橋~


 


 


 



朱紅色的橋身,在陽光下很耀眼~


 


 


 



再搭配身後的楓葉與綠樹,很美~ 真的很美~~


 


從一旁的水泥橋可以欣賞神橋的全貌,是不是要花錢走上神橋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