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邁入2週產檢一次的階段..


 


 


 


【 7/4  29週產檢 】


 


上次抽血驗的血糖、B肝等結果都是正常~ 
寶寶的大小約 1400g
我的肚圍 114 cm,約44吋多~ 


 


 


 


寶寶的超音波照就不放了~
因為醫生給的超音波照越來越抽象~
畫面上只看到一個圓.. =_=
不過重要的是一旁的各項數據
看到穩定持續增加的體重
照片是不是清楚也沒那麼重要了~


 


 


 


最近變形金鋼上映
有到戲院看第一集的我們不想錯過第二集
老爺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我說網路上許多媽媽都有去看
除了寶寶的胎動會比較明顯
其他沒什麼影響啦~
只是我比較擔心坐那麼久會想上洗手間
希望可以選靠走道的位置,才不會影響其他人
為了讓老爺放心,決定問問醫生的意見
醫生沒有針對聲光效果強的電影對寶寶有沒有影響
只回了我們,光是走來走去就會引發早產
妳還是待在家裡看DVD 就好了..
結果..產檢完我們還是直奔戲院~ 
(那何必問醫生呢 ?  )
沒想到已上映快二個禮拜,人潮還是爆多
我們約11點抵達戲院,傍晚前的場次都只剩前3排了
且買票的隊伍還大排長龍..
因下午還要去同學家
討論過後,若沒買到 12:40 的場次就要放棄
至於前3排那就前3排吧~可以靠走道就好~
等到買好票,都只剩10分鐘電影就要開演了
幸好電影院的椅子夠舒適~ 我也盡量少喝水
寶寶也很配合,雖然胎動真的有比較多
但並沒有從頭High到尾,也沒有不舒服
讓我可以順利的看完電影~ 真是太棒了~


 


 


 


 


 


【 7/18  31週產檢 】


 


好快~ 已經快8個月了耶~


 



後期是寶寶體重的衝刺階段
才二個禮拜寶寶就長了 400g
目前的重量約 1800g
若是繼續按照這樣的速度成長
只要撐到34週以後
就算早產,寶寶也可以不用住保溫箱了
加油..加油..


 


 


 


寶寶的體重呈直線上升
但幸好我的體重沒有跟著成倍數衝刺..
還是保持著它原本的成長速度..
也許是挺著一顆超大的肚子上班、走來走去
都需要消耗極大的熱量吧~~
目前的肚圍是 116 cm,約45吋多 (真的快爆了啦..  )


 


 


 


肚子已經大到托腹帶快無法使用了
托腹帶的帶子已經黏在最尾端
有時還會感覺有點緊
只好到洗手間解開透透氣
順便重綁一次,才會舒服點~
而晚上沒用托腹帶時
就會感覺肚子大且重到整個壓在大腿上
真的是越來越辛苦了
且這幾天腳開始有點水腫
看起來白白胖胖,肥滋滋的.. 有點好笑~


 


 


 


上個禮拜,妊娠紋爬上了我的肚皮
繼粉刺痘痘、羊膜穿刺的疤、子母線後
我的肚皮花花綠綠的,越來越熱鬧了
肚子撐這麼大,要是沒長妊娠紋才是奇蹟
所以發現後,也沒特別難過
只是又恢復了晚上擦乳液的習慣
希望能控制災情的範圍,不要再擴散了~


 


 


 


最近也常感覺肚子硬跟宮縮
感覺從下腹部整個漲起來
接著肚子好像在灌汽球那樣被撐開
肚皮會硬的跟籃球沒二樣
這時需要深呼吸才能舒服點~
幾秒鐘之後狀況就會解除
後期肚子練習宮縮是正常現象
但如果次數頻繁到10分鐘一次
就得趕快到醫院去掛急診了
要小心注意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