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月開始就很愛按開關,但是手指的力量還不太夠,而且把電燈打開後不曉得要再按另一邊才會將電燈關起來,經過反覆練習後,現在不僅按下開關輕鬆自如,也已經學會要上下交替按,還好她們高度不夠無法自己按到開關,不然遲早會被玩壞~ 全家唯一一個倆姐妹按的到的開關是公婆房間的電視,因此她們倆每次進去第一件事就是去玩電視開關,看電視開開關關,她們倆就開心的很,公婆怕她們把電視玩壞,唯一能阻止她們的方式就是拔掉電源線。


 


 


 


倆姐妹很愛看唱唱跳跳的節目,除了巧虎的唱遊外,再來就是24台的歡樂谷節目最吸引她們,一開始會看是因為睡覺時我要流輪陪睡,涵涵一下子就會睡著,所以先把她搞定再來對付淇淇,在我陪涵涵的這段時間,老爺會先把淇淇抱出去,那個時間剛好是歡樂谷播出的時間,老爺都會跟我說淇淇看的超開心,屁股會跟著歌扭啊扭的~ 後來有幾次逼不得已的情況(老爺加班晚回之類的),我必需同時把二隻搞定,經過幾次磨練後,發現這件事沒想像中困難嘛(當媽後真的深深覺得潛力是無窮的),於是現在睡覺時間一到,我邊幫她們穿上防踢背心,邊跟她們催眠說小寶貝..要乖乖睡覺了喔.. 接著母女三人躺在床上,倆姐妹當然不可能這樣就乖乖就範,到處滾來翻去,用力躺在我的肚子上(睡小孩旁邊要記得準備運功散,冷不防就來一記飛踢,早晚會得內傷),漸漸就會睡著,但是有時候也是要抱一抱才會睡著。不需要流輪陪睡後,我們還是讓倆姐妹在睡前看十分鐘的唱唱跳跳再去睡覺。


 


 


 


涵涵最近有個舉動讓公婆常掛在嘴邊,有次倆姐妹在公婆房裡玩,涵涵一下子就爬上婆婆常坐的椅子上坐好,手指著電視,發出 嗯.. 嗯..的聲音要公婆開電視,公婆不想讓她看假裝沒聽到,涵涵叫了幾聲沒得到回應後,覺得求人不如求己,立馬滑下椅子,走到電視前按下開關,再走回去爬到椅子上坐好看電視,公婆看的又好氣又好笑,直說那動作也太像大人了吧,還知道要自己去開電視看~


 


 


 


原本這個月要打預防針的,但是倆姐妹都感冒了,鼻水貢貢流外加咳嗽,咳幾聲後還會吐,連續好幾天幾乎每天都換床單,有次涵涵還連吐三次,我抱著她當然也跟著中獎,換到都快沒睡衣換了~ 淇淇對於吃藥仍是百般抗拒,每次都要壓著她硬灌,我有試著讓她像喝水般自己吃藥,減少她一開始的恐懼感,一開始是有用的,但餵幾次後就失靈了,看到就撇頭不喝,最後還是得硬灌。涵涵就輕鬆多了,滴管放進她嘴巴裡說啊姆,她就自動把藥吸光光,還意猶未盡的說啊姆.. 老爺都說涵涵是逆來順受的個性,這點在吸鼻涕方面表露無遺,為了讓她們晚上好睡,若鼻涕多我會試著用吸鼻涕的吸吸看,涵涵一開始乖乖的,吸一下後會開始哭,當妳準備再吸時,她會停止哭泣然後用超級無辜的眼神看著妳,看的我真的有種下不了手的感覺,而且當我把吸管靠近她的鼻子,她還會將人中往下嘴唇移動,方便我把吸管就定位,看到這一幕,真的有種捨不得的感覺,好想給涵涵一個大擁抱,但也可愛的讓爸媽笑到不行(媽媽我笑到肚子好痛啊~ ),而且看涵涵哭,淇淇也會跟著哭,好像在跟我們說,你們不要欺負我姐姐!


 


 


 



11/13和同學到北海岸的我的太陽餐廳吃飯,明明前一天還大太陽的,那天居然開始下雨,好處是吃飯時間只有我們一桌客人,直到我們快結束時,才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感覺像我們包下整個餐廳,真好~


 


 


 



餵食秀又上演了~


 


 


 



照慣例,喝完一杯還得再喝另一杯才行..


 


 


 



倆個小傢伙看著店裡的貓咪~


 


 


 



阿伯,你想做什麼~ 二個小妮子遇到陌生人的反應大不同,淇淇會一直盯著對方看,涵涵則是擺出照片中的那張臉,面無表情完全不理你~


 


 


 



等人家走後又一直盯著看.. 哈..


 


 


 



想要嗎 ? 阿爸買不起.. 我們坐坐玩具車就好了.. 這天原本是要去中和環球購物中心追星的(毛毛蟲見面會),原以為至少會來隻毛毛蟲,結果只來了一個沒看過的姐姐在小小的舞台上跟小朋友唱唱跳跳,失望的我們看完一首歌的表演就離開了,既然都停車了,就帶她們去兒童樓層逛逛~


 


 


 



涵涵好厲害,還會一隻手握方向盤一隻手抓排檔~ 淇淇則是一啟動她又不坐了~


 


 


 



阿爸,我的開車技術比你好吧..


 


 


 



二個的表情好嚴肅,明明就是在看最愛的巧虎~


 


 


 



看到淇淇額頭上的傷了嗎 ? 不曉得是會癢還是怎樣,她真的超愛去抓她的頭,很用力的抓,頭皮都被她抓傷,不只額頭,耳後的頭髮裡跟脖子新舊傷痕不斷,重點是她的指甲我都剪很超短了,她還是能抓傷,出去不知道的人搞不好還以為她被家暴咧.. 真的很傷腦筋


 


 


 



抱一下..


 


 


 



阿爸說抱一下,淇淇就會去抱涵涵,不過涵涵有時不給抱,淇淇還會從後面抱住涵涵.. 超 cute 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