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開始,時常將「哇~」 (唸二聲,娃)掛在嘴邊,舉凡看完momo就會說「哇」 (電視沒有了) ,老爺走出房間也會說「哇」 (爸爸不見了) ,問她們xx玩具在哪裡,若視線沒看到也會說「哇」,但淇淇有時根本連找都沒找,直接就說哇~ 敷衍的很~ 而與「哇」同樣常出現的是「喔~ 喔~」 (唸四聲) ,每當電視出現momo的身影或緯來日本台的洗澡小豬或她們認識的貓狗等動物,手會一直比然後發出「喔~ 喔~」的聲音。會講的詞越來越多,但還是以疊字為主,過年前怕她們回鄉下看到爺爺奶奶會大哭,特地洗了一張照片,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給她們看,跟她們說這是阿祖,置入性行銷幾個禮拜後,她們不但會叫阿祖還很愛看那張照片,只不過在家裡叫的嚇嚇叫,真的見到人一個字也不敢說,是說沒大哭已經很給媽媽面子了~~ 為此每天照顧她們的阿公很吃味,經常唸著~ 都不會叫阿公~ 再自我安慰說,大概是阿公比較難叫吧~


 


 


 


而最近與她們的對話都會以「...好不好?」當結尾,然後她們就會用力的點一下頭(每次看她們這個動作都會覺得好可愛喔!) ,例如..吃餅餅好不好? 點一下頭表示好,看momo好不好? 點一下頭外加狂喊momo表示好,刷刷牙好不好? 也會點一下頭表示好。但也不代表問的任何問題她們都會說好,遇到她們不想做的事,就會搖搖頭或當作沒聽到不理妳,還是很有個性的。


 


 


 


講到刷牙,現在每天睡前喝完奶後就是固定的刷牙時間,倆姐妹很配合的張大嘴巴,但牙刷一入口後,嘴巴馬上閉起來,吸的津津有味,感覺像在吃一根美味的棒棒糖,還好牙刷是360度的刷毛,她們邊吸,我邊轉牙刷,順便努力說服她們啊~~的張口,一張口就要趕緊把握時間把其他地方刷一刷。而她們也不是一開始就這麼配合的,媽媽我也是經過一番的努力及蘊釀,她們才這麼乖乖的刷牙的。從她們出生開始,婆婆都是在中午洗澡時順便用紗布巾幫她們清一下口腔,當她們一歲時,想說淇淇長了那麼多顆牙,晚上睡覺前也該來清潔牙齒了,結果這小妞,不是大哭就是不張嘴,更恐怖的是會咬我(我知道她不是故意的,但真的很痛啊~) ,所以試了幾次後我就放棄了。過一陣子後,改變作戰模式,先跟她們玩刷牙遊戲,有事沒事就在她們面前假裝我在刷牙,嘴巴唸"刷~刷~刷~~ 刷~刷~刷~~ 啊~~",手比出刷牙的動作,最後啊時再張大嘴巴,三不五時就表演給她們看,她們也覺得很有趣,後來我唸到啊時她們還會跟著張大嘴巴。見時機成熟後,再試著睡覺前幫她們清潔一下牙齒,哈哈~ 這個方法果然奏效了,唸"刷~刷~刷~~ 啊~~",不僅不會哭,嘴巴還會張開乖乖讓我清潔,媽媽我真是太感動了(除了淇淇偶爾還是會咬我以外) 。後來我還買了一本刷牙的立體書,也剛好巧虎的一月號有介紹刷牙跟一隻刷牙的狗手偶,有的看又有的玩,深深的將刷牙這件事植入她們的腦海,接下來就要換牙刷上場了,一開始也有點擔心接著紗布巾不見得就會接受牙刷,還好她們並不排斥,也許是她們還蠻喜歡草莓口味的牙膏吧~


 


 


 


從元旦過後,結束育嬰假的小姑回到職場,阿華姐姐白天就到我家報到,小姑下班後才來接回去,不過小姑公司較遠,都要八九點才會回到家。接著大年初二小姑生產,為了讓小姑休息,阿華姐姐平日更是幾乎二十四小時都待在我們家,假日或小姑很想念時才會被接回家,為了讓照顧小孩累了一整天的公婆能早點休息,我們回家吃完飯後就會把三個小孩帶上樓一起照顧,直到倆姐妹準備睡覺,阿華姐姐再由老爺或公公照顧,因此我們家又開始了偽三胞胎的生活。有次跟老爺、公公帶三個小孩走路去小姑家看新生兒,每人手抱一隻經過一堆等待綠燈的機車前時,一個想法突然跳到我腦海裡,過完馬路跟老爺說,那些人會不會以為我們是生三胞胎啊~ 哈~~


 


 


 


阿華姐姐待在我們家,倆姐妹也多了一個玩伴,且因阿華姐姐大了將近四個月,也成為倆姐妹的模仿對象,像最近倆姐妹常常「跳」,但其實只有那個動作,腳根本沒離地,還是玩的很開心。不過也有「壞帶頭」的部份,像阿華姐姐不喜歡穿襪子,公婆幫她穿上襪子,過沒多久她就伸手從腳趾的地方把襪子扯掉,倆姐妹以前都會乖乖穿著襪子,看久了之後可能覺得好玩,有時也會學她把襪子扯掉~ 只好不厭其煩的幫她們把襪子穿上~~ 而大人們照顧三個小孩最累的就是每5~10分鐘就得排解搶玩具搶書的紛爭,如果知道原先是誰在玩的,就會把搶玩具的兇手拉開,若情況不明則沒收玩具。涵涵這幾天不曉得從哪學來一句話,當姐姐或妹妹搶她的玩具或書時,她就會說「我的..我的..」,發音沒有十分清楚,但還是聽的出來~ 我跟老爺說,淇淇不需要學這句話,因為她都是快狠準,搶贏的那一個..


 


 


 



可愛又鬼靈精的淇淇,但是小鳥鴨鴨傻傻分不清楚,只要嘴巴是突出的一律叫鴨鴨~~


 


 


 



叫她們親一下~ 倆個都嘟嘴,就是不面對面親一下~


 


 


 



熊出沒注意!! XD   (有陣子實在太冷了~)


 


 


 



淇淇與彥勳哥哥的大熊熊


 


 


 



遙控器是她們的最愛卻又不被允許的玩具,就算是給她們壞掉的還是玩的很開心,學我們舉起遙控往電視方向直按~ (以為這樣就可以轉到momo台嗎? )


 


 


 



淇淇跟阿華姐姐還有阿爸一起手牽手。這是我跟三個小孩一起玩的遊戲之一,剛開始只是為了排解小孩的吵鬧,就帶她們一起手牽手,圍成一圈,從這一頭走到那一頭再走回來,邊走還要邊喊一二一..。後來就變成我們常玩的遊戲~


 


 


 



過年期間天氣很好,讓小孩在外面陽台玩一玩曬曬太陽~  


 


 


 



淇淇很愛穿大人的鞋子,一旦沒穿著拖鞋,就會被她穿著到處走~


 


 


 



涵涵比屋簷(momo歡樂谷裡的一首歌),她們開始進入記憶力超強的時期,屋簷的前一首歌快唱完時,她的手勢就比出來了~


 


 


 



媽咪~ 我沒有推姐姐喔~~


 


 


 



我們是感情很好的(三八)姐妹.. 姐姐妳說對不對~


 


 


 



現在要拍她們一起坐好又面向鏡頭又二個人都沒糊掉的照片真的難如登天啊~ (這張就沒看鏡頭.. 其他張就是某一個人糊掉..)


 


 


 



涵涵難得出現的俏皮表情~


 


 


 



去老爺鄰居家跟芊芊姐姐、翔翔弟弟玩~  (明明翔翔弟弟比倆姐妹小半歲,怎麼看起來一樣大~ XD )


 


 


 



去姑姑家看小Baby~ 曾經她們倆也是這麼小隻的啊~~


 


 


 



書~ 永遠是別人的那本比較好看。玩具~ 永遠是別人玩的那個比較好玩~


 


今天早上還為此發生一場讓媽媽笑到肚子痛的戲碼~ 話說我先給涵涵一本Dora的書,原本也要給淇淇另一本Dora的書(我家買書.. 最好同個主角的要準備二本..才公平..),但因一時找不到..只好先給她面具書.. 善變的涵涵也想要面具書,已經生不出另一本的我只好問她巧虎好不好.. 她點頭說好.. 我就拿了淇淇照片中看的那本(不知為何她們都超愛看巧虎哭哭那一頁..) , 接著淇淇也要..  我問她看貓咪的好不好,她雖然比較想要姐姐那本,但也點頭說好,我就拿介紹貓咪的那本巧虎給她,二個人一起各翻了巧虎幾頁後,涵涵看到淇淇原本拿的那本面具書被放在一旁,她就把巧虎的書放在腳上,拿起面具書放在臉上說喵~ ,這時間淇淇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涵涵腳上那本有巧虎哭哭的書拿走,還馬上轉到另一邊開始看書。涵涵說完喵~ 把書放下來時就看到她的書被拿走了,馬上皺著臉說我的.. 我的.. 想要媽媽替她主持公道,而媽媽早就在一旁笑到不行(在我家沒有三兩三是吃不到東西沒玩具玩的,不僅要保護好自己的東西,搶東西還要眼明手快才行  XD),一點也沒有要幫她把書搶回來的意思,還很沒良心的越笑越大聲~


 


在我們家..從小資源就是二個人分享.. 現在更是要分成三等分,我覺得從她們吃東西的習慣就可以看的出來小孩在有競爭對象的情況下所做的改變,像拿餅乾給她們吃,她們二手都要各拿一個,三個小孩都是,涵涵更狠,一隻手的餅乾吃完後,就會再來要,我們跟她說另一隻手還有,她還是很堅持要二隻手都有拿餅乾才行,我想..她大概是怕吃不到..才會想要二隻手都拿著餅乾。但她也不是一開始就這樣的,以前她一次只拿一個,慢慢吃完再來拿(她吃東西真的有比較慢) ,後來就發現她拿一個.. 別人都抓一把(吃米香的時候) ,她才吃沒幾個,盤子就見底了,漸漸的也開始學大家一把抓了~ (對她們來說,吃很重要的啊~ 其實吃完我們都還會再給她們,只是..她們還是很怕吃不到的樣子~),而玩玩具也是,在一旁觀察就會發現她們雖然各玩各的玩具,但其實都有在注意另一個的動靜,只要玩具一離手,馬上就會被另一個想玩的人拿走了~~ 媽媽也是她們的玩具之一,懷抱裡的坐位只能容納一個人(我想要一起抱,讓她們一人坐一腳,但她們不願意) ,當我抱著一個時,另一個就乖乖在旁邊玩或看書,但我其實會放較多的注意力在沒坐我懷裡的那個身上,當我懷裡那個為了某件事起身(也許只是去拿另一本書) ,才剛離開,坐在一旁那個就來卡位了,這下要回頭也來不及了~ 但幸好她們也已習慣要分享,所以也不會特別哭鬧,就自己乖乖坐在一旁,再等下一個機會~~ 。有一件媽媽覺得很驕傲的事,是涵涵會主動把她手上二本書或二個玩具的其中一個拿給淇淇,嘴裡叫妹妹~~ 再把書或玩具拿給她,看了就好感動喔~~   也許雙胞胎從小就無法獨佔任何事任何物,也許長大還會面臨旁人莫名的比較而造成互相競爭的心態,爸媽心中的期許是做到公平,妳們一個是心肝一個是寶貝,我們都愛,不需比較不需競爭,只期望妳們相親相愛,平安健康~~


 


 


 



涵涵最近的好習慣~ 當早上我們準備抱她們下樓,出門去上班時,她就開始把床上散落的書一一撿回到嬰兒床裡,書放好後還不忘給自己拍拍手(右下角那張照片就是她在拍拍手)~ 真是個好孩子啊~


 


 


 



手牽手一起去買菜~


 


 


 



去同學家看滿月的小寶寶,順便在人家社區的遊戲室玩跳跳馬~ 玩的超開心,愛的很~ 叫涵涵離開時,她還想連同跳跳馬一起帶走哩!


 


 


 



老爺:後方的小弟弟,即使只是偷看我家女兒,也要經過我同意,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