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內洞森林遊樂區增設了無障礙步道,讓行動不便的人也能輕鬆賞瀑布,看到這個新聞超高興的,因為無障礙步道不僅造福行動不便的人,家有幼兒出門必備推車的我們也可以去玩了,媽媽我尤其興奮,自從懷孕生小孩後,爬山、森林這些名詞就從生活中消失了,因為階梯是我們的障礙,若只有一個小孩,還可以流輪抱,但我們有二個,一想到要抱著十公斤甜蜜的負荷走上500階,馬上打退堂鼓,換個地點比較實在,有了無障礙步道,終於可以去好好的吸收芬多精了~~


 


 


 


清明連假的週日,老爺開車載著一家老小往烏來出發,原本很擔心會塞車的二高路段幸好只是車多,一路順暢,新店往烏來的方向有個路口等了幾個紅綠燈才過去,老爺開始碎唸一定是去烏來的路塞車,我說搞不好是大家怕雪隧塞車,開往這裡來了,幸好..我是對的,過了那個路口後,直行的方向塞車,但右轉烏來的路卻暢行無阻,真是好險啊~ 順利抵達內洞後,往停車場的路擺了個告示牌,說裡頭都停滿了,要大家到其他地方找停車位,我們只好停到外頭的大馬路上再走進去。


 


 


 


老爺在售票亭排隊買公婆及小朋友的票(是的,嬰幼兒也要錢,每人10元),我和公婆則是先帶迫不及待要到處走的二匹野馬先往前走,過售票亭後是一片停車場,聽一旁的遊客說,因為還沒驗收所以沒開放,再往前走有棟新的建築及洗手間應該也是因為沒驗收所以大門深鎖,我原以為驗票是在那棟新建築旁邊,沒想到完全沒人管控,而售票亭旁也沒人查驗是否有票,那.. 是怎樣 ? 只好說,我們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就算沒人查驗,我們還是應該要乖乖買票的


 


 


 


因為入口處洗手間未開放的緣故,隔幾步路的步道旁擺了幾個流動廁所供大家使用,經過時就聽到其他遊客說超髒的,本來我也有點想上洗手間,聽到這些話只好作罷,還好不急,幸好走了一大段路,快到瀑布時有間洗手間,算乾淨,也有水。回程走到流動廁所時,有個女遊客替長輩來看廁所的狀況,聽到她跟其他同伴說髒到沒辦法上,一群人開始你一言我一句,就聽到他們說,現在是來到中國了嗎 ? 這樣也敢收門票 ? .. 大概是真的太生氣了,當我們走到售票處時,有個男的就跑到買票隊伍的最前方,跟排隊的人說,不要買票了,不值的,裡頭廁所又髒又沒水.... 接著還跟售票人員說,這樣你們錢還收的下去.. 之類的.. 我是覺得既然放了流動廁所應急,也應該每天打掃乾淨吧~ 我們是一早就到的,去過的都說髒,那就代表都沒在清理,也難怪有人會那麼生氣了。


 


 


 


而新增建的無障礙設施,到洗手間之前的步道原本是碎石子路,現在則舖了一半的柏油,讓輪椅或推車好行走,洗手間之後則是無障礙步道,上去後再通過一片平台,就可以看到瀑布了,撇除令人搖頭的廁所設施,這裡真的是最容易就可以欣賞瀑布的地方,不過,這次的印象有點差,短時間應該不會再把這裡排入行程內了


 


 


 



終於抵達美麗的瀑布了~


 


 


 



涵涵很愛這片風景,巴著欄杆都不肯走,怕小童一時失足,媽媽我可是抓的緊緊的~


 


 


 



欣賞完瀑布,就是小童暴走時間~


 


 


 



淇淇感覺走路有風喔~


 


 


 



Ready ? Go!


 


 


 



跑過來又跑過去,玩的超開心~


 


 


 



姐姐..


 


 


 



我們一起來跳舞吧~~


 


 


 



涵涵還做起體操呢~


 


 


 



涵涵跟爸比~


 


 


 



只有媽媽看鏡頭的母女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