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禮拜開始,我們家整個被感冒病毒包圍了,先是老爺,接著傳給淇淇,再換涵涵,最後我也中獎了,每個人都發燒咳嗽又流鼻涕,現在雖然好很多了,但鼻子的症狀還沒痊癒。幸好餵她們吃藥已經是件輕鬆的事,只要出動拍手大隊就好了(所有在場的人幫要吃藥的那個拍拍手,表示她好棒),不像以前淇淇都還要硬灌才行,現在還會自己跟我說,媽媽幫我拍拍手。


 


 


 


涵涵前二個禮拜的分離焦慮有點嚴重,不曉得該不該算是我出差的後遺症? 一個禮拜有三天以上會哭著不要媽媽上班,跟她說媽媽要上班賺錢,才有錢可以喝牛奶買餅乾,講完會停止哭泣,感覺可以接受這個說法,但一說到那媽媽要上班囉,就又開始哭了~ 最後也只能把殘局丟給公婆,因為我們上班已經快遲到了。晚上時,我會趁她們看巧虎時趕緊偷時間去洗澡,有時她們看完了媽媽還沒好,她們就會下樓站在廁所門前等我,有時涵涵還會哭到我出來為止 。有次老爺帶她們進房間,因門關起來她們無法下樓找我,涵涵又一直哭不停,最後是淇淇受不了了,跟她姐姐說:好了~ 好了~ 涵涵妳不要哭了,淇淇帶妳去找媽媽,接著還牽起涵涵的手往門口走,但門關著,她還說,爸爸請開門。(哈~) 不過,這二天出門時狀況已經好很多,都可以非常鎮定的說媽媽要上班了,最後還跟我說拜拜,媽媽終於不用再落荒的逃出家門了~


 


 


 


淇淇呢~ 除了生氣愛打人時讓人很生氣外,其他時間真是甜美可人的小幫手,相較於姐姐,她比較願意幫忙收玩具,做些小雜事,相同的,很多事情她也都要自己來,若她沒要求你,你卻雞婆幫忙了,她還會生氣,只好恢復原狀再讓她自己試一遍。除了自己來,還很愛照顧她姐姐,幫忙餵飯餵水果給她姐姐吃,婆婆常笑說自己就欠人家餵了還想餵姐姐。不然就是去黏在她姐姐旁邊,有時手還抓著姐姐的手臂,然後重覆我們的問題去問她姐姐,吃葡萄好不好呢? 看這本書好不好呢? 儼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樣,看了就覺得好笑~


 


 


 



每天晚上到樓上第一件事就是去站在櫃子前挑片.. 然後叫媽媽放巧虎給她們看..


 


 


 



在同學家幫媽媽慶生~


 


 


 



明明是媽媽生日, 卻搶著吹蠟蠋~


這天把二隻巧虎遺忘在同學家, 回家沒有巧虎後, 倆姐妹三不五時就為了只有一隻的小花妹妹吵的不可開交, 每個人都要玩小花妹妹, 沒有巧虎後才知道.. 巧虎真的很重要啊..


 


 


 



和老爺鄰居一家到龍潭吃飯, 是間好吃的素餐廳喔~ 餐廳外面還有小朋友的遊樂設施~


 


 


 



吃飽再到大黑松小倆口的愛情故事館走走..


 


 


 



跟大熊熊合照~


 


 


 



阿芊姐姐正在發給三個小蘿蔔頭餅乾~


 


 


 




合照~


 


 


 



園區裡有個小小的遊樂場, 讓她們去坐小旋轉木馬, 投20元三個小孩都可以坐, 很划算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