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老爺最常說的話是:什麼時候跟我這麼好,我怎麼都不知道 ??


 


 


 


從倆姐妹出生後,雖然不能說老爺都沒幫忙照顧,但時間跟頻率總是沒有我跟公婆多,於是不管任何大小事,倆姐妹都是找我不找老爺,喝奶要我抱,換尿布要我,刷牙也要我,陪睡也是我,就算老爺想幫忙,倆姐妹也是異口同聲說不要~


(在此給新手媽媽一個建議,想要避免這種情況,從小孩出生起,不管老公是工作忙還是不會顧小孩,都要讓他們有培養感情的機會,不會換尿布,躺在旁邊陪睡總會了吧~ 這樣媽媽才有休息的機會,有個男同事說他每天都要陪小孩睡覺,然後他老婆就去洗個澡,看電視之類的,我聽了就好羨慕啊~ )


 


 


 


約莫幾個禮拜前,淇淇疑似因感冒,常常早上喝完牛奶就會因咳嗽而吐,一個禮拜有將近3,4天的早上都在忙著清理善後的工作,有天我隨口一句,爸比抱妳喝就不會吐了,她大概也吐怕了,就去讓老爺抱著她喝牛奶,又剛好那天喝完後沒吐,從此,每天早上起床跟睡前奶就都要老爺抱,媽媽我也樂的輕鬆,接著除了喝奶,睡前包尿布,圍肚圍也都要老爺,這下我又更開心了~ 哈~~


 


 


 


前二個禮拜回娘家住,倆姐妹跟彥勳哥哥、阿公阿嬤、阿姨舅舅都玩的很開心,晚上抱她們到樓上準備睡覺時,涵涵一進門就說:我要找爸比。啊?!! 找爸比?!! 講了幾次後變成:我要找爸比,我要跟爸比一起睡覺,接著還大哭~~ 非常不解為什麼突然來這招的媽媽,帶著滿臉問號打電話給人在家中的老爺,想說讓他們講講電話會不會好一點,老爺一聽完我的描述,說的第一句話又是:什麼時候跟我這麼好我怎麼都不知道?!! 但當我叫涵涵來跟老爺講電話,她又不要,只願意趴在沙發上哭著要找爸比,於是淇淇就跟老爺說:涵哭哭說她要找爸比!! 掛完電話後,涵似乎心情也平息了一點,還跟淇淇開心的玩玩具,直到要關燈睡覺了,又開始大哭要找爸比,哄一下後也就入睡了,但是半夜又起來大哭,抱著哄一陣子才又睡著,天亮起床第一句話也是我要找爸比,搞得連我也很納悶,妳什麼時候跟妳爸比這麼好?


 


 


 


上個禮拜又回家住,行前甚至到當天都還一直幫她洗腦,我們明天還要跟彥勳哥哥一起玩,所以今天要跟阿姨一起睡喔! 不曉得是有先告知有差,還是那天玩的比較累,只有睡前哭一陣子,睡著後就一覺到天亮了~ 呼~


 


 


 


媽媽我還是希望倆姐妹跟老爺的感情越來越好,最好什麼事都找老爺,我就可以輕鬆啦!! (美好幻想中.. )


 


 


 



玩黏土,會自己壓出形狀了~


 


 


 



和老爺鄰居一家去逛IKEA,玩偶控淇淇超愛那個紅蘿蔔娃娃的~


 


 


 



同學腳跌傷,抽空到淡水探望病人順便回味淡江的魯士麵~


 


 


 



聊完天後,帶倆姐妹到關渡的水鳥公園走走~


 


 


 





停好車走到入口,兩隻就衝到這,淇淇還要求我幫她照相~


 


 


 



關渡水鳥公園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路況好走,樹又多,滿眼綠意真舒服~


 


 


 



水鳥公園佔地蠻大的,我們大概只走了1/3,下次可以再去~


 


 


 



雖然已到午睡時間,兩隻還很有精神的一直跑給我們追~


 


 


 




在出口前休息一下喝喝水~


 


 


 



爸比,我們下次再來跑跑~~


 


 


 



一走出去,淇淇又靠過去要我幫她照相,真有這麼愛這隻鳥仔腳就對了~


 


 


 



三不五時就跟著老爺看籃球(電視),跟老爺一起去打籃球也超開心的~ 涵涵在家還會一直唸,我要跟爸比一起打籃球~


 


 


 



MOMO出新專輯後搭配百貨公司有一連串的宣傳活動,媽媽我得知消息後當然要替倆姐妹爭取一下權益:請老爺開車載我們去看MOMO,這天的活動是在天母新光三越,我們先到美食街吃午餐,吃飽再到活動場地佔位置~


 


 


 



倆個小傢伙一看到這麼大隻的MOMO都 Hi翻了,淇淇直說:我最喜歡大大的momo了~ 我要跟大大的momo一起照相~


 


 


 



抵達舞台前時,還有約半小時活動才開始,我們就跟著大家一起坐在地上等,好不容易活動要開始了,我們想站起來看,但後頭還有幾排人是坐著,這下我們就不能站了,若坐著,年紀還小的倆姐妹好像看不太到,於是我們只好跪蹲著,看表演的人很多,我們的空間被擠的很狹小,想換姿勢都有點困難,一首歌唱完後,老爺就受不了抱著涵涵站到外頭去了,而我換成坐在地上,讓淇淇站我腳上增加高度。


在我忍耐到極限後,本來也想放棄抱淇淇離開,沒想到就聽到主持人說接下來是簽名時間,呼~~ 還好今天只有跳三首歌~~ 抱起淇淇到外圍去找老爺時,都覺得我好像有點軟腳,走起路來二隻腳都快打結了~ 我想下次,要嘛就坐到最前面去,不然還是站外圍就好~~


 


 


 



年輕時買的阿噹,因大又重,老爺一直不願意把它搬回家。現在倆姐妹也很愛這隻,尤其是淇淇,一上樓或一起床就湊到阿噹旁邊跟它講悄悄話,「我是淇淇.. 我起床了.. 是喔.. 你也起床了喔..」


 


 


 


 


倆姐妹很愛看Dora,某天看完這一集後,晚上躺在床上入睡前,媽媽我把故事內容挑重點講一遍給她們聽,結果就變成每天晚上都要說一遍~~ 說到她們都會自己講這個故事後,我又講了另外二個,然後本來說一個故事就可以結束演變成要講三個才可以,但媽媽我也有變通的方法,故事越講越短,有時只講頭尾,或第一個故事很完整,但剩下的故事還只有一句話,帕布羅的魔笛被大風吹走了,(是的,就這樣!!),若她們要求我才會繼續講,不然就當作故事講完了..(好敷衍的媽媽),通常講到第三個她們也都快睡著了,只有少數幾次會叫我繼續講,大部份都是三個(包含我)陸續睡著了~~


 


 


 


下面這段影片是淇淇講故事,本來是要叫涵涵講的,但她大概是因為已經講一遍了,所以一直不開口,結果變成淇淇講故事~~


一樣怕大家鴨子聽雷,內容大致如下:


淇:國王波波跟皇后瑪莉亞非常的相愛,(淇淇把皇后瑪莉亞講成馬桶姐姐,噗! ),他們每天都要跟對方說 I Love You,魔法師非常忌妒,於是施了魔法,霹哩啪拉碰~,就把國王波波跟皇后瑪莉亞變成了石頭,你可以幫助Dora跟Boots找到國王波波跟皇后瑪莉亞的石頭嗎?


涵&媽:可以..


淇:國王波波跟皇后瑪莉就變回原來的樣子了.. (中間的過程全省略,直接講結局.. 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哈! )


淇:那現在要換什麼呢?


涵:小藍的大汽笛.. (另外一個故事)


淇:小藍的大汽笛.. 好啊.. 小藍的大汽笛..先帕布羅的魔笛啦! (大概是發現這故事還不太熟,內容都不記得,於是要改講另一個故事  )


淇:帕布羅的魔笛被大風.. (吹走了)  (又學我.. 只有一句話的故事..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