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月最愛用語榮登榜首的是:可是我會傷心哭哭耶。這句話常出現在想得到某樣東西或目的,談判時的用語。媽咪我想吃糖果。等一下就要吃晚餐了,吃飽再吃。蛤..可是我會傷心哭哭耶。(裝可憐就是了,但講到最後還是不能吃.. ) 相關用詞還有另一個,講完傷心哭哭,如果目的沒達到,就會挌狠話:我不理妳了。不過這句話目前只會對同輩的小朋友或老爺講,而媽媽對她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撥瀏海~ ),還沒聽她們對我說過這句話。但我聽到時會對她們說,蛤..妳不理姐姐喔,這樣姐姐會傷心難過耶,那媽媽可以不理妳嗎? 不行。雖然會回答不行,下次遇到類似狀況,還是會脫口而口,我不理你了。我想,要求這階段的小孩處事圓融,說話前先想到別人的心情,是有點太苛求了,尤其是這種生氣起來所講的話,也只能遇到時稍微提醒,等她們發育再成熟些時再來長篇大論的說明與要求了~~


 


 


大概從一歲半在阿公的強力教學下就學會數1~10,最近還進步到20,但就是純粹數字背頌,數量之間的關係還沒完全建立,常看見她們看著書上的3顆蘋果然後從1數到10。因此最近我們很常玩的遊戲是我伸出手指問她們這是多少,然後慢慢的數給她們聽,但還沒完全懂的她們常常數了三根手指後再問她這是多少,結果回答5。哈,看來真正學會數數還需要一點時間啊~~


 


 


 


而學會數字後,睡前的問答:媽媽我今天要吃什麼水果,答案有了變化,從以前的我要吃香蕉草莓葡萄,演變成我要吃2個香蕉5個草莓3個葡萄。也很喜歡玩躲貓貓,當鬼的人數到10後,躲的人還會自己跑出來跟鬼說「哇~~~ 」,大家開心笑完後,接著再玩一次~~ 。當搶玩具時,數數對於化解紛爭也是很好用的一招,跟拿著玩具的人說玩具輪流玩,媽咪數到10就要換別人可以嗎? 通常都會答應,數到10後也會自動的換人玩,當然也會出現不願意的情況,只好跟後來者說請妳先玩別的吧~


 


說到這,就忍不住分享阿華姐姐的趣事,有次到小姑家玩,3個小孩在搶玩具,就請阿華數到10然後就換她玩,阿華姐姐就從1數到9,就不說話了,我跟她說:那10呢? 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以為她會講10,結果她又從1開始數,數到9又停了,因為實在太可愛,我忍不住又逗她那10呢?  她其實會數1~10,只是那天不知怎麼回事就一直鬼打牆只數到9,最後是倆姐妹聽不下去,自己把玩具讓給阿華姐姐玩~~


 


 


 


拿湯匙餵涵涵吃飯,對淇淇來說已經是一塊小蛋糕了,最近她迷上的是用筷子挾飯菜餵大人吃,我們沒特地教她,一開始是她自己搶走我們的筷子,然後在碗裡攪啊攪,後來不小心真的被她撈到菜了,就說:「媽咪,我餵妳」,不讓她餵還不行,練習久了成功率也就高了,每次挾到菜都咯咯地笑的超開心,但都是長條形或大面積的菜,體積較小的還沒辦法。雖然她現在這麼愛用筷子,但我還是想晚一點再買學習筷讓她們練習。


 


 


 


這個月適逢母親節,巧虎的月刊裡也有教她們講母親節快樂,因此常對我說媽咪母親節快樂。
某天晚上在床上準備睡覺時,女兒們不停地說:媽咪,母親節快樂。再拿玩偶/小毯子假裝是禮物/花/手錶送給我。
淇:媽咪,妳還要禮物嗎?
我:不用了,媽咪好多禮物了。
淇:要啦!要啦!
接著又去拿條毯子塞到我手上說,這個花送給妳。
於是我開心的幸福的抱著一堆玩偶毯子睡覺.. so sweet, right?


 


 


 



日本腦炎疫苗的第三劑拖到五月初的週末才帶去診所施打(每年3~5月施打),去年打疫苗還算是似懂非懂的年紀,打完哭一哭到門口也就差不多沒事了,今年可不一樣了,所以我們還擬定對策,先讓難控制的淇淇打疫苗,以免她看到姐姐大哭後變的無法控制。果不其然,打完針二隻都大哭,淇淇哭到診所門口就停了,涵涵則是一直哭到老爺買完早餐,騎車回到停車場準備外出還在哭,一直說:我好痛..我好痛..,然後眼淚一直滾下來,真可憐,而我們最擔心的是,以後會不會提到要去看醫生,就嚇到不敢進去了 ??  


 


 


 



坐車時,我都跟倆姐妹一起擠在後座,安全座椅放二邊,媽媽我像三明治夾心擠在中間,會這樣坐是因為我照顧起來比較方便,最近老爺改了汽坐的放法,讓我可以坐在側邊,位置坐起來寬敞多了。


趣事一則:


昨天回娘家,老爺載我們回自己家的途中,看到一輛水泥車,淇淇就說我最喜歡水泥車了。


想換車想瘋了的老爺,就跟淇淇說:淇淇,妳跟媽咪說妳最喜歡雅哥了,這樣就可以換大大的車~


淇淇毫不思索的就說:不要!! 我不喜歡雅哥,我最喜歡水泥車了!!


我大笑後跟老爺說,看來你買一台水泥車好了~~


 


 


 




最近和老爺同學一家一起去士林的國立科學教育館裡的兒童益智探索館玩,玩具不少,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除了積木,體能類的遊戲,還有教育類的玩具,帶去這裡玩就可以把玩具錢省下來了~~


 


 


 



玩耍時還是要稍微顧一下小朋友,雖然館方有做安全措施,但遇到橫衝直撞或不守規矩的小朋友,還是要小心以免受傷~


 


 


 



娘家的母親節蛋糕,對小朋友來說,什麼節慶不重要,可以吹蠟蠋吃蛋糕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