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快分不清涵涵喊肚子痛到底是真痛還是假痛了...


 


 


 


約莫二三個月前的感冒,涵涵說她的肚子痛,感冒好了以後,卻常常聽到她說肚子痛~


 


 


 


肚子痛的時間通常是飯吃到一半或吃完飯,一開始我們也很緊張,如果吃到一半喊肚子痛,就會叫她不要吃了,再拿肚子脹的藥抹抹她的肚子~


 


 


 


帶去給診所醫生檢查,醫生說沒有大問題,只是肚子有點脹氣,開的藥也是健胃整腸而已~


 


 


 


漸漸的我們發覺有點不對勁,有時喊完肚子痛後,我們都還來不及拿藥抹肚子,她就又一溜煙跑去玩了,不然就是才剛喊完肚子痛,看到我們在吃東西,就問那是什麼,她也要吃。按照常理判斷,如果真的肚子痛,應該什麼也吃不下,也沒力氣玩吧~ 於是我們越來越懷疑她的肚子痛到底是真的還是因為不想吃飯/想得到關心而說肚子痛 ?


 


 


 


就算我們半信半疑,喊久了我們也是會擔心是不是真的有什麼問題,再帶去另一間診所,也是說沒問題,唉! 那到底是怎麼了啊 ?


 


 


 


上上禮拜六,中午和老爺同學在士林一家早午餐吃東西,車子就停店門口,早上玩累的姐妹倆在車子裡睡覺,我們則是坐在店外的座位方便看顧她們,吃飽時,她們也陸續起來,再另外點了食物給她們吃,涵涵喝了紅茶吃了幾根薯條,麵只吃二口就說她肚子痛,一開始我們的反應就是~ 喔~ 肚子痛喔~ 那妳不要吃了~ 休息一下,一點也不以為意,我繼續餵淇淇吃麵,但後來涵涵一直喊她肚子痛,還哭了,開始覺得不對勁,這次不是狼來了,是真的肚子痛了,決定把沒吃完的麵打包,趕緊帶她去馬偕掛急診~


 


 


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上車前發現淇淇尿褲子了,應該是沒包屁屁的她在汽座上睡覺時尿的,而莫非定律就是當媽媽有準備替換衣物時通常都不會用到,今天沒準備,淇淇就尿褲子了! 只好回車上把溼褲子脫掉,包上屁屁就好,偏偏她又很不配合,一直亂動,涵涵又在一旁大哭肚子痛,那場面真是混亂到極點,媽媽我不曉得死了多少腦細胞~


 


 


到馬偕急診室後,猶豫了一下要看門診還是掛急診,後來擔心門診不知道要等多久還是掛了急診,到小兒急診室後,現在有點怕看醫生的涵涵一直要我去外面,我跟她說:妳肚子痛,要讓醫生伯伯檢查一下。輪到她後,講完她的狀況,剛開始還能安靜的讓醫生檢查,後來要看喉嚨時,開始大哭掙扎,(不知為何,檢查喉嚨是她的罩門,每次必大哭),連旁邊的醫生都來幫忙壓住她才有辦法檢查,醫生說檢查沒什麼大礙,只是有點脹氣,請我們去照個X光~


 


 


照X光不過是幾秒鐘的事,我們卻像打了一場仗。帶她進去後,護士看到她上衣的貼鑽就說衣服要脫掉,涵涵則是拼命掙扎不讓我脫,費盡力氣脫下後,她邊哭邊在X光室裡跳來跳去說:我不要脫嘛!把她抱上檯子平躺,她也拼命掙扎要起來,只好叫門外的老爺進來幫忙,好險老爺的同學也跟著我們到醫院,淇淇還能託他照顧。老爺進來後,一人壓手一人壓腳,費了好大力氣才照好~


 


 


回到診間看結果,醫生說X光照出來沒大問題,只有嚴重的脹氣,接著又帶我們去照超音波,涵涵也是不配合的邊哭邊掙扎,最後醫生開了整腸藥,請我們回家再觀察,也建議我們再去掛小兒腸胃科看看~


 


 


關於這場充滿哭聲與掙扎的看病記,事後回想,我覺得我們缺乏事先告知的動作,我們對於未知的事物都會害怕了,更何況是這麼小的小孩,她只是毫不掩飾的把她的害怕表現出來而已,雖然事先告知她未必就會勇敢上場,但至少有一絲絲機會吧~


 


 


而那天唯一讓我們嘴角上揚的是穿著尿布在醫院裡跑來跑去的淇淇,還好她年紀小,不會覺得丟臉,不然我們還得先到附近買條褲子給她穿~ 噗~


 


 


隔幾天,想說要帶涵涵再去小兒腸胃科看看,但馬偕的網路掛號已滿診,必須再等一個禮拜,只好改約林口長庚,看診前不停對她洗腦:待會兒要讓醫生伯伯檢查妳的肚子喔,我們還要像上次一樣幫妳肚子裡的小超人照張相,妳要躺好讓阿姨喀喳一聲照張相喔,好不好? 媽媽像跳針似的抓到機會就重覆以上說詞,好不容易她的回答從「不要」變成「我等下要讓阿姨幫肚子裡的小超人照相」,媽媽我偷偷鬆口氣,今天應該會順利一點吧~


 


 


等了好久,玩具都快玩膩了,終於下一號就輪到我們,本來在診間前玩耍的涵涵突然又跑到投幣的電動車那裡玩,我才準備叫她回來,突然就跳到我們的號碼,叫她過來,她開始東摸西摸,怕擔誤後面病人的時間,只得硬抱到診間,想當然涵涵又開始大哭兼掙扎,哭聲之宏亮,醫生的問題跟我的回答都必須扯開嗓門用喊的才行,只好先請老爺帶她去外面冷靜一下,我先跟醫生敘述一下涵涵的狀況,再進門還是大哭,醫生只能稍微檢查一下,然後幽默的說:以她現在的活動量,我想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最後還是開了整腸藥,然後建議我們給她吃益生菌之類的~


 


 


於是,我們開始給她們吃表飛鳴看能不能調整一下腸胃,減緩肚子脹的不適~


 


 


 


同學兼同事聽到涵涵的狀況,說她有可能是缺乏安全感,要得到我們的注意。其實我幾乎每天都會跟她們說媽媽愛妳,也常擁抱她們。但同學這麼一說,也突然聯想到,涵涵這幾個禮拜真的是像個黏皮糖,從我回家就只差沒緊抱住我大腿而已,連我要偷空洗個戰鬥澡,她都可以在門外哭著說:媽媽不要洗~。早上要出門上班也是大哭說:媽媽不要上班~ 跟她說媽媽要上班賺錢,天黑黑就會回家陪妳了,聽一聽好像可以接受了,但等到實際要出門時,又開始大哭了~


 


 


 


而這些大部份都是哭給我看的,婆婆說,等我下樓,她就好了~


 


 


 


這幾天,黏人精又變人懂事的可人兒了,不僅喊肚子痛的次數減少了,連我跟她說媽媽今天要上班喔,她都能冷靜快速的回答:好,媽媽去上班賺錢,阿嬤會帶我去散步。再跟我kiss bye,歡送我出門~~


小人果然是讓人捉摸不定的啊~ (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