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鳳凰谷鳥園後,我們就準備離開南投走高速公路到苗栗。下山途中有許多甕缸雞/甕窯雞的餐廳,原本行程是排35甕缸雞,開到門口才發現已經暫停營業,只好往回開到剛才有經過,蠻大間看起來應該還OK的台雞店甕仔雞吃午餐。


 


 


 


小孩在鳥園走累了,上車沒多久就睡了,但沒睡多久就又被叫起來吃午餐,這時就像帶著二顆不定時炸彈在吃飯,沒事就沒事,一被點燃馬上毫不留情爆炸,讓你不知道是吃飽還是氣飽的。


 


 


 


本來下車時還算心情好的倆姐妹,在餐廳為了誰要坐媽媽旁邊而吵,沒想到淇淇從爸爸旁邊換到我旁邊還不知足,我問她要不要吃飯,她都說不要,我不理她轉頭回去吃我的,她也硬要妳面向她、看著她,心想這樣鬧下去肯定沒完沒了,只好硬抱她到餐廳外冷靜。接著她開始哭著她要進去,走沒二步看我沒動,又跑來拉我說她要進去,我說「妳還沒哭完,等妳哭完再進去」,之後這二句話就像鬼打牆似的講了N遍。好不容易哭完,情緒也平復,交待過再哭就再出來後,我才抱著她進去吃飯。


 


 


 


進去餐廳後,大家都快吃飽了,已經氣飽的我只是下意識把肚子填飽而已,再美味也感受不到了~


 


 


 


離開南投,到台中高鐵站接會合的同學後,就直奔苗栗卓蘭的大峽谷。


 


 


 


卓蘭的大峽谷位在台中縣東勢和卓蘭交界的大安溪,是九二一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才形成的地形。靠著導航引導,過卓蘭大橋後,沿著堤防一直往前走,路二旁出現整排攤販時,導航也說抵達目的地,但沒看到任何指示牌,實在是不確定真的到了嗎? 後來詢問攤販後,才確定大峽谷真的在這裡,停好車後還要走十分鐘左右的路才會到。


 


 


 


到達的時間約五點,太陽都快下山了,攤販好心的告訴我們要快一點,不然天色變暗後,沒有路燈視線不佳會比較危險。


 


 


 


當我們加快腳步往前走時,只有一個年輕人是跟我們同方向,其他都是往回走的遊客。抵達後照照相,待約五至十分鐘我們就趕緊往回走,在天色全黑前回到大馬路上,而出發時路二旁熱鬧的攤販已經全收光,手腳也太快了吧~~


 


 


 


雖然來回走路加停留時間在一小時內就足夠,但想來的朋友還是將這個景點排早一點比較好,另外,大雨過後也不要前往,以免發生危險喔~


 


 


 




店門口的飲料販賣機生意很好,每個小孩都去投了一瓶~


 


 


 



吃飽心情佳.. 跟阿姨玩自拍~


 


 


 



到苗栗的路上,請倆姐妹趕快閉上眼睛午睡,免得天使又變成惡魔~

 


 


 



大峽谷形成簡介


 


 


 



往大峽谷的路上還會穿過一條砂石車必經之路,過馬路時要特別注意~


 


 


 




繼續往河床走


 


 


 



到囉~ 這裡就是大峽谷~


 


 


 




對面山壁是吊神山斷層


 


 


 





河岸邊都有拉上警戒線,還是不要超越以免危險~


 


 


 



天色越來越暗,照完相趕快往回走,不然天色全暗就不妙了~


有機會還是安排早點前往,還可以順便去採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