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了機票,訂了飯店後,重要性最高的待辦事項就是番薯姐妹的護照。


 


媽媽我心想,辦護照還不簡單,照張照片,資料填一填,連同戶口名簿帶去外交部送件,四天後就可以拿到,來來來,先吃塊蛋糕吧!


 


參考同事的經驗,我們也打算帶去照快照就好,反正照片除了辦護照也不會有其他用途,等到真的需要照片時,應該也都需要再重照,因此專程去照相館,感覺有點浪費~


 


後來不是晚上忘記去照相,就是想起來但那天下雨,就這樣拖到4/10晚上才帶去照快照,然後才發現,我真是太天真了,而且還只是開頭而已~


 


進到位於便利商店裡的快照機器前,淇淇說她要先照,我幫她把外套脫了,頭髮梳整齊,告訴她待會要看前面,嘴巴要閉起來。接著就抱著她進入拍照區,因為她們高度不夠,我讓她們坐我腿上,投了錢,再次叮嚀看前面,嘴巴閉起來,然後我把身體極力往右彎以躲避鏡頭,照好後,看看結果,哇~ 我躲的不夠好,照到我的黑色外套了,還好還有一次重照的機會,調整後再照一次,我的黑色外套還是露出一小角,但沒有再重照的機會了,只能把它印出來。


 


 


 



淇淇~ 左邊肩膀的黑色區塊就是我的外套~ 冏~


 


 


 


接著換涵涵,梳好頭髮,再三叮嚀後,抱上椅子開始照相,第一張整個人偏掉,都快跑到鏡頭外了,調整一下後拍第二張,結果閉眼睛!! 唉! 只好選第一張偏掉的印出來~


 


 


 




 


 


 


因為快拍結果太淒慘了,回家後試著自己幫她們照大頭照,但位置選的不好,燈光太暗效果不好,相機也沒調好,總之也是一整個慘!! @@


 


 


 




顏色有點怪的照片..


 


 


 


垂頭喪氣又無聊之餘,拿了尺在快照的照片上量來量去,發現雖然涵涵的位置偏了,但裁過後感覺有好一點,老爺說:我早就叫妳拿去試試看吧~,於是決定死馬當活馬醫,頂多就是白跑一趟。


 


隔天趁著午休到外交部送件,等了約莫五分鐘後輪到我,因申請文件我分二張列印,小姐請我先黏起來,在動作的同時,小姐問說:小孩有來嗎?


「小孩 ?」(小孩在家裡啊小孩..)


「第一次申請小孩要來喔!」「不然先去戶政蓋章也可以!」


登愣~~~ 


第一個問題就被退件,也太慘了吧!! 怕帶了小孩又換照片被退件,我先請小姐幫我看看照片有沒有合格..


小姐看了一眼就說「頭太小..」,然後拿出一張印著相片規格的紙讓我帶走,唉! 快照的錢確定是白花了~


 


 


 



裁過後仍然被退件,規格上寫頭頂到下巴要 3.2~3.6公分,這個只有 3 公分,不行!!


 


 


 


當天回家又自己再幫蕃薯姐妹拍大頭照,想說再失敗就只好去讓照相館賺錢了。這次特地挑了客廳最亮的地方,燈全開,外加檯燈,這下應該夠亮了吧!


 


我是攝影師,老爺是燈光師,本日麻豆是最大牌的蕃薯姐妹花,但她們大牌,攝影師也不是好惹的,到底會迸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樣是淇淇先上場,一樣先梳頭,然後叮嚀不能動,眼睛看前面,嘴巴要閉起來,拍了幾張後,有一二張感覺還不錯,就先讓她下場休息。


 


接著換涵涵,但怎麼拍怎麼不對,不是嘴抿的不自然、眼睛沒看前方、頭歪掉、不然就是嘴巴張開,叫她不要動,準備拍時,手不是摳一下臉就是摳一下脖子,我只能一直叫她不要動,老爺說「妳快門一直按就好了」,我很火大的說「她的姿勢就已經不對了(頭偏了),我一直拍也沒有用好嗎?」,眼看攝影師跟燈光師快吵起來了,麻豆眼眶一紅,哭了,這下只能休息,三方人馬平靜一下。


 


 


 



都有些小缺點的照片 (表情怪、頭歪、耳朵被遮住、嘴巴張開)


 


 


 


冷靜個二十分鐘後,再度上場,這次情況就好多了,大概知道再不好好配合,媽媽就快抓狂了,照了一堆照片,也有幾張看起來還不錯的。


 


隔天帶到公司修圖,我修淇淇的,涵涵的交給M同學,修完馬上傳到好市多沖洗,媽媽我很厚臉皮的就洗這二張,5元。


 


 


 



淇~ 真要挑缺點,也是可以說頭有點歪,眉毛被遮住~






軟體排版


 


 


 



好市多沖洗成果,其實拿到照片時,我心想完了,因為我自己修的淇淇那張,電腦上看不出來,但洗出來修圖痕跡超明顯(來,張大你的眼睛,左邊頭髮旁有幾條不太一樣的顏色的直線條),早知道就不要"假熬",都給M同學修就好了~


 


 


 


蕃薯姐妹滿三歲八個月的二十號當天,雖然外頭下著雨,我們還是得到新莊戶政做人別確認(確認照片跟本人是同一個人)。


 


抽號碼牌時,先生詢問我們要做什麼業務,我告知要做人別確認,並把資料拿給他看,他抽了張號碼牌給我後,跟我說他覺得淇淇的瀏海遮住眉毛,可能會被退,我說沒關係,就帶著倆姐妹進去等,後來那位先生又追上來講一次淇淇眉毛的問題,他怕我等很久結果卻不行(那時要等將近二十個人,可能怕我萬一被退會去罵他吧~),我說沒關係,他就離開了。啊不然怎麼辦,我都來了,雖然可能會被退,但不試怎麼知道,如果真被退,我才能認命地繼續照相、修圖、送洗啊~


 


等很久後,終於輪到我們,服務我們的是一位看來和藹可親的媽媽,把文件遞給她後,她看了看,問說:喔~是雙胞胎啊~ 好可愛~,然後問涵涵是哪一個,淇淇是哪一個,又說長這麼像怎麼分的出來,接著就去影印文件,處理完畢就把蓋過章的文件還給我們,還叮嚀我六個月內要去辦護照,不然就無效了,結束。媽媽我心裡鬆了好大一口氣啊~


 


走出門口時,先生問我們有過嗎? 我回答有,他說那就好,是啊~ 真是太好了~ 雖然戶政已蓋章,但心裡還是會怕怕的,會不會外交部認為不行,一樣退我件啊~


 


 


 



拿到這蓋完章的文件,我都快嗑頭謝恩了~


 


 


 


上個星期一,仍舊趁午休到外交部一趟,輪到我時,我把所有文件遞給小姐,小姐看了看問說是雙胞胎啊? 我說對,然後她又繼續輸入資料,接著她拿起一份文件,遮住名字的部份,問我:這是誰? 我回答涵涵的全名,小姐接著說:雙胞胎最怕填錯名字。輸入完畢就拿單子讓我去繳費,並告知星期五取件。耶!!如釋重負的我腳步都輕鬆起來了,只差沒跳著去繳費~ 


 


 


 




四天後,熱騰騰的護照終於到手了~ 得來不易啊~


 


 


如果自己會(或找的到人幫你)修圖,有滿滿的耐心(請相信我,幫小孩拍照真的需要強大的耐心),自己拍是最省錢的(平均一張0.3元)  。如果小孩夠大,比較好控制,快照也是可以。不然就是花錢到相館,由別人去煩惱,省事很多。


 


 


 


而外交部在申請護照須備要件參考簡表網頁裡,一開始就註記


※首次申請普通護照自民國100年7月1日起必須本人親自至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雲嘉南、南、東辦事處辦理;或向戶籍所在地之直轄市或縣(市)任一戶所辦理人別確認


媽媽我眼睛沒張大,直接略過看下方的應備文件,也怪不了人啦! 唉!  枉費外交部還做了一個專屬網頁呢~ 以後有「第一次」申辦護照的朋友們,愛注意蛤~


 


 


 


經過一番波折,蕃薯姐妹的護照總算辦下來了,接下來就是準備整理行李,等著出發~ 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