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18S00040.jpg

 

上個禮拜一下班回家,走近家門口就聽到公公在裡頭大呼小叫的聲音,我心想不知又是哪個小傢伙惹禍或叫不動了吧,開門進屋後,在玩具間看到三個小孩坐在地上,以及地上散亂的拼圖,所有的拼圖全混在一起了,三個小麻煩還有說有笑的在玩,完全不理會阿公一直講「這樣怎麼拼...」的話

 

婆婆說「她們三個說她們在搗蛋!」,搗蛋,我心想萬聖節過了吧~~ 還是因為萬聖節沒去外面討糖,所以在家搗蛋 ?

 

媽媽我眉頭都沒皺一下,只跟這群搗蛋鬼說「現在開始,整理好才能休息,請加油!」,然後我就悠哉的去洗澡,但是背景音樂有點吵雜,小孩的嘻鬧聲跟公公不斷喊叫她們拼圖的聲音,洗完進房間一看,完全沒任何進度,最認真的是想幫忙又不知從何幫起的公公~

 

於是我請公公去外面休息,開始對付這群搗蛋鬼,如果不改變策略,大概耗到明天早上也拼不完,而且認真的一直拼,偷懶的想說反正有人會拼,好像都沒關係。於是我開始將拼圖板分類,再依大小及片數均分為三等份,然後跟搗蛋鬼們說「拼完自己的那一份才能休息!」

 

拿到自己的拼圖板後,終於開始有認真一點的感覺,但還是邊拼邊玩,不時就有人舉著一片拼圖問:「這片拼圖是誰的?!!」,我不幫她們拼,只幫忙把散亂的拼圖分類,再讓她們自己去找需要的拼圖,不然依她們這種速度,今天晚上真的不用睡了~

 

才過沒幾分鐘,小姑就來接阿華姐姐回家,小姑站在門口叫阿華姐姐揹書包回家,所以沒看到一室的混亂,這時涵涵幫忙回答:「姑姑,阿華在拼拼圖,她不能跟妳回家,不好意思喔~」,我在心裡噗茲一笑,還不好意思咧,一副小大人的回答~

 

後來小姑進房看到滿地的拼圖就開始幫忙拼,還把原本分好的板子給打散了,但因小孩也開始認真拼,我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也沒堅持小孩一定要自己拼好之類的,臭小孩們,這次算妳們好運!!

 

其間淇淇還是會唉唉叫說她好累~ 我說「妳們不是要搗蛋? 搗蛋完就要自己收拾乾淨,請加油趕快拼!」,她才笑笑的說「喔~ 對不起喔~」,然後認命的繼續拼~

 

再加上回家的老爺也開始幫忙拼,速度又更快了,還好我們家的拼圖雖然有40個左右,但都還是初階的,最少的5片,最多片的才3~40片,不過我們也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拼完全部的拼圖,結束這場搗蛋鬧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