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和老爺從樹林搭火車來個平溪線一日遊
原本 5/1 就該出發的,但之前看yahoo氣象都是雷雨圖示,也就不抱任何希望
當天早上還賴在床上時,老爺問我要不要去 ?
「有下雨嗎 ?」我問
「沒有.. 天空陰陰的..」老爺看一眼窗外後,回答我
「喔.. 那算了.. 等一下就會下雨..」我一直想著那張雷雨圖示
無奈,台灣的氣象真的只能參考用~ 
天氣不僅越來越好,根本沒下一滴雨,更別提雷雨了
於是趁好天氣持續到周日,帶著火車時刻表、簡便的地圖,趕緊出發吧~


 


 


 


到樹林火車站買了8點半的半價自強號坐到瑞芳(YA..居然有位置耶..)
約莫一個小時的時間,抵達了瑞芳站
加上本車次下車的旅客,整個月台呈現大爆滿的狀態
還有一排長長的隊伍在月台上等著買平溪線一日券
也有旅客是坐到瑞芳再轉搭公車到九份金瓜石
我們先出站,到售票處買平溪線一日券及回程的票,再進站等車
跟老爺討論了一下我想去的點
他居然冒出一句,「每站都去啊~ 若不好玩我們再"馬上"搭下一班走」
我瞪大眼睛,心裡想著..我家老爺還真是天真,簡直就是天上下凡的,不知人間疾苦啊~
「嗯..只要一下車,快則半小時,慢的話要一個半小時才有下一班車耶..馬上就走,以為在搭捷運喔..」
這下換老爺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看著我,接著討論起到底要在哪幾站下車
我們的計劃是,先坐到菁桐,再到平溪,接著再找一站下車,然後就回瑞芳換車到樹林
討論完,火車也來了,我的媽呀~ 車廂只有二節耶~~ 滿滿月台的乘客擠的進去嗎 ?
是擠上車了,位置是別想了,有地方站就要偷笑了~~
過了幾站來到十分,旅客幾乎全下光了~~
原本我們還想說,大家會不會跟我們一樣都是要坐到菁桐再玩回來
還考慮著要不要先下車,沒想到原本的計劃就跟大家相反了~
雖然也有上來一些旅客,不過車廂空曠不少,終於有坐支線的悠閒感覺了~~


 


 


 



平溪線一日券,半票27元,全票54元。


 


 


 


到菁桐站後,步出小巧的車站,右轉走出商店街,過馬路往前走即是皇宮、太子賓館等日式建築
皇宮不僅是這一帶保存的最完整的日式建築(老闆娘站在門口介紹時說的)
也是許多偶像劇、廣告、MV的拍攝地,同時也是一家餐廳
我很想進去~ 但礙於不知道裡面的消費價格,有點怕怕


 


 


 



菁桐車站外觀


 


 


 


 



皇宮


 


 


 


 



皇宮


 


 


 



後來選了價目表直接放在外面的太子賓館庭院餐廳
因為沒吃早餐的我,肚子餓到快走不動了,只好提前11點就準備吃早午餐
到屋內挑了位置坐,相較於外面悶熱的天氣,裡面真是涼快啊~
可不是因為店家開了冷氣唷~ 這裡靠的是房子自然的涼爽及電風扇
我們點了一份鬆餅($50),及一份義大利麵套餐 ($190,含湯及飲料)


 


 


 



太子賓館庭園餐廳,一旁就是太子賓館,進去要收費,全票40元。


 


 


 



店內的擺設,窗戶的另一邊就是太子賓館內部。


 


 


 



古色古香


 


 


 



鬆餅


 


 


 



牛肉蕃茄義大利麵,左下角的沙拉不錯吃,麵條還 ok,醬汁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吃飽飯,散步回車站前的商店街,老爺到鐵道故事館裡挑了二個鑰匙圈
商店街逛完一圈後,準備搭火車到下一站  平溪


 


 


 



商店街外掛滿了許願竹筒,老爺超有好奇心,在這裡佇足了很久,只為了看大家都許些什麼願望~


求健康,求業績,求樂透,求男友... 各式各樣的願望都有...


 


 


 



我想..這是所有人的心聲.. 老闆.. 你看到了嗎 ??


 


 


 



站長拜託大家,不要再揉他的頭了~~ 哈~~


 


 


 



菁桐鐵道故事館,其實就是紀念品店啦~~


 


 


 



煤咖啡。房子覆滿綠意的咖啡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