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醫生是訂上週六產檢
後來才想到那天要補班就改成昨天(13號)產檢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媽媽們熱烈的討論妊娠糖尿的檢查
萬一檢查沒通過,複檢就要抽4次血~
聽起來就覺得很恐怖~~
於是大約從星期三起,就刻意儘量不吃澱粉與糖類的食物
(其實澱粉類只會胖在媽媽身上,本來就應該少吃~)
即使不知道會不會做這項檢查
產檢當天早上還是刻意保持空腹
免得早餐去影響到檢查的結果~


 


 


 


醫生問診時,我提到妊娠糖尿檢查的問題
醫生說~ 安排今天做~
於是照完超音波、繳完費後
到檢驗室領了一個大罐子,裡頭裝了葡萄糖粉
護士叫我去裝300cc的水,搖勻後在10分鐘內要喝完
接著就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抽血
網路上有人覺得糖水真是超難喝~
可能我平常就愛吃甜食,倒是覺得還好~
就是甜甜的水而已,三兩口就喝完了
找個位置坐著休息~ 等一個小時後的抽血
抽完血就可以回家,下次產檢再看報告
希望可以順利過關,我不想連續抽4次血啊~


 


 


 


照超音波時,連醫生都忍不住說~
妳的肚子好大啊! 簡直就是足月要生的肚子~ 
檢查的結果寶寶一切正常
雖然護士在媽媽手冊上寫這週是26週
不過寶寶的頭圍已經有 74mm,是28週的大小
所以我也不知道現在到底是算26週還是28週 ?
體重也不錯,一個1171g,一個1189g
比上個月的600g,大了將近一倍耶!
愛吃榴槤的我馬上跟老爺說
一定是之前買的那顆榴槤發揮的功效~
不吃榴槤也怕榴槤味道的老爺趕緊說
絕對不是因為榴槤的關係~
哈~ 哈~ 現在隨便他怎麼說
反正下次去買水果時,我還是會挑一顆榴槤
而老爺無奈的結帳後,會跟我說
要吃到旁邊去吃~ 離我遠一點~ 哈!! 


 


 


 


雖然產檢一切正常,不過醫生很擔心早產的問題
一直提醒我,如果肚子10分鐘硬一次,要趕快回醫院
但是如果一直是硬的,就不算~
哇!! 好難!!
很怕小題大作,更怕警覺心不足傷害了小BABY~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肚子變緊已經是家常便飯
偶爾在晚上時,會覺得肚子下方好像塞了二個大鉛塊
重到超難過的,連稍微換個姿勢都哎哎叫~ 
這個姿勢也不對~ 那個姿勢也不對~
坐著也不舒服~ 躺著也不舒服~ 真不知道怎樣才對~~
幸好這狀況目前不是每天都發生,還算可以忍受
醫生說最好可以撐到34周以後再生
妹妹們~ 還有二個月~ 加油! 媽媽也會加油! 


 


 


 


我的體重還是持續的在創新高~
肚圍目前已經110公分,43吋
很猶豫要不要把衣服掀開後的恐怖大肚照放上來嚇大家..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