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涵很開心的準備上學,淇淇則是一直問:「為什麼每天都要上學?」,乖乖的出門,但快到教室門口時,可以感覺到淇牽著我的手越握越緊,且不願意脫鞋進教室,說服半天都不肯配合,只有一直講:「媽媽我最愛妳了,可以陪我嗎?」,但媽媽要上班哪.. 溝通半天無效後,最後是媽媽堅決說再見後狠心離開,老師抱住大哭的她進教室,涵涵看妹妹哭的這麼慘,也紅著眼眶站在教室門口跟我說bye bye~

 

老師說淇淇今天又哭到吐了,因為吐到圍兜,老師還幫她拿去洗一洗~

 

晚上回家後,淇淇一反早上的大哭,一臉開心的跟我們說她明天要去幼兒園,要去找老師。心想~ 哇! 這個變化會不會太快太大了~ (隔天驗證的結果,這句話的可信度是零!)

 

反而是涵涵睡前一直哭著說她不要去幼兒園,她好想阿嬤! 幼兒園的時間太久了~ 也不能去盪秋千~ (可憐!)

 

上禮拜還在家裡悠哉的生活,這禮拜就得在幼兒園待上一整天,雖然她們喜歡幼兒園,但突然面臨巨大的生活改變,又是這麼長的時間,也難怪她們會產生不適應的反應,雖然心疼,也只能不斷鼓勵她們,希望她們能早點習慣幼兒園的生活~

 

老爺鄰居的女兒就讀同國小的二年級,也很感謝她下課抽空去看蕃薯姐妹,回來都會開心的跟我報告說阿芊姐姐今天有來找我玩,要是那天都沒去還會哀怨的說:阿芊姐姐今天怎麼都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