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0830S00013

 

30號開學日提著大包小包(睡袋、牙刷、漱口杯、替換衣物、拖鞋、抽取式面紙)載蕃薯姐妹到幼兒園報到。因為之後有新生說明會,也怕蕃薯姐妹有狀況,老爺和我特地請假一天帶她們去上學。

 

進教室後,號碼連號的姐妹倆,坐位是同一區但坐斜對面,想來應該是老師故意不讓她們坐一起,媽媽我當然也贊成。涵涵把圍兜穿起來後就開始玩桌上的玩具,但淇淇則像塊橡皮糖緊緊黏在身邊,坐好後只要我離開她的位置,她就馬上站起來跟在我屁股後面~

 

坐淇淇旁邊的小男生看她這樣難分難捨,一派淡定的邊玩玩具邊跟我們說:「我媽媽去寫資料了~」,我也順勢說:「對啊~媽咪也要去填資料,待會就回來了~」,但講半天效果並不大,最後是老師抱住她,爸媽才能脫身去參加說明會。

 

說明會結束後,為了不讓她們的情緒再受影響,我們忍住好想去看看她們在做什麼的念頭,直接離開,去享用悠哉的早午餐,直到接近十二點再去接她們放學。

 

到教室後,老師把在玩玩具的蕃薯姐妹叫過來,倆姐妹開心的跟老師說再見後,開始嘰嘰喳喳的說著老師有送她們兔子貼紙、老師說不用帶牙膏,所以放在書包裡、老師有給她們麵包、老師有叫她們趴在桌子上睡覺、老師......

 

媽媽心裡鬆了一口氣,看來她們挺開心的,都忘了爸媽填完資料沒有回來....

 

老師跟我說,她們狀況還不錯,叫她們做的事都會跟著做,倒是淇淇,請她跟旁邊的同學牽手(我猜是一起去上洗手間之類的),她都不願意,不管老師怎麼說,不牽就是不牽,後來老師只好讓她跟涵涵一起,連位置都調整成坐在一起了,除此之外都很好,讓媽媽放心不少~~

 

130830S00016

淇淇拿著老師送她的貼紙,涵則是打開書包跟我說牙膏在裡面~

 

 

130830S00018

排隊準備回家囉~

 

而這順利的開學日正如弟弟在 FB 的留言,是風雨前的寧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