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假日的早晨
老爺總是早早起床,而我還呈現賴床的狀態
非要賴到天荒地老,我才肯起床
(沒聽過「做人ㄟ媳婦就栽道理,早早去睡,晚晚起」嗎 ?
什麼!! 不是這樣唱的??   怎麼可能,我只有學過這個版本啊!! 哈~~ )
老爺深知他親愛的老婆沒超過10點是不會起床的
所以總是自己認命的去買早餐
還體貼地問半夢半醒的我有沒有要吃早餐,他順便買回來
"嗯..漢堡加豆漿.."、"那來個蛋餅加鮮奶"
說完,我一個翻身又找周公去了
當我起床時,我的那份早餐已擺在桌上
而老爺早就吃完早餐,連布袋戲都看完了
這是我們每到周末就會上演的戲碼。


 


 


 


某天,我問老爺,你的願望是什麼 ?
心想,如果我能幫他達成的話,他一定會很高興
搞不好還會抱著我轉到頭昏眼花,再來幾句假假的甜言蜜語
(我好像想太多了~~  )
"我的願望是..." 老爺邊說,我努力張大眼睛,拼命點頭,表現出很感興趣的樣子~
"我的願望是我一起床,睜開眼睛的時候,就有熱呼呼的早餐可以吃~"
"ㄟ..咦....啊... 有流星耶! " 沒料想到會聽到這個答案的我,左右張望,試圖轉移話題
"那我什麼時候一覺醒來就有熱呼呼的早餐可以吃 ?" 老爺以看好戲的心態努力追問
"可是我的願望是睡到自然醒耶.." 我噘著嘴,搖著老爺,試圖裝可憐~ (哼~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拜託! 妳已經睡的夠久了~~" 對於老爺的回答,我只能心虛的傻笑
"那不然你跟我一起睡到自然醒,這樣醒來就會有熱呼呼的早餐了"
對於我退而求其次的解決方案,老爺一口回絕 "我不要"
我對他不管前一天多晚睡,隔天一定7、8點就起床的行徑感到很不可思議
就像他也很佩服我不管多早睡,隔天還能睡到10點一樣的道理


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就像我們的心情寫照~~
"那~ 那我前一天先買好麵包,這樣你一起床就可以馬上吃早餐了" 我又想了方案B
"不要~ 要熱呼呼的早餐~" 老爺很堅持
"好嘛!! 那等我睡醒,買好早餐時,你趕快回到床上躺著,假裝你剛起床,然後一睜開眼睛就有熱呼呼的早餐耶!!有沒有很高興!!" 我開始異想天開,講的好像真的已經買了早餐~
"神經病!!" 哎~ 偏偏老爺一點都不領情
"我都已經想了這麼多方法了,不要就算了~" 呿~ 還挑咧~ 那自己去買~ 
於是這個心願不了了之~
我們家周末還是如期上演著老爺自己買早餐,他老婆拼命賴床的戲碼~~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
因此老爺的願望還是讓他繼續保有著吧!
(心中小惡魔:我看是妳懶惰吧!!   )


 


 


 


 


心裡話:
其實,我的心中是感謝老爺的  
給我很大的空間,不會硬要改變我許許多多跟他不同的習性
尤其我們還跟公婆住,不用早起掃地、做早餐......
(再怎麼懶惰,我還是有起床煮午餐的啦~~)
二個人在一起,本來就是要包容他的全部
若一心只想改變對方,那也許換一個人會快一點,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