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賊 (哈..就是我 )上禮拜回娘家時,阿爹給了一顆南瓜
昨天早上看那顆南瓜還在,那中午就來煮個南瓜粥吧
這還是我第一次自己處理南瓜耶..
洗乾淨後,將它對半切,再切成長條狀
(我覺得比切西瓜還難! 要費盡吃奶的力氣才行! 全都用好時,手都快起水泡了~)
嗯~ 問題來了~ 中間的籽要處理掉嗎 ? 
印象中,阿娘煮的南瓜粥會吃到籽,所以應該是可以吃的
但是跟籽相連的那塊肉又怪怪的,好像應該要挖掉,就像香瓜那樣~
於是我就把中間的部份都處理掉了,讓它就像火鍋店看到的南瓜那樣
(以上是浪費型的作法,婆婆回來後,看到垃圾筒裡的籽,
問説~ 妳把籽都丟掉了喔~ 那個可以吃耶~
尷尬的我~ 只能儍笑~~~
各位勤儉持家的好女生們~ 南瓜籽是可以吃的唷~~ 不要浪費了~~)


 


 


 


南瓜處理好後,只要洗米下去煮成粥就行了
這時,我又異想天開的冒出一個點子,來加點上次買的紫米應該很不錯
將二碗米加一點紫米洗好後,放到瓦斯爐上煮,就去忙別的事
等水滾要來攪拌一下時~ 媽呀!! 整鍋水都變紫色的
我的天啊~ 我只加一點點耶~~ 那一小撮的紫米的功效也太大了吧~~
(我真的完全忘了紫米粥都是紫色的..)
倒掉了大部份的水,再加熱水繼續煮,水還是紫色的,只是沒第一鍋那麼紫
完了~~ 老爺該不會拒絶當白老鼠,要我自己吃完它吧~~ 
試吃了一下,還蠻好吃的,很清甜,就是賣相差了點~~
這時老爺走進了廚房,問我在做什麼
我尷尬的笑了笑,指了指旁邊的那鍋紫色的粥
老爺睜大了眼睛問說~ 妳是在煮什麼 ??
把過程跟他說後,回我說~ 喔! 那妳跟爸一起吃~~
嘖!! 真是太不捧場了~~ 
更慘的是,煮好時,明明還有許多湯的
等過一會兒要吃飯時,湯汁居然全被吸光了 ??
粥雖然是溼潤的,但是一點湯汁都沒有~~
幸好老爺還是很捧場的吃了二碗
他說~ 看起來不怎麼樣,但真的蠻好吃的
呼~~ 還好~~ 不然我都已經做好要留下來自己帶便當的準備了說~


 


 


 


中午的粥大概只用了 1/3 個南瓜
剩下的南瓜想來試試看做可樂餅
到超市買了馬鈴薯跟絞肉後,一回到家又開始忙了
馬鈴薯跟南瓜處理後拿去蒸熟放涼
絞肉用黑胡椒、鹽醃一下
洋葱用奶油炒香後,加入絞肉拌一拌,肉熟了就可以盛起放涼
馬鈴薯跟南瓜壓成泥後,跟絞肉、玉米拌一拌
捏成團後,沾低筋麵粉,再沾蛋汁,最後裏上麵包粉下油鍋炸
外皮變金黃色後就可以撈起了,好吃的可樂餅也就大功告成了
寫是很簡單,但是整個廚房搞的跟炸彈炸過沒二樣~
因為是第一次做可樂餅,顯的手忙腳亂的
做了幾個後,我發現我一直在洗手
手拿著材料沾麵粉、蛋汁跟麵包粉後,手也跟著黏了一堆
沒辦法再去將材料捏成團,只好洗手再重新來過
於是開變作戰計劃,先把材料都捏成團後放在一旁
再一起依序沾麵粉、蛋汁跟麵包粉,然後下鍋炸
這樣的流程果然就順暢多了
成果當然也很不賴囉~ 老爺可是連吃了好幾個,還邊說好吃呢~


這次的可樂餅試作應該算是成功~~


 


 


 



因為公公吃素,所以做了幾個只加玉米的~


馬鈴薯要壓成泥時,其實還沒有熟透,所以沒跟南瓜混合的很均勻,還有一塊一塊的感覺


 


 


 



中間有加一點起司的,小小的牽絲~~


 


 


 



洋蔥豬肉口味,老爺建議下次肉要放多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