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頭又大展示中心後,我們來到隔壁的大觀覽車搭乘處
四個人當然是買團體票 3000日幣比較划算 (原價一個人900日幣)
三年前來時剛推出全透明車廂,不過當時沒坐..(怕我妹下來會腳軟,還要背她..  )
這次很想試試看,好不容易連龜毛的老爺都答應了,卻在售價看板上看到一則說明
上面寫著,搭全透明車廂不適用團體票券,意思是一個人要900日幣 =_=
ㄟ... 嗯... 算了.. 還是搭普通的吧..
那個透明的車廂都已經有點髒,底部也變的不太透明了..  <-- 這就是所謂的酸葡萄心理吧..
付錢拿了票後,上樓準備搭乘摩天輪
搭乘前,工作人員會先請你到布景前拍張照,等你下覽車後,再看你要不要買他們的商品
上摩天輪欣賞夜景去囉~~


 


 


 



台場大觀覽車,左下跟右上底部發亮的車廂就是全透明車廂


 


 


 



車廂內的椅子是熱的唷~


 


 


 



車廂內自拍,四個人全擠在這個角落,還挺害怕它會失去平衡~


 


 


 



台場炫麗夜景,遠處可看到彩虹大橋、東京鐵塔及汐留的高樓群


 


 


 



覽車爬到最高處了~


 


 


 



在高處有點搖晃,夜景拍起來都不太成功~


 


 


 


 


步下摩天輪走到出口,工作人員就會指著剛才拍的照片,詢問有沒有興趣買回去做紀念
拍的照片可以放在L型卡片裡擺著留念,或放到隨手杯裡變成獨一無二的杯子~
有位工作人員是大陸人,用國語跟我們說,不買也沒關係..
原本我已經要跟那位先生說,謝謝!不用了!,然後離去
沒想到老爺跟簡同學對這個有高度的興趣,頻頻詢問那位工作人員問題
老爺還跟我說,買這個還比較有紀念價值,比妳昨天買的星巴克杯子好多了
磋~~ 我買的杯子也不差好嗎 ? 不然你在台北的星巴克買的到上面印著"TOKYO"的杯子嗎 ?
問到最後,二個人都買了,簡同學買了L型的卡片(1000日元),老爺買了隨手杯(1500日元)
因為簡同學想要放二個人的合照,工作人員答應他可以再照一次二人合照
簡同學又順勢說..我們都各買一個了,應該可以再送我們一張照片吧..
最後,連我們都去照了二人合照,還幫我們把照片印出來了..
真是太感謝簡同學了,如果沒有他,也不會多送一張照片給我們,感恩哪~~


 


 


 


出發前,簡夫人(也就是簡同學的老婆)有提出要買星巴克城市杯的需求
剛好REMM Hotel的一樓就有星巴克,於是昨天晚上回飯店前就先去採購
原本我想買隨手杯,但看到馬克杯後我就變心了,只因馬克杯對我們來說比較實用
簡夫人買了三個隨手杯。雖然隨手杯的價格較貴,但裡頭會附贈一張咖啡兌換券
只要帶隨手杯跟兌換券,就可以免費喝一杯咖啡,口味任選
不過只限日本地區的星巴克才能兌換喔! 帶回台灣是沒辦法換咖啡的
除了杯子,我們還單點一杯拿鐵,小姐詢問我們是不是要直接用兌換券兌換 ?
我回答「NO..」,小姐指著隨手杯說「gi fu do ?」,我回答「yes. gift.」
小姐理解的點點頭後,結完帳後,開始拿出包裝紙準備包裝隨手杯
厚禮數的日本人一但知道你買的東西是要送人時,就會主動把它包的漂漂亮亮的
直到咖啡都煮好,小姐還在慢慢的包裝,我們只好繼續等..等..等..


( 在日本買東西若希望有漂亮的包裝又不趕時間的話,可以跟小姐說那是送人的禮物,就可以得到免費的精美包裝,但重要的前提是不趕時間,若跟團時間根本不夠用的話,建議三思而後行,因為代價就是你可能要浪費10~15分鐘等小姐包裝.. 真的..她們對待商品都像它是易碎品,小心翼翼,動作緩慢輕柔~ 急不得的~~ 上次在北海道就是因為這樣害我們姐妹倆吃午餐時遲到~ 有夠不好意思的~ 還好是吃午餐,頂多自已少吃點,要是集合準備趕車,就真的會對不起其他團員了.. )



最後小姐把那三個包裝精美的隨手杯放進袋子裡,拿到櫃台外給我們
幫我們開門外,還鞠躬說,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只是買幾個杯子搞得好像我們是去Tiffany撒大錢一樣
不過,這也是日本服務業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不管商品貴或便宜,不管你是不是空手離開,他們永遠面帶笑容,跟你說謝謝!
而台灣的售貨員,一聽到你要考慮一下,不是馬上拉下臉來  (速度之快讓你有看到變臉絕招的錯覺)
就是面無表情,迅速離去 (我又沒得瘟疫,奇怪了..)
能擺出笑容希望妳下次再來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遇到臭臉銷售員也沒什麼好生氣的,頂多心裡想著,就算我真的要買,也不會來你這一家.. 哼..


 


 


 



星巴克的東京馬克杯與台場大觀覽車的隨手杯


 


 


 



獨一無二的隨手杯,上頭還印上地點日期~


 


 


 



多送的二張合照照片~


 


 


 


 


雖然我沒買隨手杯,但我還是喝到了免費的咖啡
同事今年年初到日本玩時買不了少隨手杯,兌換券還有剩
得知我要到日本玩,送了二張給我.. (感恩哪.. )
簡夫人再借我們隨手杯去換咖啡,回飯店後換裝進我們的隨手杯裡享用
第一次兌換時,我問小姐兌換的 size 是哪一種,她說只能換最小杯的
但是格蘭飯店附近的那間星巴克則會問我們要選什麼size
因此,口味任選的部份是確定的,但size好像會因兌換的店家而有點不同..


 


 


 



星巴克的東京馬克杯,杯身與把手都有TOKYO字樣與著名地標東京鐵塔~


 


 


 




在日本買星巴克的隨手杯,就會贈送一張咖啡兌換券,但只能在日本兌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