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過陽明門後,往右走即是眠貓及奧宮的出入口~ 若是二社一寺的通用券要再另外付費520元,我們是買東照宮券,費用已經包含了~


 


 




進入後,發現大家怎麼都抬頭不曉得是在看什麼? 我們也跟著抬頭一看,咦~ 眠貓 ? 這不就是最有名的眠貓嗎 ?? 會不會太小一隻了 ?? 跟我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啊..  難怪要設板子提醒大家它的存在..


 


 


 



這隻眠貓是東照宮最有名的雕刻,眠貓位居守護德川家康神靈的重要角色,為何睡的如此安穩 ?
有個說法是「希望有天世界能獲得和平,讓貓得以安詳入眠」,因此眠貓甜甜的睡相也就是世界和平的象徵~


我的相機將鏡頭拉到最近,只能照到如此大小的眠貓.. 


 


 




這是簡同學的相機照的....  怎麼差這麼多... 我要買新的鏡頭.. 我要新的鏡頭...


 


 





這張是爬上階梯後才照的~ 所以穿過眠貓後,走過二旁種滿巨大杉木的走道後,再爬上207階樓梯,就可以抵達德川家康長眠的奧社~


 


 




東照宮遺訓「人之一生,如負重遠行,切忌急躁。」


 


 




奧宮前的繪馬寫滿了大家的願望~


 


 




德川家康的 "墓仔埔" 到了


 


 




寶塔~


 


 


 



德川家康於死前立下遺囑,「我的遺體要放在久能山,葬禮要在增上寺舉行,牌位要立於故鄉三州大樹寺,過了一周忌後再於日光山設一靈堂祭拜我,讓我成為關東地區和平的守護神吧!」


 


 




六百年的杉木


 


 




在陽明門對面的是樸素許多的唐門~


 


 




御水舍,在參觀之前洗淨身體的地方~ 也是金光閃閃的啊~~


 


 




參觀完東照宮了~~ 左邊是賣御守的地方~


 


 


 



參觀完也已過中午了~ 很猶豫到底要先吃飯? 還是先趕路 ?   最後魔鬼行程勝出.. 先走到站牌再看看情況吧..


 


 


 



從表參道往右轉直走就可以接到大馬路,接著右轉直走就可以看到這個西參道的站牌,看一下巴士時刻表,還有大約十分鐘的時間,剛好站牌旁有間7-11,進去買點麵包熱食加飲料,午餐就克難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