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照~ 覺得像誰 ?  )



 


 


母親節前一天是五個月的產檢日子 
醫生安排要照詳細的超音波,於是我們八點半就抵達醫院
醫生詳細的照了Baby的五官、手、腳、器官、心跳等,一切正常
不過醫生說我的羊水有點多,早產的機率比較高
他聽到我還在上班,就說也許過一陣子就得待在家裡休息了
雖然我真的很想工作到生,不過也得有最壞的打算才行了~


 


 


 


做完基本的體重、血壓、尿液檢查後,護士請我到隔壁的衛教室
裡頭的護士小姐請我填寫一些資料,然後開始講該如何避免早產的注意事項
接著詢問我要不要做免費的子宮頸長度測量
可以藉由這項檢查,得知是否為早產的高危險群(若子宮頸太短,容易早產)
但是檢查的時間只有星期一早上跟星期五下午,必需要請假才行
因為醫生剛剛才說我早產的機率高,老爺覺得反正是免費的還是做吧~
於是預約了下個星期五下午的檢查


 


 


 


產檢完的下個星期五,我又到醫院的妊娠評估中心報到
想說只是測量子宮頸長度而已,就要老爺別請假了,我自己去就行
報到後,又填了一次跟在衛教室填的相同問卷
接著評估中心的醫生用內診超音波的方式測量子宮頸
接著要我咳嗽或腹部用力來測量數值
最後測量出來的長度是4公分
醫生說若長度小於2.5公分才是異常的,因此沒問題
接著又幫我照腹部超音波,看看Baby的狀況
妊娠評估中心的瑩幕也是掛在牆上的超大液晶瑩幕
與一般超音波不同的是,醫生照一照就把畫面轉成3D或4D影像
Baby不再是黑白一片,而是立體的耶~~ 
這下我覺得有點對不起老爺了~
因為叫他不用來,而害他錯失看3D寶寶的機會~
幸好醫生說會印幾張照片給我,至少回去還可以交代囉~
先照右邊的寶寶,但因她一直讓我們看她的美背
只好換照左邊的寶寶,這隻就配合多了,還一直動來動去變換姿勢
等照完再換右邊的寶寶,她還是很害羞,只肯背對我們,醫生也只好放棄了~
最後醫生說,大致上正常,不過胎位不正
左邊的頭下腳上,右邊的頭上腳下,所以右邊的胎位不正
我心想五個月就被宣判胎位不正,會不會太早了啊~
問醫生,還有轉正的機會嗎 ?
醫生說,也是有,不過雙胞胎空間小,轉正的機會也會比較小
右邊的妹妹,打個商量,轉一下吧~~


 


 


 


五個月近況如下~


 


 


<< 體重 >>
人生中又再次破錶的重量


 


 


 


<< 肚圍 >>
104公分,40.5吋


 


 


 


<< 胎動 >>
書上都說第一胎的媽媽大概要20週左右才能感受到胎動
但是,到底什麼是胎動啊~ 
像腸蠕動? 像有東西滑過妳的肚子? 會不會太抽象了~
就算肚子覺得有點怪怪的,也無法確定那到底是不是胎動
某天的晚餐後,坐在客廳沙發上看電視休息
突然覺得肚子裡有奇怪的感覺,於是掀高衣服露出大肚子觀察著
看著看著,右上邊的肚皮輕輕隆起又消下去,速度快到以為我眼花了
沒多久,同個部位又起伏了一下,這次還伴隨著有人從肚子裡頂你的感覺
這就是胎動了吧~~ 好興奮~~~ 
趕緊跟老爺說,妹妹好像在動耶~ 順便拉他的手貼在肚皮上感受一下
沒多久,感覺到妹妹"咚"的一聲,又給了一小拳
老爺也感受到了~ 直呼真是太神奇了~ 
從此之後,吃飯前與吃飽飯後或吃甜食,都可以感受到這二隻在肚子裡練武功
有時二隻一起拳打腳踢,都很懷疑她們是不是在打架
右邊的說,妳越線了,過去一點啦
左邊的邊說邊推,妳才是,很擠耶~
前幾個禮拜看到多胞胎的子宮內日記
說多胞胎的Baby在媽媽肚子裡就可以感受或看到另一個兄弟姐妹
就算是異卵,也可以隔著像保鮮膜一樣的內膜與對方玩耍互動
曾經追蹤一對異卵的Baby,在媽媽肚子裡就愛玩臉碰臉的遊戲
等到長大會走路後,他們最愛玩的遊戲是隔著窗簾臉碰臉,二個人就會開心的大叫
在媽媽肚子裡的互動也會延續到長大後的行為
看到這裡,就覺得雖然她們現在的空間小了點
但是從胚胎開始就有人一起陪伴長大的感覺真的很棒!


 


 


 


<< 睡眠 >>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床上的道具也增加了(咳! 是指墊肚子的抱枕啦)
除了老爺鄰居出借的一個長形抱枕外
最近同事也借了我一個孕婦專用的墊肚子及靠背的三角形枕
回家馬上拿出來試用,真的好舒服~ 忍不住小瞇了一下
雖然好用,但那個像楚河漢界的背枕對老爺來說好像太殘忍了
像是把他隔在床的另一邊似的~ 所以改拿它來墊腳~
之前起床屁股會酸痛的情形,最近改善了很多
但是另一個"症頭"出現了
有次面向右邊側睡時,到半夜突然痛醒
胸部下方,肚子上緣的部位很痛,好像有人從身體裡捏著你的肉
只好趕快翻身,換面向左邊側睡~ 疼痛的感覺才消失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有媽媽也有類似的問題
大家的回答是說寶寶壓到肋骨或內臟造成的
若是正面躺著睡壓到內臟還說的過去
為何都側睡了還會去壓到? 真的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不過會痛是事實,這二天還進化成不管哪一邊側睡都會痛
只好半夜痛醒時,趕快轉另一邊,再度痛醒時,再翻另一邊~ 好累啊~
不過不用擔心我睡不好啦! 翻個身三秒鐘內就會睡著了~


 


 


 


<< 抽筋 >>
懷孕後,朋友們在跟我說注意事項時,都會提到要補充鈣質,不然會容易抽筋
初期只有從食物中補充鈣質,並沒有特別買鈣片來吃,情況似乎還好
隨著時間步入懷孕中期,心裡還是會怕怕的,上個月到COSCO時順便買了挺立
一天固定吞二顆,雖然看不出鈣質到底夠不夠,至少腳沒有抽筋的狀況發生
前二個禮拜的週末因為愛玩,從星期五到星期日都沒吃鈣片
有吃看不出效果,沒吃報應倒是來的很快
當天晚上睡到半夜時,右腳小腿一陣抽痛,靠!抽筋了~
半夢半醒之間還得忍著疼痛拉直按摩小腿~ 真的超痛的
隔天早上起床,馬上先吞一顆鈣片再說,從此之後,再也不敢偷懶!
但是每天的二顆鈣片顯然還是不夠的~
就在前天晚上,老爺半夜起床打蚊子
我的右腳掌也被叮了一包,很癢!
我抬起右腳想抓癢,左腳順勢踩在床上當支撐點
就這麼一變換姿勢,我的左小腿抽筋了~
當場痛的像毛毛蟲似的扭來扭去
正在跟蚊子廝殺的老爺趕快放下電蚊拍來幫我立直腿
二隻腳都各抽筋一次了,應該夠了吧~ 要是再抽筋,我真的要大叫救命囉~


 


 


 


<< 肚子緊 >>
五個月後,每天到下午四~五點,肚子就會開始變緊變硬
就像吃到快撐破肚皮的那種感覺,走沒幾步肚子就像要爆炸似的,很不舒服


 


勞動節的連假,有天跟妹妹約好要逛三越站前
但因她有事得下午才能到,我打算先到站前吃午餐等她
家裡的公車只能坐到博愛路,下車逛一下小禮堂後就散步到站前
沿途原本有想先吃午餐(已經12點多), 但都沒看到喜歡的
有間便宜的義大利麵又大爆滿,想說那直接去三越地下街吃好了
在遠傳前面等紅綠燈時,突然頭暈,有種血液快被抽光的感覺
趕緊往後退,去靠在遠傳的牆壁上,閉上眼睛休息
等我再張開眼睛時,路人一直問我"小姐!妳還好嗎 ?"我還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樣問我 ?
後來才發現我應該是昏倒了,而我現在正躺在地上
(我不知道我昏倒了.. 只覺得視線怪怪的,為什麼是看到遠傳的天花板?
路人又一直問我有沒有怎麼樣,才漸漸意識到我昏倒了.. )
身旁好心的小姐已經在叫救護車
那個路口的人又超多,每個經過的人都會看一眼.. 有夠尷尬的
其實清醒後,我就覺得我沒事了,但救護車都已經來了..
路人們又強烈建議我要去醫院檢查一下.. 只好上車
原本跟妹妹約在三越的,這下得改約馬偕了
在馬偕抽血驗尿的結果都正常~ baby測了半小時的心跳跟照超音波也都 ok~
急診室的醫生也無法解釋我昏倒的原因為何~
我想..也許是我12點半還沒吃飯.. 走路又快.. 妹妹發脾氣了吧!


 


隔沒幾天的下班時間,從公車站要走到忠孝新生捷運站,同樣的感覺又來了
我趕緊停下休息,後來直接坐在馬路旁,人行道的邊邊處休息
經過這二次的觀察,不舒服的流程如下
一開始的症狀是肚子變緊
如果我還一直走路,不舒服的感覺會加遽
腳還會有點酸,有點麻,有點沒力氣的感覺
若還不休息,會先輕微的感到頭昏
還逞強繼續走,緊接著就是抽光你血液般的讓你頭暈目眩
知道這個規則後,走路時,若肚子緊緊的我就會特別注意
稍微不舒服就會停下休息,絕不硬撐
很不舒服的話,管它是路旁的機車、人行道還是電線桿的突起處
以趕快坐下休息為最高指導原則,丟不丟臉已經不是重點了
丟臉總比我又昏倒被圍觀好太多了吧~~


 


這個症狀產檢時,我也有問過醫生
醫生說有的孕婦會有這樣的情況
血液的不流通造成暈眩,只能多休息~


 


 


 


妹妹啊~~ 我們還有三個多月的饅頭要數,一起加油唷~ 


 


 


 



寶寶已經 595 g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