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淇淇變成小花貓臉了


星期一回家,發現右臉頰被叮了一個包,左臉被叮了2個包,隔天回家發現額頭跟左臉又被叮了,新舊痕跡加起來原本漂亮的臉蛋看起來還真是慘不忍睹。老爺擔心是過敏,因小姑的女兒之前也發生類似的事,一開始手上有幾顆紅紅的,以為是普通的被蚊子咬,後來卻越長越多,一雙手都是一個個紅紅的痕跡,連頭部也有長,有的摸起來還有點硬硬的,後來帶去長庚看皮膚科,醫生說有可能是被蚊子咬後引發過敏反應,擦藥之後才逐漸好轉,害怕淇淇也是一樣的狀況,所以想帶去看醫生。


 


 


加上她這二天尿布疹的狀況實在有點嚴重,之前就有輕微的尿布疹,有擦施巴的修護膏,偶爾會撲阿娘買的中藥痱子粉,狀況時好時壞,這二天比較紅又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婆婆星期一還特地去藥局買她之前用的痱子粉(我聞了一下,應該也是中藥成份),可能因為買不到,就買了老闆推薦的藥膏,昨天抹了一天,等我們回家,她說好像越抹狀況越糟,皮膚越來越紅,後來她就不敢再抹了,接著碎碎念說白花錢買了那罐小藥膏~~


 


 


尿布疹加上臉上的狀況,星期二晚上就帶淇淇去看小兒科,醫生說臉上的紅點是蚊子咬,尿布疹有點小嚴重,所以給了液狀跟膏狀的藥輪流擦,用聽診器聽肚子後,說晚上應該會吵吧?  肚子有點脹氣。喔!我像是遇到知音般點頭如搗蒜啊!!天知道前一天晚上這小傢伙把我們二個整的多慘~ 11點多喝完奶就睡了,快12點我正準備睡覺時,她卻哭了~  接著大哭,哄都哄不停,一直哎哎叫,抱著有時會哎一下,以為睡著放到床上馬上哭給妳看,和老爺二個輪流抱,哄不來就換另一個,就這樣搞到三點才終於睡著,Oh!睡眠時間只剩三小時了,真想哭但是睡覺更重要,還是趕緊睡吧~~隔天想想,她應該是有不舒服,搞不好是腸絞痛,不然她都很乖的怎麼那天會突然這麼"歡"呢 ? 現在醫生更是證實了我的猜測,原來是脹氣啊.. 所以醫生又開了消脹氣的健胃整腸藥粉給淇淇吃。抹了醫生給的藥之後,昨晚回家看,尿布疹已經好很多了,婆婆還說餵淇淇吃藥粉時(洗手後,用手沾藥粉抹在嘴巴裡,再讓淇淇喝奶把藥粉吃進去),不但沒哭還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好像很好吃哩!


 


 



看完醫生當天晚上,哭鬧的狀況就改善很多,可能還是不太舒服,陪她躺在床上哄睡都一直哎哎叫睡不著,要人家抱著才肯睡,老爺抱了一個多小時才熟睡。我哄到一半,原本在上網的老爺突然佛心來著問我要不要他來抱妹妹,有人肯接手當然好啊..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接著蓋好被子準備睡覺,而我睡到翻之際朦朧中看到老爺把妹妹放到床上,這下可以睡的更安穩了..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