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虎 Year!!


 


 


 


元旦假期,照慣例又到苗栗鹿橋山莊渡假,中午在大溪交流道集合後先到石門水庫吃活魚,接著就前往鹿橋山莊,一泊三食包含早晚餐加下午茶(發糕+飲料),不用準備火鍋及烤肉食材的我們可以輕鬆許多,隔天又待到中午才離開,到三義龍騰斷橋附近的喆娟夢田吃午餐,吃飽飯再到勝興車站走走(妹妹要喝奶and外頭風大又冷又起霧,我們母女倆就待在車裡休息沒下去),然後一路塞回台北,結束二天的悠閒之旅。


 


 


 



喆娟夢田,建築物前有兒童遊樂設施,還有一些賽車型的三輪車可以讓小朋友騎~


 


 


 



我們點了5000元的合菜,封肉很下飯,覺得最好吃的是蜜汁豬肋排,輕鬆就可以骨肉分離,肉又超嫩,讚啊!!


 


 


 


 


這趟小旅行除了21位大人外還有5個小孩,我們家原本是二隻都有報名的,不過出發前幾天,淇淇感冒了,只好把鼻子不舒服的她留在家裡休息,只帶涵涵出門。三個年紀相仿的小孩一起玩球、騎車、吹泡泡玩(搶)的不亦樂乎,涵涵跟另一個小姐姐還處於只能抱在手上的階段,明年才能加入戰局。這麼多人出遊的好處是爸媽可以輕鬆些,小孩可以一起玩,或有叔叔阿姨可以幫忙照顧,曾有段時間,顧小孩陪小孩玩或抱小孩的都不是他的爸媽,而真正的爸媽吃飯的吃飯,唱卡拉OK的唱卡拉OK,發呆的發呆,只能說有這些叔叔阿姨.. 真好啊.. 。大人們除了陪(看)小孩玩,也是有自己的活動,必玩的撲克牌遊戲比大小是一定要的,緊張刺激的程度連在房裡哄涵涵睡覺的我都能感受的到,震耳欲聾的尖叫聲從地下室傳到一樓的房裡都還很震撼呢~~ 真的是屋頂都快被掀了~~  接著時間再晚一點,小孩都哄睡後就是大人的聊天閒瞌牙時間,一樓只有五個小孩在各自的房裡睡覺,爸媽則在屋外吃消夜,偶爾再輪流進去探視一下~~


 


 


 



每年都要在這個地點來上一張合照..


 


 


 



三缺一的全家福~


 


 


 


 


這二天涵涵的表現實在是很棒! 乖乖的不吵不鬧,看來媽媽愛玩的基因有遺傳給她,第一天中午吃飯時讓她躺在跟小姑借的推車裡,吃了三四道後,發現她開始有點躺不住了,老爺先負責搖搖她,我則是加緊用餐的腳步,趕在她哭之前把飯吃完好抱她,結果,過沒多久我轉頭一看,她居然睡著了,在講話要用吼的超吵餐廳裡,她連哭一聲都沒有自己睡著了,雖然驚訝但還是開心可以放慢用餐的速度了。在鹿橋山莊時,她總是好奇的東看西看,叔叔阿姨抱也都乖乖的,因為婆婆這二天有在唸說老爺的哥哥抱她,結果她大哭,好像會認人,害我很擔心萬一她出門會不會也只肯給認識的人抱,幸好她很給面子。而且平常在家喝奶時間還沒到,她就先大哭叫妳快一點,一分鐘都等不了,但是出門這二天,她都沒有哭著討奶,都是媽媽我覺得她應該餓了主動餵她。晚上從11點多睡到7點多還一點要醒的跡象都沒有,感覺還在熟睡,要不是媽媽我漲到變石頭奶了要她來解救,我還真想看看她會睡到幾點~~   原本老爺很擔心帶她出門會不受控制,還跟朋友說她很愛大哭要大家做好心裡準備,結果涵涵的表現讓大家一直跟老爺說,妳女兒很乖啊。老爺總算是對帶她們出門多了一點信心,還一直跟我說,淇淇沒來真的好可惜!! 下次吧! 下次就可以挑戰二個一起帶出門了~~


 


 


 



猜猜我是誰 ??


 


 


 



我是涵涵啦! 


 


 


 



媽咪說我表現良好,要發給我5張星星小貼紙!


 


 


 



妹妹沒來.. 我好孤單!


明年再來就可以跟淇淇還有其他哥哥姐姐一起玩了~~


 


 


同場加映: 2007年中秋鹿橋山莊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