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越來越懶惰了~~
四個月的記錄拖到現在變成四、五月的一起寫~
再拖下去恐怕就要變季報了..


 


 


 


<身高體重>
四個月
涵:60cm、6.4kg
淇:61cm、6.6kg
五個月
涵:63cm、6.8kg
淇:63cm、7.1kg


 


 


 


<喝奶>
從四個月開始,她們的奶量已經增加到 120,時間仍是2~3小時喝一次。妹妹喜歡喝熱一點的,若溫度不夠,會哭著拒喝。姐姐雖然對溫度不計較,不過若讓她等太久哭到發火,就算奶瓶塞到她嘴裡,一樣只顧著大哭而不喝奶,這時還得先安撫她大小姐的情緒(老爺會抱她去看整面貼滿小丸子小叮噹磁鐵的門,轉移她的注意力就不哭了,這招還挺管用的),讓她稍微穩定一點,她才會喝奶。這對姐妹還真是超有個性的.. 


 


 


 


<睡眠>
前陣子晚上的睡眠狀況越來越穩定,幾乎都可以從11點左右睡到隔天5~6點,一個禮拜大概只剩1~2天半夜會醒來,不過已經讓我們輕鬆不少了~~ 但是這幾天,大概睡四個小時就會醒來,忍不住想難道前陣子是因為天氣冷所以睡比較久,這二天氣溫回暖,所以肚子餓的意識勝過想睡覺 ? 害我以為我的好日子已經快來臨了,結果只是誤會一場 ?   


 


 


 


<感冒>
元旦前一個禮拜淇淇感冒了,先是小姑的女兒感冒,後來傳染給婆婆,接著是公公,然後換小淇,最後連涵涵也感冒了。5個待在家裡的人就這麼互相傳染,症狀是流鼻涕偶爾打噴涕,看她們因為鼻涕睡不好的樣子實在很心疼,用馬偕當初給的吸球又沒什麼用(自己亂取的名字,就是一個橡膠製像氣球形狀的用品,可以吸東西),只好使出殺手鐗,我用嘴巴幫她們吸出來(當媽媽的真的好犧牲啊 ),吸的時候她們不舒服、哭是一定會的,只能快狠準的完成動作,再來安撫她們。幫她們清耳朵或鼻子時,淇淇都會哭,更別提吸鼻子了,哭聲之淒慘啊~~結束後,就算只是用手碰她的鼻子或把她的頭仰到某一個角度,她就會開始哭,以為妳又要欺負她了,實在是有夠敏感的~~


 


 


 


<笑&哭>
每天下班都迫不及待趕回家看她們,叫淇淇時,她會給妳一抹淺淺的微笑 ;叫涵涵時,她會給妳一個大大的笑容 ,這還不夠,外加手拼命揮腳拼命踢,深怕妳不知道她有多開心,但是這些動作背後的意義是"看到妳,我好開心!趕快抱我!趕快抱我!"所以當妳跟她互動後,如果沒抱她就離開,三秒內馬上變臉大哭,而且她大概想當劉雪華的接班人,哭二聲斗大的眼淚就一顆顆滴下來了,看的你是又不捨又好笑!


 


 


 


<玩>
有聲光效果的玩具能吸引她們的注意力,掛在娃娃車上的旋轉音樂鈴,她們以前是完全沒興趣,最近則是看的津津有味外加手舞足蹈,可以安撫她們一陣子,但是看膩後還是會叫著要抱抱,想要她們看著音樂鈴看到睡著應該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了。老爺要我去買幾個用手搖會發出聲音的玩具來安撫她們,但我還沒找到適合的,因為聲音要夠大又不能刺耳,不然姐姐大哭時壓不過她的哭聲,怎麼吸引她的注意力..  


 


 


 



 


 



看的很認真哩


 


 


 



大家在看我們嗎 ?


 


 


 



淇淇.. 妳的手看起來不錯吃耶.. 


 


 



借我啃啃看甜不甜..


 


 


 



YA! 我們是好姐妹啦! 


 


 


 



涵涵:抱我..抱我.. 快點抱我..


 


 


 



拍照拍到最後..


 



淇淇笑的開心


 


 



涵涵卻因為要人抱抱.. 就哭了..


 


 


 



哥哥的車車好像很好玩的樣子耶!


 


 


更多照片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6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